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聯想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啊

2021-08-19 21:01:19 字數 5362 閱讀 7658

1樓:小太陽

1、系統配置低,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短暫的宕機,這個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等一會。

3、程式編寫的不穩定,可以升級那個導致宕機的程式,或者找替代程式。

4 、系統中毒了,可以用電腦管家,它的8.0正式版有鷹眼引擎,採用了新的機器智慧,cpu虛擬執行技術,可以清除各種頑固的木馬病毒,其他安全軟體也可以。

5、工作時間太長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宕機解決辦法:

1、先排除系統假死問題

先檢視一下電源是否有插好,電腦各部份資料線連線是否正確,如果不是則說明系統的確為宕機故障。

2、檢查是否病毒感染引起的宕機

核實系統宕機前是否有殺過毒,如果防毒破壞了系統檔案,確實很有可能會引起系統宕機。

3、再排除軟體、配置等引起的宕機

軟體的安過程中常會碰到宕機,可能是系統的某些配置或是安裝軟體存在衝突,即會導致系統出現宕機。

4、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它的應用程式,以防止系統宕機。

2樓:是

宕機原因:

1  系統配置低,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短暫的宕機,這個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等一會。

3  程式編寫的不穩定,可以升級那個導致宕機的程式,或者找替代程式。

4 系統中毒了,可以用電腦管家,它的8.0正式版有鷹眼引擎,採用了新的機器智慧,cpu虛擬執行技術,可以清除各種頑固的木馬病毒,其他安全軟體也可以。

5、工作時間太長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方法:

1、在同一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6、如果有條件的話,加裝一個ups,使電腦在停電後不會造成宕機。

7、對來歷不明的軟盤和光碟,不要輕易使用,對e-mail中所附的軟體,要用eset、瑞星卡巴斯基等防毒軟體檢查後再使用,以免傳染病毒後,使系統宕機。

8、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98/2000/nt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9、在安裝應用軟體當中,若出現提示對話方塊“是否覆蓋檔案”,最好選擇不要覆蓋。因為通常當前系統檔案是最好的,不能根據時間的先後來決定覆蓋檔案(除非你對檔案的時間很在意)。

10、在解除安裝軟體時,不要刪除共享檔案,因為某些共享檔案可能被系統或者其他程式使用,一旦刪除這些檔案,會使應用軟體無法啟動而宕機,或者出現系統執行宕機。

3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宕機的解決辦法以及部分原因:

1,可以強制關機,按住開關鍵不放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檢視。有可能是系統檔案錯誤或軟體出現衝突導致,一般重啟機器即可;

2,若重啟後,出現頻繁的宕機的情況,建議可以儲存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3、病毒

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升級,上網前,最好是先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4、軟體之間的衝突

a、儘量避免使用測試軟體,

b、注意只保留一個防毒軟體,在同一個系統中安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防毒軟體,也可能會造成宕機或者系統不穩定的情況。

5,硬體問題,建議到筆記本廠商售後檢測。

4樓:

筆記本宕機的解決辦法以及部分原因: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可以強制關機,按住開關鍵不放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檢視。有可能是系統檔案錯誤或軟體出現衝突導致,一般重啟機器即可;

2,若重啟後,出現頻繁的宕機的情況,建議可以儲存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3、病毒

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升級,上網前,最好是先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4、軟體之間的衝突

a、儘量避免使用測試軟體,

b、注意只保留一個防毒軟體,在同一個系統中安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防毒軟體,也可能會造成宕機或者系統不穩定的情況。

5,硬體問題,建議到筆記本廠商售後檢測。

聯想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啊 5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1、散熱不好

2、硬體鬆動或老化

3、電腦進灰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在桌面空白處bai右擊按“屬性

du”→出現“顯zhi示屬性”視窗→選dao擇“設定”頁面內→按右下角的“

容高階”按鈕→出現顯示器和顯示卡屬性視窗→選擇標有顯示卡名字的頁面(如nvidia公司的geforce 2 mx400顯示晶片則標有"nvidia geforce 2 mx400")→找到旋轉頁面,將圖象旋轉回來→一路確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是由於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專

8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

一、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0343239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例如: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機,如果就算是能在短時間內正常的工作,電子元件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老化,產生的質量問題也會導致計算機頻繁的“宕機”。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計算機硬體衝突的“宕機”主要是由中斷設定的衝突而造成的,當發生硬體衝突的時候,雖然各個硬體勉強可以在系統中共存,但是不能同時的進行工作,比如能夠上網的時候就不能聽**等等。時間一長,中斷的衝突就會頻頻的出現,最後將導致系統不堪重負,造成“宕機”。

同樣,軟體也存在這種情況。由於不同的軟體公司開發的軟體越來越多,且這些軟體在開發的過程中不可能做到彼此之間的完全熟悉和配合,因此,當一起執行這些軟體的時候,很容易就發生大家都同時呼叫同一個dll或同一段實體地址,從而發生衝突。此時的計算機系統由於不知道該優先處理哪個請求,造成了系統紊亂而致使計算機“宕機”。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目前一些小品牌的計算機硬體產品往往沒經過合格的檢驗程式就投放市場,其中,有很多質量不過關的硬體產品在品質完好計算機硬體的籠罩下是非常隱蔽的,普通人是不容易看出來的。就這些硬體產品來說,造成計算機經常“宕機”的原因和它們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另外,還有些硬體的故障是由於使用的年限太久而產生的。

一般來說,記憶體條、cpu和硬碟等部件的壽命在超過三年後就很難保證了,從而也會產生很多隱蔽的“宕機”問題。

4.計算機系統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

當計算機系統執行了錯誤的程式或**時,會使系統的內部形成“死”迴圈的現象,原本就非常有限的系統資源會被投入到無窮無盡的重複運算當中,當運算到最後會因為計算機過大的使資源耗盡而造成“宕機”。還有一點就是,在計算機作業系統中執行了大量的程式,使得系統記憶體資源不足而造成“宕機”。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系統檔案主要是指在計算機系統啟動或執行時起著關鍵性支援的檔案,如果缺少了它們,整個計算機系統將無法正常的執行,當然“宕機”也就在所難免了。造成系統檔案被破壞的原因有很多,病毒和黑客程式的入侵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初級使用者由於錯誤操作,刪除了系統檔案也會造成這種後果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計算機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的主要成分是矽(這是一種工作狀態受溫度影響很大的元素)。在計算機工作時電子元器件的溫度就會隨之而增高,其表面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從而改變當前工作狀態,造成計算機在工作中突然“宕機”。

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宕機”

對初級使用者而言,在使用計算機過程中一些錯誤的操作也會造成系統的“宕機”。比如熱插拔硬體、在執行過程中震動計算機、隨意刪除檔案或安裝了超過基本硬體設定標準的軟體等都可以造成“宕機”。

8.其他方面造成的“宕機”

除了筆者在上面所敘述的原因之外,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原因可能導致系統的“宕機”。比如電壓波動過大、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病毒或黑客程式的破壞等等原因。總之,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從上面的幾點可見,計算機“宕機”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不過也不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使用者按照正常的電腦操作,相信“宕機”的機率就會減小到最少。下面,筆者就計算機宕機的原因所總結的一些經驗給大家介紹一下。

二、計算機“宕機”的預防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開機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燬cpu、顯示卡、主機板

聯想膝上型電腦衝不了電,怎麼回事

檢查電源介面卡 介面卡指示燈電源燈亮 用兩給電線接在輸出線插頭上 注意別短了路 將一土豆用刀切開 把倆正負集 插在切開的土豆上 插一會看看土豆顏色有沒有變化 沒有變化電源沒有輸出 這是在沒有萬能表的情況下使用的土辦法 一般都是輸出線有斷的地方 大都在插頭根部得多 機器內部鋰電長期饋電 電池產生了記憶...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就卡死,怎麼回事

筆記本售後 400 669 9965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

電腦經常宕機,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你可以先進入安全模式 然後看是否也是同樣情況!如果還是同樣情況那麼 你只有系統重做了!如果不是那麼就把防毒軟體乙個個的先解除安裝在進入系統排除!宕機的原因有好多種,如果你裝兩個防毒軟體的話就先解除安裝掉乙個,另外把一些無用的程式外掛程式全部卸了,如果軟體沒問題就查硬體,一般有兩個原因,乙個是cpu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