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感染到化膿了怎麼辦,腳氣嚴重已經潰爛流膿怎麼辦

2021-09-24 10:34:00 字數 2995 閱讀 1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措施】

1.家庭用藥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乾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乾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2.中藥及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洗淨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參、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鐘。連續**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

3.腳氣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激發感染。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4.用藥**的同時,對病人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曬或開水燙洗,最好用布塊蘸10%****液塞入鞋中,裝入塑膠袋封存48小時,以達滅菌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需要抗感染**,化膿了最好輸液**。然後就要徹底**腳氣,用抗真菌的藥膏,比如達克寧,複方酮康唑膏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腳氣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很多人都是被傳染的,所以一般在外面的時候不要跟別人穿乙個鞋子之類的,其實去腳氣的方法有很多的,最關鍵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衛生:

一:每天用熱水洗腳之後,在患處抹上足宜舒舒竹寧,堅持使用腳氣就會好的。

二:大蒜,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也是很不錯的。

三: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後再沖洗。每週泡兩次。

四:同時需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這些方法都是可以去掉腳氣的,都是非常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英,野菊,苦參泡水洗

5樓:寸翎第惜萍

雙氧水涼乾後,再塗上碘酊.碘酊有殺菌.收斂.隔斷的作用.

6樓:寥諮嫌吮稚仲槳

根據身體,腳部出現腳氣,感染等因素情況,及時通過抗感染,抗真菌等藥物進行區域性針對性**,做好個人衛生清潔護理。

腳氣嚴重已經潰爛流膿怎麼辦

7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腳氣肆虐讓很多人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響,由於在**腳氣上人們存在一些誤區,導致腳氣年年治、年年發。患了腳氣一定要及時**,而**足癬,合理、規範用藥是關鍵。

8樓:四川血管病

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 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19世紀著名醫學家 魏爾嘯(virchow)提出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找醫生啊,愣著幹嘛

10樓:沅水彎彎流

趕快去醫院看**科,否則更麻煩。會走不了路的。

11樓:方子興醫生

「老爛腿」也叫「臁瘡腿」,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可以發生於深靜脈血栓症候群。病變部位多在下肢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在急性期主要症狀表現為下肢小腿的紅腫熱痛,有條索狀結節或大面積結塊,均有色素沉著。一般病程較長,由於**的乾燥,脫屑,逐漸發展至破潰,創面逐漸擴大,不易癒合,中醫屬「惡脈」多因久勞,熱盛濕涼,血瘀絡脈而致。

文獻有「褲邊瘡」、「裙邊瘡」之稱,多發生於長期站立、負重行走,伴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3樓:透明的飛螳螂

糜爛型腳氣主要表現為第三和第四趾間,甚至可波及全趾間**浸軟,部分趾間**皸裂,有時露出紅色糜爛面,有臭味。

如果由念珠菌引起的趾間浸漬糜爛者,自覺症狀明顯要比**癬菌引起者為輕。如果繼發感染後引起的炎症未得控制,可引起一些併發症的產生。引起足部及小腿區域性的紅、腫、熱、痛。

並可有畏寒、發熱等全身症狀,給患者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

趾間有糜爛、滲液者,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強的藥,最好先使創面收斂乾燥再用藥。

對於反**作的腳氣患者一般不建議使用抗生素類激素類藥物,這類患者腳癬真菌較為頑固,可以外用足宜舒塗抹,植物成分較為溫和,對於出現破潰的患處也不會產生強烈刺激,腳氣真菌一般潛藏較深,高分子成分可深入殺滅真菌,堅持使用4周左右即可**。

很多腳氣的反**作與患者不堅持用藥有很大關係。**的代謝週期為28天左右,用藥時間一定要堅持四周以上,否則很難將真菌徹底殺死。

得了腳氣,怎麼辦?有嚴重腳氣怎麼辦?

患了腳氣應該進行消炎 需要塗一些抗真菌的藥物,不要讓自己的腳長期在一種潮濕的環境中,最好是不要穿公共拖鞋,不使用公共修腳的工具,比避免再次感染真菌,還要注意每天洗腳,自己的鞋襪最好是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如果腳氣較為嚴重,需要去 科進行檢查。得了腳氣可以選擇進行藥物 在自己的腳上每天塗抹一些抗真菌和抗感...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怎麼辦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要經常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還有塗抹去腳氣的護膚品億佰芬 有腳氣怎麼辦啊?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有腳氣的一定要及時 不能拖,避免感染給別人或者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腳氣的 都有哪些呢?腳氣一般都是由於真菌感染 他人傳染或者自身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引起。腳氣症狀 腳趾...

腳氣裂口怎麼根治,腳氣裂口怎麼辦?

腳癬是由真菌引起的常見慢性傳染病。常見症狀為趾間潮濕發白 奇癢,有時可見成群或分散的小水皰,搔搓後流出澄清的粘液體,甚至血水,常出現趾間糜爛,發臭,裂口,脫皮等。用中藥 效果較好。方一 藥物組成 蒲公英40克,蘇木30克,茯苓20克,白礬20克,鉤藤30克,防風20克,防己20克。方法 諸藥物放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