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忍受孤獨?

2022-12-20 00:35:03 字數 5837 閱讀 3872

1樓:夏娃視聽

高中生孤獨嗎?在我看來,唯有學習以相伴,哪來的孤獨,就算是孤獨,那也是為了孤獨後的爆發。上高中的時候基本上就是乙個人形單影隻,從宿舍到教室到食堂,基本上別的地方就沒有去過,天天就是沒在自己的座位上苦學,為了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其他的都不重要。

2樓:厹元槐

要樹立學習目標,堅定信念。勞逸結合,不要讓學習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要把學習與生活的問題與煩惱多和老師,同學溝通與交流,更要和父母聊心。

要隨時保持好樂觀開朗心態,要有海一樣的心胸。

3樓:生活達人小盧

你可以轉換一下你的觀念,高中生如何讓自己的時間發揮得更有價值?這樣的話,跟你所提問的這個,如何忍受孤獨,甚至更好得多。

所以,也有一句話是怎麼說的,自古英雄皆寂寞,那麼你想要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就會有孤獨,才有可能讓你變得更優秀,在這些孤獨的時間當中,你可以好好的利用起來。

4樓:甜兒吶

勇士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不要把自己的獨處理解成孤獨,要想自己是乙個為了夢想而戰鬥的勇士,如果實在不喜歡單打獨鬥,可以尋找志同道合的同學,形成一起學習的戰友,在學習上互相幫助。

5樓:愛穿搭的小魚兒

高中生孤獨嗎?個人覺得高中生有學習相伴,何來孤獨,就算學習也是一種孤獨,那就算為了孤獨後的爆發好了。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努力學習,成績搞上去,想想如果學習好考上了好大學,有了好得工作,麵包會有的,夾心餅乾都不在話下,到那時候回過頭想想,還真得感謝高中時的孤獨,成就了現在的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著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有時間去想別的,畢竟高中學業也是很繁重的,還是多學習吧。

8樓:誠心吧就

讓自己盡情的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裡面,就不會再覺得孤獨了。

本人高中生,想問一下怎樣才能讓自己忍受的住孤獨且內斂一些呢

9樓:今春看又過

忍受孤獨或把孤獨當成一種樂趣,從而在孤獨中感到充實,不是方法或措施,是一種內涵和修養,我認為在孤獨中利用其清靜愛好或鑽研一種自己喜歡的東西,一旦投入,孤獨就有價值了,你就會喜歡並戰勝孤獨。

10樓:去拉人銩

穩重的人才能忍的住孤獨!你才多大啊!問那麼高深的問題!忍著很難受的!打一下飛機緩解一下寂寞!就算你很能忍那也是孤獨的!不孤獨就不用忍了!會鱉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能夠靜的下來,最好空餘時間可以看書或者聽**。

12樓:楚念露

孤獨是一種病,內斂了就不覺得孤獨了,讀讀經書會好些。

13樓:亢閒利

每晚盤腿靜坐 沒和你開玩笑。

14樓:飛俠

好好學習等考上大學有的是機會。

15樓:1328薔薇雨戀曲

經常乙個人去攻克學習中的難題!

人是如何被逼瘋的?

16樓:夔恰子

周圍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乙個正常人,也能因為別人的異常歧視而懷疑自我,《殺生》就是這樣的,環境不接受,周圍人的口舌是非,指鹿為馬,最後把人逼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狹窄的人會被挫折擊敗,看不到希望,怎樣掙扎也於事無補,就要發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乙個問題,說起人如何被逼瘋,最簡潔的回答就是看一下現在的一部分九零後,乙個個每天起早貪黑為生活奮鬥可是生活呢,無情的拋棄他們,房貸車貸一些家境不好的還得操心父母的生活水準,愛情根本不敢去想,這些壓力現在已經把多少個九零後壓的起不了身,如果每個人的努力得到的回報和享受的生活水準都是一樣的該多好,他們也想成家也想給那個他(她)乙個家可是拿什麼給的起呢,每個月三四千塊的工資?根本不敢想,這個社會帶給年輕人的壓力太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社會發展也快,所承受的壓力相當大,比如生活,感情。事業以及其它的一些方方面面,如果不能很好的處理以及受不到正確的開導,就會變得神經質,導致一些心理疾病,長時間發洩不了,時間長了就會被逼瘋的,所以人一定要心態好,不攀比,有事多和人溝通,多尋找適合自己的解壓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楚ta最不能接受、以及討厭的事情嗎?讓其所厭惡環繞周身,無法擺脫掉,對一切都無能為力。不需要全是衝擊力極大的事物,是要讓大部分ta經常接觸、思考的領域常常發生「不喜歡的」波瀾。

對於ta身邊的人來這些說不值一提,但是ta自己又甩不開踢不掉,再發生一些「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21樓:68驕龍

正常的人都是生活在平靜祥和的氣氛裡。家庭和睦,工作順心順意,家人及同事也是相處融洽。但是一旦有了一定的壓力,自己的心境與意識形態就會產生誤會,從而扭曲了常規的思維,也瞬間打破自己的正常生活了。

這個時候的人,會被壓力所脅迫,思維能力與空間急劇下降,感覺周圍人都在與自己作對,不能和自己在意識上共識了,脾氣秉性與他人也格格不入,心裡面會爆發異樣的情感,造成意識模糊,言語混亂,行為怪異,做成讓人不可思議的舉止,這都是精神壓力所至。

22樓:義柏廠

人如果說是被逼瘋的,應該來自多方面的因素,一天一天的積累,導致心理防線被擊破而絕望,最後精神失常。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被逼瘋,是一步一步被逼瘋的。先是歪定你的觀點、表現,接著否定你的為人、義品,再接著給你加上一些莫須有的罪名,揑造些不存在的事實。使你成為乙個十惡不赦的惡人,而且你有口莫辨,周圍的人都認為你就是這樣的壞人。

這樣,這個人就被逼瘋了。

24樓:熱心網友

為什麼要把人逼瘋,從來也不會想或者做這樣的事。

看過不少南韓電視,詳細內容都不曾記得,只記得劇中老奶奶說過的一句話:「讓別**淚的人自己要留更多的眼淚」,我深信不疑這句話的真實感。

真正的生活是雙贏,沒有任何人願意和惡魔打交道,做朋友。

善良,正義永遠是人間最大的資本,也是最具有魅力的品牌價值。

25樓:**者

生活中各種問題,生活壓力,工作壓力,人為壓力等,都甚至會讓人崩潰,壓死最後一口氣的,往往是最在意的東西。

26樓:超孤獨的渣男

現代人生活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環境中,所承受的壓力相當大,比如生活,感情。事業以及其他的一些瑣事,如果不能很好的處理以及受到正確的開導,就會變得神經質,導致一些心理疾病,經過時間的積累,就會被逼瘋。

該不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

27樓:潮秀曼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重要的就是朋友。而不是什麼負能量。重點就是對方是自己的朋友。

那麼他為什麼會有這個負能量,也許就是一段時間,這段時間過去了就好了,所以,不要輕易離開自己的朋友。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樣負能量爆棚的朋友。我們理性地來看待一下,如果一開始你就知道他負能量爆棚,你還選擇跟他交朋友的話,那麼後來他跟你抱怨、給你傳遞負能量的時候你都得忍著。

也許,他的負能量有時候恰恰是你需要的正能量呢?你生活本來不如意,聽到有人跟你抱怨更不如意的時候,你是否會釋懷,哈哈,其實我過得也並沒有那麼差嘛!如果是一開始你認為他還挺陽光,但後來才發現是偽裝,並且他的負能量還深深影響到你的生活的時候,請你及時離開!

有人會問,就因為朋友負能量,你就離開,是不是太不珍視這段友情了,你不是應該陪伴在他身邊,讓他遠離負能量嗎?但是,我們把他當朋友,人家是否也把我們當朋友呢?明明心情很好,他向我們抱怨,我們安慰、勸說無果之後,難免會變得心情不好,我們情感的變化難道他就察覺不出,難道一定要我和他一樣難過他才會好受一點?

誰的生活就那麼容易嗎,還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堅強?這樣的人,我還真要思考一下他是否把我當朋友了。如果是另外一種情況,一開始他挺陽光樂觀,後來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變得負能量爆棚,比如掛科、被炒魷魚、經歷重大家庭事故等,那麼,作為朋友,你應該多加包容和引導。

如果這個時候你選擇離開,僅僅是因為你受不了他的抱怨,看不慣他愁容滿面的樣子,或是影響到了你自己的心情。那麼,真的祝福你不要經歷任何挫折,這樣才不會有人離開你!這個時候,你的離開,可能會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信任你,所以跟你訴說;他信任你,所以把最差的狀態展示給你看。請你不要無動於衷!用你的正能量去給他積極向上的動力吧!

朋友之所以為朋友,就是我願意為你分擔憂愁,但你也要顧及我的感受!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滿懷正能量,做自己和他人的小太陽!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看法。

28樓:褪去一身桀驁

能迅速把人的心情拉低,讓人消沉的東西,它是一種能量,而且是一種負能量,類似於傳染病。

其實不管看不看,說不說,真相和現實就在那裡,它是最殘酷最不好看的東西,沒有辦法超然的情況下,只有多一些能讓人開心,給人希望,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才能把現實踩在腳下,而不是扛在肩上,負重或者負痛的活著。

電影《神探亨特張》使「負能量」一詞流行。

日本特攝劇《愛迪奧特曼》對「負能量」的解釋是,人類自身內心的負面情緒、心理、思想等,(如,妒忌、陷害、攀比、貪婪、懶惰等等……)的作用下,使人類的行為、技術等引入負面效應,從而產生了負能量,負能量是地球上產生怪獸等的主要原因。

愛迪發現了人類的負面造成了負能量,就來到地球,作為老師來對青少年進行教育,希望能改變人類,然而他的最後努力成為了徒勞。這部特攝劇的寓意在於告誡人們要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心理,避免將人類的發展成果轉化為負能量,從而對人類和地球造成傷害。

也用為傳播陰謀論、看事物的反面等與「正能量」相反的心理。

「正能量」指的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是社會生活中積極向上的行為。當下,中國的正能量是指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並貼上「正能量」標籤。它已經上公升成為乙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符號,與我們的情感深深相繫,表達著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期待。

正能量可以引導人們有積極向上的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用另一種方式解釋正能量就是富有影響力的一種能量,可以影響周圍的人、及自己。是一種可以感受到的積極能量場,受正能量影響的人變得更加積極向上。正能量是一種對心理的影響,就像乙個人做出積極的行為影響著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又反饋給那個人使人的心理變得更加積極,從而在行為上也可以變得更加積極,因此正能量它是可以不斷良性迴圈的。

沒有喜歡的人但很想戀愛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bai很喜歡的人就不用忙著du戀愛呀。

戀愛是急不zhi來的,應該dao靜靜地等候緣分的到來你可以多內和異性接觸,一容方面可以展示自己的個性另一方面也可以給別人留下一些好印象。

據你所說,你很想戀愛。

這種想法是沒有辦法**的。

你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這樣自己就不會一直糾結於這個事情了。

比如你可以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工作。

先積累自己能力和才華。

為戀愛的到來準備足夠的實力。

30樓:溜到被人舔

培養一種外bai

向的性格。du

31樓:匿名使用者

想談戀愛方法一:直接追女孩子。

32樓:匿名使用者

01了解自己我們假如想。

復談戀愛了,制。

那麼我們首先需要知bai道的就是了解自己,du什麼叫做了解呢zhi?就是給。

dao自己乙個定位,看下自己適合什麼樣子的,自己的條件是什麼,如外貌、家庭等,我們先要認識到自己的條件,才能夠考慮找什麼樣子的合適。

02改變自己我們假如想談戀愛了,你要好好的工作,能夠有錢去打扮自己,漂亮,要認識自已有能力去,沒有喜歡的人不要緊,你要努力,親自去找有喜歡的人談戀愛的,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祝你好運成功。

高中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高中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

先認清自己,了解自己的特長和興趣,結合自己的夢想找到努力的方向。可以向老師和家長求助,他們閱歷風骨,能給你一些建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建議學習一下方位 提問否定了孩子想走藝術的道路,現在孩子說很迷茫找不到方向,學習動力不足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否定了孩子想走藝術的道路,現在孩子說很迷茫找不到方向...

高中生如何自我緩解壓力,高中生如何緩解心理壓力?

心理壓力是一種心病,心病還要心來醫。一是要保持健康的心態。什麼是這個時候的健康心態?那就是,一定要清楚自己會考上大學的。因為現在幾乎人人上大學。只不過自己多努力一些,就可能上好一點的大學。有這樣的心理暗示,就不會對高考有恐懼有壓力,就會很坦然地去盡力而為。其二,不要逼自己太優秀。世間上只有第七的,沒...

高中生如何減輕壓力?高中生如何排解壓力?

高中生如何排解壓力?高中生可以通過降低期望 聽 運動 訴說等方式排解壓力。高中學到的知識是最多的,有人說高中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見這個階段的學習麵是最廣的。高中可以說是孩子們整個學習生涯壓力最大的階段,因為面臨著高考,考得好可以上乙個好大學,有乙個好的前程 考得不好十幾年的苦讀就白費了。即使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