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更自覺?如何自覺做到自己計畫的事?

2022-12-21 10:25:06 字數 4603 閱讀 7444

1樓:3023書蟲

首先要自律,當自己想做無關緊要的事情的時候,管住自己長此以往形成習慣就變得更自覺了。你可以做乙個表把你要做的事情全部列出來一見一見做做完一件花一件,這樣你就比較自覺了,因為你幹不了你還有很多沒有做的事情,那你就不去做無關緊要的事了。建議可以看一下時間管理方面的書。

2樓:砥柱中興棟樑

不管你想幹什麼,你要列出乙個計畫表,然後規定好什麼什麼時間,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做規定的事,慢慢的就會養成這種習慣。比如說像你想要閱讀難就每天晚上飯後。嗯,幾點到幾點,然後這段時間是閱讀養成規律之後。

不是說喜歡是28天養成嗎,就是乙個月左右你習慣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事今日畢 你可以提前一天把第二天的小計畫制定好 明天比如要學習多少單詞 要做完哪些工作 制定的選擇就是勞逸結合 不要貪多 要制定切實可行的適合你自己的計畫 也可以看看番茄工作法是不是適合你 你可以了解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計畫羅列成清單並排序,並計畫每項任務用時。

完成一樣在後面打個勾,前面的事項沒完成,不去做其他事情。

如何做到自覺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自覺學習,首先要樹立遠大理想,其次要有為實現這一遠大理想而制定的近期計畫和遠期規劃,並切身按計畫學習,此外,要自覺排除一切干擾,做到心無旁騖。

6樓:章政小迷弟

在沒有人要聯絡你,沒有什麼緊急的事情會發生的情況下。把手機關機,電腦關機。

7樓:戰靜慧

制定計畫 ,要學習好,首先要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用以指導自己的學習。古人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因為有計畫就不會打亂仗,就可以合理安排時間,恰當分配精力。

基本要點: 第一,要有正確的學習目的。每個學生的學習計畫,都是為了達到他的學習目的服務的。

正確的學習目的,是正確的學習動機的反映,它是推動學生主動積極學習和克服困難的內在動力。

第二,計畫內容一般分五個部分: ①全學期學習的總的目的、要求和時間安排。 ②分科學習的目的、要求和時間安排。

優秀中學生的學習經驗表明,在制定分科學習計畫時要注意兩點:要特別重視馬列主義的基礎知識、語文和數學三門學科的學習。學好這三門學科,是學好其他各門學科的基礎。

學習要有重點,但不能偏廢某些學科。 ③系統自學的目的、要求和時間安排。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自覺學習

8樓:月亮之芸

我和你差不多,屬於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那種。還是定乙個計畫表,時間相對寬鬆的那種,乙個小時寫一科,中間20分鐘休息,把計畫表貼在醒目的地方,家長監督提醒。我晚上寫作業比較來勁,合理的計畫一下,長時間不看書,開學時進入不了狀態,腦子像漿糊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堅持每天先看書在開電腦。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別人幫你把電腦鎖起來,給自己找個監督看管的人,實行獎勵措施。

怎樣讓乙個從未成功執行完計畫的人自覺而認真的完成計畫

11樓:網友

如果你真的那麼需要持之以恆做一件事的話,那你應該就有動力去做啊。人有時侯是需要有壓力才有動力的。想想自己的未來,如果你是中小學生,那你應該努力學知識,不過我想你應該是大學生了,大學生面臨的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畢業以後的去向,難道有人甘心就此平庸一生?

所以要好好利用大學的光陰,多學點東西,充實自己。畢業以後,家庭,小孩,**有象現在這樣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哦!

12樓:空谷小音

你試試每天用冷水洗臉,不管天再冷都不要中斷,如果你能做到堅持這件事的話,再延伸到學習上。

我也曾是一名復讀生,也有你這樣的疑惑,那你定計畫開始時少一點,試著找人監督你完成(如果沒有的話,就拿自己最喜歡的事作為獎勵,完成計畫後才能去做。),以後再慢慢增多內容好了。

學習千萬不要急噪,一天是怎麼都學不完的,計畫不必定的過滿,你現在能培養乙個好習慣的話,時間是足夠的!加油,你一定會成功的!

孩子不能自覺按照自己的計畫完成學習任務,請問怎麼辦?

13樓:黯藍

小孩又有幾個是自覺的,愛玩是小孩的天性,天天悶著你反而會覺得他不正常,放寬心,平時要多督促,對小孩只能耐心,慢慢幫他養成自覺的習慣。

14樓:網友

請問你有自覺的去完成某項任務了嗎?不會。人性是有弱點的,試問:

領導不在的時候,我們的表現和領導在的時候一樣嗎?因此,我們家長一定要在孩子面前起表率作用,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我們要在旁邊陪伴孩子,但不能影響孩子,有些家長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就出去散步或者。孩子自己在家幹嘛?

你並不知道!孩子學習,家長也要學習,學習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所以家長要想孩子成才,必須付出。

15樓:山溝裡的孩子

孩子的是天真的。活潑的。對什麼事都有好奇心。沒有按自己的計畫完成學習任務。是情有可原的。應慢慢的引導,幫他養成好的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什麼緊張時期。倒沒什麼、、、其實這個問題、很多學生都有、、我自己作為學生,成績不錯的學生,指定的計畫,也沒有按時完成的、、、如果有條件,,家長得強制執行,,不然不可能指望他自己乖乖地學習。

學習《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談談你打算以怎樣的實際行動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做合格的中學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度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畢達哥拉斯說: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

我們的自律並不是讓一大堆規章制度來層層地束縛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動創造一種井然的秩序來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爭取更大的自由。

學校在上學期成立了自律委員會,目的就是為了能督促和鼓勵我們自覺自律。它並不是乙個要一批同學來管理其他同學的組織,而是乙個促使大家互相監督,做好自律的乙個新的學生團體,只為讓我們的學習生活保持良好的秩序。作為自律委員會的一員,我相信每位成員都和我一樣,希望自己能夠在自律這方面給大家幫助,為大家服務。

要自律,當然要有具體的要求。在配合現在正在實行的素質教育方面,我們要提高自身素質,樹立自尊、自愛、自強的自律意識,對學校、班級和個人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並且能夠正確處理日常學習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和矛盾衝突。在學習方面,我們一要獨立,獨立思考、獨立解題、獨立完成作業;二要自覺,自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預習複習工作、上課專心聽講和按時完成作業。

在行為上,我們應該以中學生日常行為守則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文明禮貌、愛護公物。在外表上,我們應該以簡單大方、乾淨整潔的衣著表現出學生樸素的本質。

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加入到自律者這個行列中來,就會發現身邊的事物、環境都會大大的不同。自律並不僅對我們現在的學習有益,在幾年後,當我們陸續結束自己的學生生涯走上社會的時候會發現它對於我們今後在社會上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當我們還是學生時,犯了錯誤我們還有再來一次,從頭開始的機會,可是在社會上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每一次失誤或者錯誤負責,承擔後果,這使得自律的作用更加明顯。因此,讓我們互相監督,做到自覺自律,為目前的學習創造更好的環境,也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打下基礎。

怎樣能讓孩子自覺安排自己的暑假計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親戚家自覺的孩子。

感染她。

高中生。 自覺性差。怎麼辦。想考大學。 求有人幫我想出乙份學習計畫。求詳細的計畫。

19樓:秉燭求學

1、高中高效的學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如何讓女生自覺地說出自己的體重

自覺的說出來是比較的困難的,但是可以利用一些比較的厲害的手段來讓女生說出來,比如就說今天吃飯的飯錢誰是最重的誰要買單,然後大家都會把自己的體重說出來了,我們以前的時候就辦過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最好用的乙個辦法就是激將法吧,畢竟很多的人都受不了這樣的,我曾經的時候就是敗在了激將法上面,才說出了自己的真實...

文化自覺文化自信文化自強演講稿,如何做到文化自覺文化自信文化自強?

怎樣寫好演講稿 一 了解物件,有的放矢 演講稿是講給人聽的,因此,寫演講稿首先要了解聽眾物件 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況 文 化程度 職業狀況如何 了解他們所關心和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等等。否則,不看 物件,演講稿寫得再花功夫,說得再天花亂墜,聽眾也會感到索然無味,無動於衷,也就達 不到宣傳 鼓動 教...

如何能令老爸自覺戒菸戒酒

我與您有著同樣的煩惱。真的是很難辦。我當前採用 的方法是 勸 不厭其煩。效果還算可以 畢竟是老人,經歷的事情很多,很多道理還是能理解的。抽菸太嚴重了啊,一定要讓他少吸,首先讓他知道吸菸的危害性,其次,就是限制他的經濟,不給錢買菸,在家裡不存有煙,實在受不了了,才給他一根。這樣說少吸很多。平時不給他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