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T發動機與自然吸氣發動機有什麼不同省油嗎

2022-12-20 16:45:06 字數 3527 閱讀 766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vvt發動機跟自然吸氣不是乙個概念,他們是包容的關係,vvt是可變氣門正時系統,他是凸輪軸上的乙個正式機構,跟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沒關係,拿現在的車來說,vvt基本上是非常常見的配置了,無論自然吸氣的發動機還是渦輪增壓,機械增壓的發動機來說都有vvt。

2樓:匿名使用者

vvt發動機是在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基礎上進行可變進氣達到節油的目的。有用給好評 謝謝、

vvt與cvt那個省油

3樓:青春逝憶

1, vvt與cvt不是可以比較的東西,因為它們不是乙個領域的內容。

2, vvt是可變正時氣門,屬於發動機技術的一種,2023年由寶馬發明。其工作原理是通過控制氣門的開啟角度和時間來最大化自然吸氣發動機的進氣量來增加燃油的燃燒效率。比非vvt發動機而言,一般來說可以省油10%多一點(國內廠家一般認為是9%)。

3, cvt是無極變速器,是屬於自動變速箱的一種,但是現在已經單獨成為一種變速器。cvt應該和自動變速器(at),手動變速器(mt)以及直接變速器(大眾叫dsg)相比較。cvt就省油而言是非常不錯的,基本可以達到手動變速器的水平。

也就是說,cvt雖然是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是燃油經濟性可以和mt相當甚至更好。一般而言,cvt比液力變矩器的at省油10%-20%。飛度第一批車之所以被國人認為省油就是那批cvt車型,其實它的4at車型並不省油,因此我們看到新飛度重新推出cvt車型。

4, 發動機和變速器是汽車燃油經濟性(通常說法就是省油)的最主要影響因素,此外就是車輛重量。 日產在國內的車之所以如此省油就是因為它的車是cvtl(比vvt更優化的技術)+cvt+輕量化車身三者的結果。日產陽光1.

5的百公里為,就省油而言非常厲害。

4樓:神馬時候的事

vvt發動機。vvt是可變正時氣門,屬於發動機技術的一種,工作原理是通過控制氣門的開啟角度和時間來最大化自然吸氣發動機的進氣量來增加燃油的燃燒效率。可變氣門正時是一種用於汽車活塞式發動機中的技術,可以調節發動機進氣排氣系統的重疊時間與正時(其中一部分或者全部),降低油耗並提公升效率。

vvt發動機使用注意事項。

發動機在運轉時,要經常檢視機油壓力錶和冷卻液溫度表的數值。如機油壓力和水溫數值與平常相差較大,應立即停機檢查或聯絡東風康明斯服務站。

如果車輛在行駛途中發動機出現過熱的現象,可通過鬆開油門踏板,或將變速箱換到低檔,或者兩項操作同時進行以降低功率輸出,直到發動機溫度回到正常工作範圍內。如果發動機溫度無法回到正常值,則關閉發動機進行檢查或聯絡東風康明斯服務站。

5樓:溯傾塵

lx的已經解釋的很通俗了···我再說下吧·· vvt 全稱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該系統通過配備的控制及執行系統,對發動機凸輪的相位進行調節,從而使得氣門開啟、關閉的時間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以提高充氣效率,增加發動機功率。 而cvt為汽車無極變速器 就如同你開手動擋 自動擋一樣的 cvt算是一種比4at更先進一些的自動擋的變速器技術 論省油肯定是手動擋最省油···另外有vvt技術的比沒有vvt技術的省油 如果要買 可以買vvt+cvt組合 這樣在操控易用性和燃油經濟性上會有比較好的平衡。

6樓:個頭1公尺

看來你不懂這2個專業名詞的含義。

vvt是發動機上的一種技術,而cvt是變速器上的一種技術,不是乙個領域的,vvt是跟渦輪增壓等乙個概念,而cvt是跟at\mt乙個概念。希望你能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cvt 是無級變速。

vvt 是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由豐田發明 現在都是雙vvt-i了。

vvt發動機的優缺點

8樓:閃亮登場

vvt技術可以節能減排。同樣的發動機,裝了vvt的比沒裝的肯定要好。

vvt由電磁閥(ocv)和可變凸輪軸相位調節器(vct)組成,通過調節發動機凸輪相位,使進氣量可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改變,從而達到最佳燃燒效率,提高燃油經濟性。

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原理是根據發動機的運**況,調整進氣(排氣)的量,和氣門開合時間,角度。使進入的空氣量達到最佳,提高燃燒效率。優點是省油,功公升比大;缺點是中端轉速扭矩不足。

其實它的工作原理很簡單,在汽車處於加速的狀態下,vvt通過油壓使凸輪軸有提前的乙個轉角,讓進氣氣門提前開啟,燃燒室內進入的空氣也就越多,其目的就是讓燃燒室裡的燃燒更充分,其發動機的動力性也就更強,相反在裝有vvt的發動機和沒有vvt的發動機相比,在相同的加速條件下,也就更省油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高轉速時提高燃燒效率。省油,功公升比大。

缺點:中段轉速扭矩不足。

自然吸氣發動機和vvt發動機那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vvt是發動機的一項技術,不是發動機的種類,vvt的是正時可變氣門。

現在的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發動機上,都搭載了類似的技術,只不過叫法不同。

何謂vvt發動機,渦輪增壓發動機,兩者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vvt-i技術是可變正時氣門歧管和氣門公升程系統的簡稱,對提高發動機的功率作用不大,主要功能是通過主動調整氣門公升程和進氣歧管角度,更大程度的節省燃油,提高能效比,對排放亦有好處。

渦輪增壓技術主要是通過渦輪增壓、廢氣再迴圈技術,有效提高發動機的壓縮比和作功效率,可以比同排量的發動機提高20%左右的功率。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功率相當於2.

4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功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內燃燒作功來產生功率的,輸入的燃料量受到吸入汽缸內空氣量的限制,所產生的功率也會受到限制,如果發動機的執行效能已處於最佳狀態,再增加輸出功率只能通過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來增加燃料量,提高燃燒作功能力。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渦輪增壓器是惟一能使發動機在工作效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輸出功率的機械裝置。

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汽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但是渦輪增壓器雖然有協助發動機增力的作用,但也有它的缺點,其中最明顯的是,「滯後響應」,即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即使經過改良後的反應時間也要1.7秒,使發動機延遲增加或減少輸出功率。這對於要突然加速或超車的汽車而言,瞬間會有點提不上勁的感覺。但是隨著技術的改進,這一缺點正在被逐步克服。

vvt-i發動機好在**?

ea211發動機和vvt-i發動機與4a9發動機他們那個好省油效能好

13樓:小魚

vvt-i和4a9不就是同種豐田發動機的不同叫法自然吸氣的話,ea211油耗和動力都不如豐田算上渦輪增壓,ea211動力、油耗都好於豐田也就是說自然吸氣選豐田,渦輪增壓選大眾。

轉子發動機,轉子發動機

轉子發動機怎麼可能無磨損?如果真的有的話,聯絡國內任何廠家,都會要你的。現在只有 馬自達 還在堅持開發雙轉子發動機 但迫於技術原因,以及轉子發動機的弊病 馬自達 也只在量產的 rx 8 上裝載有雙轉子發動機 但現在的研究表明 轉子發動機在氫動力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 許多大車廠也對此表現出了興趣 所以轉...

飛機發動機與汽車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活塞往復式內燃機,汽缸呈直列或v字型排列,燒汽油或柴油為主 也可新增部分其他燃料 航空發動機燃氣渦輪式的最普遍,和汽車發動機有本質區別。當然早先的航空發動機及現在的輕型和初級教練機 短途運輸機也有活塞往復式的,但汽缸多呈圓周星形排列。航空發動機自重較輕,馬力強勁,對散熱問題較易解決,...

自然吸氣式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其工作原理就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也就是沒有渦輪,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指空氣單純經過空氣濾清器 節氣門 進氣歧管 氣缸,這一種簡單粗暴的形式,非常直接。自然吸氣汽車進氣方式中的一種,這種方式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利用大氣壓的作用將空氣壓入燃燒室,從而為車輛提供動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