小學生六年級蘇教版語文上冊第五課負荊請罪改寫成記述文急

2021-04-01 22:28:16 字數 1861 閱讀 9797

1樓:春芝堂

藺相如來多謀善辯,膽略過人自;他以國家利益為重,善bai

於人和,du不畏**,出使秦zhi國,留下了流芳千古dao「完璧歸趙」的故事。他為了國家利益,忍辱負重,使大將廉頗「負荊請罪」,「將相和」的典故為歷代人們所傳頌。 藺相如多謀善辯,膽略過人;他以國家利益為重,善於人和,不畏**,出使秦國,留下了流芳千古「完璧歸趙」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中的人物加上適當的語言、動作、神態的描寫,即說什麼、做什麼、想了什麼。再加點環境描寫就行

3樓:蘇小汀

啊啊啊~~~我也要啊~

六年級蘇教版上語文書第五課負荊請罪課文

4樓:依芙依然

第一幕[幕啟。藺相如正在聚精會神地讀書,旁

邊站者的韓勃氣呼呼的,好象受了許多委屈。]

韓 勃 (氣憤的)大人,別怪我多事,廉將軍一再擋我們的道,太欺負人了,我實在嚥不下著口氣!

藺相如 (笑笑)韓勃,幹嗎這麼生氣?

韓 勃 大人,您是趙國的上卿,職位比廉將軍高,為什麼都那麼怕他呢?

藺相如 (依然笑笑)我並不是怕他。

韓 勃 剛才在路上,大人不是有意避讓廉將軍的車子嗎?要是我呀,才不讓他呢!

藺相如 還是和為貴嘛。

韓 勃 (不滿的)我真不明白,大人您為什麼變得這樣怕事。想當年,秦王那麼厲害,您毫不懼怕,針鋒相對地跟他鬥,唇槍舌劍,寸步不讓,多解氣!

藺相如 既然秦王我都不怕,我會怕廉將軍嗎?

韓 勃 (不解的)那麼大人為什麼好幾天不敢上朝?分明就是怕見到廉將軍嗎!

藺相如 韓勃,你要知道,秦王不敢侵犯我國就是因為我們趙國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要是我跟廉將軍鬧翻了,後果將會怎麼樣?這一點你想過沒有?

韓 勃 (若有所悟)唔,原來是這樣!對,對,大人您做得對!

[幕落]

第二幕[幕啟。幾天以後。藺相如在客廳踱步。一會兒,管家匆匆走上。]

管家 (緊張地)大人!大人!

藺相如 什麼事?

管家 廉將軍來了!

藺相如 (奇怪的)什麼,廉將軍來找我?

管家 廉將軍他沒穿上衣,還揹著一根荊條呢。

藺相如 快請廉將軍進來!

管家 (對家丁說)你,快請廉將軍進來!

家丁 是!

[家丁和管家一起下,一會兒工功夫家丁領廉將軍上。

藺相如 (忙迎上去)廉將軍!

[廉頗趕忙跪下來。

藺相如 (吃驚地)哎呀,廉將軍,您這是————

廉 頗 藺大人,請你用這根荊條狠狠地抽我一頓吧。

藺相如 (連忙取下荊條扔在一邊,伸手去扶廉頗)廉將軍,別這樣,快請起,快請起。

廉 頗 (不肯起來)藺大人,我實在對不住你。

藺相如 (雙手扶起廉頗)請起來,廉將軍,請起來吧。

廉 頗 藺大人,請你寬恕我這個老邁昏庸的人吧!我常常在別人面前侮辱你。現在,我知道,那完全是我的錯。

藺相如 過去的事就別提了。

廉 頗 藺大人,最初我還以為你怕我哩,後來經人提醒,才明白你這樣做完全是為我們趙國著想。你真是乙個深明大義、寬容大度的人哪!

藺相如 哈哈哈,廉將軍,您能明白我的心思,我實在太高興了!韓勃,快叫人準備宴席,我要跟廉將軍痛痛快快地飲幾杯!

[韓勃應聲下。藺相如拿了一件衣服替廉頗披上,兩人緊緊地拉著手,坐下來親密地交談著]

5樓:魚戀海

時間 戰國時期

地點 藺相如的府

上人物 藺相如:趙國的上卿。

廉頗:趙國的大將軍

韓勃:藺相如的門客

唉對不起啊 時間來不及了我要上課去了 今天剛好教這一課 順便答一下了 剩下的以後再來吧!!(*^__^*) 嘻嘻……

六年級第五單元作文我的朋友,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 我的小夥伴

朋友是人人不可缺乏的人生交際大事,每乙個都有乙個好朋友,沒有朋友的人會很孤單,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乙個十分要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婷婷,我和她是在網上認識的,我和她一聊恨晚認識。我和她發生過一件事,那件事只到現在我還深深的記在腦海裡,事情的經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我記的那時的季節是夏天,那一天的天氣很熱,...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20162017的作文是什麼

喂,你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屁股還沒坐穩,好友神秘地湊過來。還沒等我 掐指一算 涵便興奮不已,略帶詐笑地說 愚人節!愚人節,不是吧?我慌忙站起來,還好,凳子上沒有被塗上膠水。涵被我的舉動弄得摸不著頭腦,我捋了捋頭髮,傻笑 去年的經驗。涵鬼笑兩聲 你要小心再成為愚人哦!她一字一斷地說。好吧!人不犯我,我...

蘇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單元練習六的答案

把題目說一下吧,我的是蘇教版的,但我忘了帶課本 第一排的意思不一樣,第二排的意思一樣 偶是人教版滴 是語文評價的作業嗎?我有誒 蘇教版小學語文練習與測試六年級單元練習五上冊答案 可能有 蘇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與測試答案 一 看拼音,copy寫詞語。若有所悟 昏庸 廉潔 毫不懼怕 寬恕 嘴唇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