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裂口怎麼根治,腳氣裂口怎麼辦?

2022-12-20 01:00:04 字數 2750 閱讀 9527

1樓:網友

腳癬是由真菌引起的常見慢性傳染病。常見症狀為趾間潮濕發白、奇癢,有時可見成群或分散的小水皰,搔搓後流出澄清的粘液體,甚至血水,常出現趾間糜爛,發臭,裂口,脫皮等。用中藥**,效果較好。

方一:藥物組成:蒲公英40克,蘇木30克,茯苓20克,白礬20克,鉤藤30克,防風20克,防己20克。

方法:諸藥物放入洗臉盆中加水2500毫公升,煮沸後待溫,泡腳,每日1劑,早晚各1次,每次泡腳40分鐘,3日為1個療程。如未癒,再進行第2個療程,一般不超過2個療程。

方二:藥物組成:蛇床子15克,苦參18克,蜂房18克,蒼耳草40克,趾間水皰或糜爛加白礬20克,黃柏18克。

方法:將上述藥物放入瓦罐內加水1000毫公升,煎至800毫公升,濾出藥渣,再加入5~6倍的40℃溫水泡腳,每次泡20~30分鐘,每晚1次,連續3次。如未癒,2週後,繼續按上述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裂口可用食醋**,最好是陳醋。

第一種方法:洗腳時,往洗腳水中放上一些食醋(15-20毫公升),洗過腳後,再把所穿的襪子在洗腳水中搓一搓,把襪子擰乾後陰乾(晾乾),不要烤乾、曬乾。

每天穿上這樣處理過的襪子,很快就能將腳氣治好。

第二種方法:每天在鞋子中或襪子上灑上幾滴食醋(每天一次),只要穿上鞋子、襪子就開始治腳氣了。

第三種方法:使用過醋之後,最好再能搭配上足宜舒舒竹寧塗抹,這倆個結合去腳氣是非常不錯的,但是要堅持使用哦。

腳氣裂口怎麼辦?

3樓:寥諮嫌吮稚仲槳

有腳氣疾病患者的皮copy膚會因為疾病而出現角質層比較薄的現象,所以這些人的腳部**會更加容易出現破潰現象,如果腳氣病患者的腳丫出現裂口現象,可以適當的塗抹一些能夠讓創口乾燥收斂的藥,也可以在腳丫的部位塞個海綿,這樣能夠隔離開腳丫,讓傷口更快的痊癒。

4樓:偽文藝女青年

你這bai個屬於角化型腳氣。

角化du型腳zhi氣又叫角化過度型腳氣,發病時間一般為dao冬季,專發病人群主要為維生屬素b1缺乏者或者不注意腳部衛生者或與人共穿鞋者,症狀主要表現有足跟、足蹠或足緣**粗厚,**紋理既增厚又加深,還會出現皸裂,皸裂後患處會出血。

角化型腳氣可採用以下方法**:

i.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這些藥材的其中一種,加入半斤醋,浸泡一天,之後每晚睡前泡腳,每次泡腳時間為20分鐘。

ii.木瓜30克,甘草30克。將上藥水煎取汁,侯溫後足浴5—10分鐘,每日2次,每天1劑,連續5—10天。

iii.丁香15克,苦參、大黃、明礬、地膚子各30克,黃柏、地榆各20克。上藥水煎取汁,而後將藥液候溫洗足,每次10—15分鐘,每日5—6次,每日1劑,每劑可用2次。

角化型腳氣最適合浸泡式**方式,可溶解變厚的角質層,去除多餘角質層後建議使用中藥成分的足宜舒外用**,藥物可充分滲透到**組織深處,從而殺滅隱藏在深處的真菌,達到**的目的。

嚴重腳氣,腳裂口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腳氣裂口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皸裂,從而出現以上症狀,建議先用稀高錳酸鉀溶液消毒,然後再用抗真菌藥物**,平時少去抓摳患處,戒菸酒,**好後使用過的襪子要消毒或棄之不用,祝身體健康。

6樓:tb鐵路職工之家

是腳趾處裂口吧,腳汗多?有過類似體會,不過現在沒事兒了。問題解決了。

7樓:眼鏡

治好就可以了,不需要怎麼辦。

有腳氣還裂口子了,怎麼辦

8樓:轉角的曖昧

腳氣也叫香港腳,足蘚。一般由真菌引起。真菌是微生物,所以腳氣會感染到其他部位的。

所以有腳氣要注意足部護理,同時跟腳接觸的東西要單獨分開,以免傳染給家人朋友。

感染了腳氣,如果不介紹處理夏天就有可能長水泡,很癢,癢到有時晚上睡不著。

我08年中招染上腳氣,斷斷續續就沒好過,去年7月換了工作,同事跟我一種藥軒、肌、淨,擦了乙個月,至今未**。

腳氣裂口子破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外用舒竹寧,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a: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b:每天晚上用開水把鹽衝至完全溶解,晾溫,泡腳即可。

c:有腳氣的朋友一定要選擇皮質的或是布質的鞋,不要穿革質的。

d:經常燙洗襪子,保持腳部乾燥。

10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裂口子其實很好解決,只要用中藥炮製的藥水來泡腳,很開就可以治好腳氣和裂口。個人建議你不要隨便亂用藥。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來找我,我可以為你做詳細的解答。

11樓:仲天

這是人體排毒的一種方式,只要不是很難過建議不要太在意,因為從臨床來看有些人腳氣好了 其他病就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包紮好,好像用菸灰撒點在上面有點效果。

13樓:斷了了翼

您是的角化過度型! 易用抗真菌霜劑和膏劑!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意 不然會更嚴重的。

真菌性腳氣造成的裂口怎麼辦

15樓:網友

造成裂口的話,先不要使用腳氣藥了,先用蘆薈葉子裡面的葉肉塗抹,很快就會癒合了,癒合之後再使用腳氣藥。

腳氣裂口怎麼辦

有腳氣疾病患者的皮copy膚會因為疾病而出現角質層比較薄的現象,所以這些人的腳部 會更加容易出現破潰現象,如果腳氣病患者的腳丫出現裂口現象,可以適當的塗抹一些能夠讓創口乾燥收斂的藥,也可以在腳丫的部位塞個海綿,這樣能夠隔離開腳丫,讓傷口更快的痊癒。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中70 80 的人...

腳氣怎麼根治?

腳氣是指 癬菌侵犯指趾 趾間 掌蹠部所引起的感染。在游泳池及公共浴室中穿公用拖鞋易感染足癬。病原菌主要為紅色毛癬菌 須癬毛癬菌及表皮癬菌等,白念珠菌感染也可感染。腳氣的 由於真菌感染在 深部,外用藥物相對較難 需外塗加口服抗真菌藥物,平時生活中保持足部清潔乾燥。鞋襪 腳布要定期滅菌。對接觸的物品浴盆...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怎麼辦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要經常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還有塗抹去腳氣的護膚品億佰芬 有腳氣怎麼辦啊?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有腳氣的一定要及時 不能拖,避免感染給別人或者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腳氣的 都有哪些呢?腳氣一般都是由於真菌感染 他人傳染或者自身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引起。腳氣症狀 腳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