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腳氣,怎麼辦?有嚴重腳氣怎麼辦?

2022-12-09 07:15:05 字數 5402 閱讀 7936

1樓:牛一種態度

患了腳氣應該進行消炎**,需要塗一些抗真菌的藥物,不要讓自己的腳長期在一種潮濕的環境中,最好是不要穿公共拖鞋,不使用公共修腳的工具,比避免再次感染真菌,還要注意每天洗腳,自己的鞋襪最好是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如果腳氣較為嚴重,需要去**科進行檢查。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得了腳氣可以選擇進行藥物**。在自己的腳上每天塗抹一些抗真菌和抗感染的藥物,對自己腳上**的真菌進行消滅,還要在平時注意自己的個人習慣,盡量避免在公共場合使用公共鞋具,每天都要洗腳,還要注意鞋襪的清洗。

3樓:瑞同學

用一些去真菌的藥物塗抹,其次鞋子多清洗,晾曬,盡量避免雙腳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裡。

4樓:徭子

在洗腳的時候把腳一定要擦乾保持乾燥,然後抹些抗真菌的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腳氣是很煩惱,但這個病並非不可**。建議面對現實,到專業**科找醫生**。

只要定時用藥,平時多注意衛生,真菌感染是可**的。

6樓:菜籃子

腳氣應針對具體臨床表現,採取針對性**,包括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

7樓:趣琉衫

你這是真菌感染了,要用抗真菌藥,進口的有羅每樂乳膏,一支30多元,20g。國產的有金達克寧,一支10g,也要20多元呢~

8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9樓:淘蘊菁堂治腳氣

腳上覺得很癢,要考慮先排除是否為腳部濕疹,因為腳部濕疹的表現是腳癢乾燥或者是腳癢,伴有長水泡的表現,它的症狀和腳氣是非常相似的,如果是濕疹,配合使用爐甘石洗液。另外一點考慮是得了腳氣,腳氣一般是伴有水泡癢脫皮這些症狀可以用白醋直接塗抹在患處,然後再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雙腳,連續一週以後**會變得很光滑。

10樓:恩倍親專業**

腳氣在夏天溫度高 濕度大的時候容易患。

注意腳部清潔。

多用熱水泡腳。

可以食用鹽水。

養成更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嚴重腳氣怎麼辦?

11樓:母愛如潮水

腳氣嚴重是體內一種營養缺乏內的疾病,也就是說身體缺了維生素b1,這種真菌性的疾病往往讓患者特別煩惱和尷尬。所以,患有腳氣的人要及時的補充一些維生素b1,這樣就會在一定的程度上讓腳氣得到緩解的。患有腳氣的話,要注意自己的個人清潔衛生,要及時的清洗自己穿的襪子和鞋子,這樣就能保持腳部的清潔衛生了,這樣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幫助緩解腳氣的。

一般情況下營養不良的人,經常酗酒的人,哺乳期的女性比較容易得腳氣,這部分人要注意補充維生素b1。有腳氣的朋友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衛生,最好每天換鞋和襪子。洗好的鞋和襪子一定要放到陽光下面晾曬,這樣的話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有的腳氣患者會出很多汗,這樣就會導致細菌繁殖,所以應該及時更換鞋和襪子。患有腳氣的人可以每天晚上洗腳的時候可以在洗腳水裡面放一些醋。醋有消毒和殺菌的作用,可以緩解腳氣的症狀,大家堅持一段時間以後就會發現自己的腳氣好多了。

而且這種**方法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腳氣嚴重時應該如何處理呢?下面就通過5個方法向大家講述一下。

1、塗抹藥膏。

當患者發現腳部出現很多小水泡,並且裡面還有一些渾濁的液體,而且感覺到瘙癢後,就說明腳部是被真菌感染了。當出現這樣的症狀之後,患者可以塗抹一些抗感染的藥膏,在塗抹藥膏的時候,要保證患處的乾淨,並且進行大面積塗抹。

2、足光散泡腳。

夏季是腳氣發病率最高的季節,很多人在大量運動之後導致腳部出汗,加上鞋子的不透氣,就會出現真菌感染的症狀。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時,可以每天堅持用一些足光散來泡腳,可以有效的緩解。

3、鹽水泡腳。

患者可以在泡腳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食鹽,泡完之後要用清水沖洗乾淨,食鹽有殺菌的作用,通過食鹽泡腳可以讓腳變得更加乾淨。

4、注意衛生。

腳氣主要是因為被真菌感染才導致的,平時不注意腳部衛生、和他人共用鞋襪,都會引發腳氣。平時應當注意鞋襪的衛生,勤換洗。

5、選擇透氣性好的鞋子。

如果鞋子透氣性不好,再加上運動量大,就會引發腳氣。尤其是在夏天,應該穿一些透氣性較好的運動鞋,並且選用純棉襪子。這樣可以加快腳氣的恢復,還可以有效的預防。

12樓:汽車墨老師

如果患者出現了腳氣,那麼這時候一般主要是進行抗真菌**,因為腳氣實際上就是腳癬,一般大多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而形成的一種**損害。一般採用抗真菌**,首先是進行外用藥膏的**,一般通常可以外塗特比萘芬乳膏,或者是外塗奈替芬酮康唑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有的人的腳氣如果出現了一定的炎症性滲出,那麼這時候可以暫時先使用有一定的氧化鋅乳膏進行外塗,控制區域性的滲出,然後再適當的外塗一些抗真菌藥物,或者是使用一些復合製劑的抗真菌藥物,比如可以外塗複方酮康唑乳膏,或者是外塗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等進行**。

腳氣是汗液在濕度以及溫度作用下,滋養一群真菌。比如東西在潮濕和溫熱環境容易發霉,腳氣也是這樣,平時穿鞋,每天洗澡、洗腳,或者每天洗襪子,但鞋墊和鞋不是每天洗,所以可以造成鞋裡面真菌滋生。漁民不得腳氣,是因為腳總是乾燥的。

孩子可能一天都在學校裡穿旅遊鞋,回家腳濕漉漉的,真菌非常容易滋生。建議家長給孩子弄幾雙鞋交替穿,因為沒辦法每雙鞋都去刷,乾燥是第一步。第二步如果出現腳氣,可以出現足趾縫或者腳部紅、脫屑、癢、水皰,需要專業指導**,比如抗真菌的腳氣藥膏,如果**有破損,不建議用水劑,用乳膏更好,還可用達克寧散灑到鞋裡面,保持區域性乾燥和清潔,同時有殺菌作用。

13樓:亮子

引起嚴重腳氣病的原因,腳氣腳蘚的**方法。

嚴重腳氣的原因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發生的原因與患者鞋襪換洗不勤,經常趟髒水以及足底自身的生理結構造成的,足底部汗腺比較發達,另外又缺少油脂,腳底的膠蛋白是真菌的良好的培養基,所以在各種因素的作用下容易導致真菌的感染形成腳氣。

嚴重腳氣的原因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足蘚,長時間會由感染的腳傳染到另乙隻,或者是通過他人進行傳播,一般腳底下面會出現水泡,腳氣會讓人感覺到瘙癢,也有可能是個人衛生方面的不注意,經常穿一雙鞋子,而且沒有定時的清洗,導致鞋子滋生大量的細菌。

引起嚴重腳氣的原因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發病原因比較多,主要包括:第一,自己的鞋襪換洗不勤,鞋內環境比較潮濕,這種情況就滋生了真菌的生長,容易感染腳氣。

第二,交叉感染,穿有腳氣患者的拖鞋,或者是下雨天趟渾水,這種情況都可以造成足部真菌的感染進而形成腳氣。或者是洗澡時去游泳館,接觸到不乾淨的地面造成真菌的傳染。

嚴重腳氣怎麼**,前期用消過毒的針要腳上的膿包調爛,讓濃汁流出,準備點溫水泡腳,剛開始不要太燙,在泡的過程中慢慢加熱水。腳氣怎麼**,可以在溫水中加入適當的鹽,有助於去除異味,半個小時以後,讓腳慢慢晾乾,塗抹抗真菌藥物。抗真菌藥物現在有好多種,常見的達克寧或者是腳氣靈。

嚴重腳氣怎麼**,鞋子要經常曬太陽。襪子必須每天更換,洗好的襪子 也要在陽光下暴曬,襪子在洗的時候應該單獨來洗,防止交叉。不少腳癬腳氣患者因瘙癢難耐而慌不擇藥,其實治腳癬並不是從頭到尾只塗抹一種抗真菌軟膏,而應根據水皰型、厚皮型、糜爛型等選擇不同的藥物。

最關鍵的是用藥前一定要把創面清理乾淨層軟化,使藥物快速達到**深層。腳氣每次浸泡的時間在10~15分鐘,時間太久反而容易傷害**的正常組織。

嚴重腳氣如何**,腳氣腳癬的特徵是非常癢,剛開始在腳趾周邊會出現小水皰,此時不要抓撓或是挑破水皰,以防繼發感染,藥物選擇上應用霜劑,避免使用腳氣水等酒精製劑,以免引起過敏反應。這類腳癬腳氣在早期建議使用抗真菌藥。

14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腳氣又叫足癬,是**科很常見的真菌感染類疾病。本病往往在冬季減輕,夏季**或加重。本病最嚴重的就是皮損面積比較大,甚至出現糜爛、滲出。

15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6樓:告傲冬茆精

可以用一些除腳氣的噴藥。或者用中藥泡腳。注意自己穿過的鞋子或者襪子不要給別人穿。因為會傳染。

17樓:淘蘊菁堂治腳氣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是水泡型的腳氣,腳的**上長有密集的小水泡,並且有發癢,還有脫皮的表現,拿家裡的食用白醋連續塗抹三4天,**會變光滑。

18樓:微生瑋類俠

想要**腳氣,首先要了解清楚腳氣的原因!!

腳氣的原因之一是由於身體缺乏維生素b1,在生活中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1吧!!!

有腳氣,學會給腳部消菌防毒,學會泡腳,每天堅持熱水加點利足的中藥苦參泡腳!!!

堅持吧,注意衛生!!!

19樓:彤學名徭漾

用醋泡腳,或者用淡鹽水泡腳,再塗達克寧,多讓腳晾在外面。

20樓:青島**病醫院

您好, 腳氣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疾病,常出現在夏季,冬季緩解。這樣的症狀用羅每樂乳膏,抗真菌清熱利濕,對**效果不錯。是對襪子、毛巾、床單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進行消毒,拿到太陽下曬,洗滌時要與其他人分開,且使用消毒水,洗完要用開水煮沸10分鐘後再進行晾曬。

2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真菌分解,比較頑固,要堅持用藥,足癬是一種慢**染,真菌寄生角質層中生長繁殖。需長期用藥才能清除掉。

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雷佛奴爾溶液浸泡,泡腳後擦乾區域性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每日2次。

同時保持腳部的乾燥,清潔,這樣就可以盡快的**的。

22樓:網友

腳氣的危害!******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有腳氣: 得了腳氣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很多人都是被傳染的,所以一般在外面的時候不要跟別人穿乙個鞋子之類的,其實去腳氣的方法有很多的,最關鍵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衛生: 一:

每天用熱水洗腳之後,在患處抹上腳氣藥,堅持使用腳氣就會好的。 二:大蒜,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也是很不錯的。

三: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後再沖洗。每週泡兩次。

四:同時需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4樓:彼方

用腳氣藥 或者用蒼耳+茶葉 泡。

25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也成為足癬,多是因為足部**感染真菌引起的,這種病變可以分為水皰型、乾燥脫屑型以及浸漬糜爛型,對於水皰型和乾燥脫屑型,可以用乳酸依沙吖啶溶液濕敷,然後給予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塗抹,嚴重的還可以給予伊曲康唑膠囊**。這種病變有**的可能性,一般很難**。

2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本病是由**癬菌(真菌、念珠菌、黴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

破潰處不能用酊劑,**變厚,應該用軒嘰浄軟膏。日常生活中穿通風、透氣的棉質襪,每天更換清洗。不與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襪子。

腳底、趾間癢盡量不要用手抓,防傳染於手指。用藥物**的同時,對病人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曬或開水燙洗。

得了腳氣怎麼辦,女生得了腳氣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通常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處理辦法比較簡單。勤洗腳,多換鞋襪,洗完的襪子放在陽光下曝曬,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平時泡腳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也能夠改善腳氣。會的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怎麼辦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要經常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還有塗抹去腳氣的護膚品億佰芬 有腳氣怎麼辦啊?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有腳氣的一定要及時 不能拖,避免感染給別人或者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腳氣的 都有哪些呢?腳氣一般都是由於真菌感染 他人傳染或者自身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引起。腳氣症狀 腳趾...

腳氣脫皮怎麼辦,腳氣導致的脫皮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脫皮最常見的是足蘚,它的真菌為陽性,顯微鏡下可以查到真菌的菌絲,這就按真菌來 可以外用,特比萘芬乳膏 酮康唑乳膏,如果真菌嚴重,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膠囊,特比萘芬片。如果真菌是陰性而又有苔蘚等乾性脫皮的表現,考慮為濕疹,濕疹就要外用激素類的藥膏如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 糠酸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