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快樂的高中生,如何做乙個快樂的高中生

2021-03-04 00:40:07 字數 4478 閱讀 7254

1樓:雯血淚

一、樹立人生

目標(1) 人生目標作用

(2) 確定適合自己的人生目標

(3) 分解目標,逐個擊破

(4) 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二、保持積極心態

(1)積極心態的作用

(2)積極的心理暗示

(3)保持自信

(4)換位思考

三、與人交往

(1)人際交往的必要性

(2)過度交往的危害

(3)如何進行交往

如何做高中生家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家長要學會做合格的家長,二是家長要做好後勤,三是家長要給孩子乙個和諧上進的家庭氛圍,四是家長要有良好的教育理念,千萬不可溺愛孩子。五是家長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如何做乙個快樂的人?

3樓:易書科技

有個闊佬,揹著許多金銀珠寶去遠方尋找快樂,可是走遍了千山萬水也沒有找內到。

一天,容他正愁眉不展地坐在路邊嘆息,一位衣衫襤褸的農夫唱著山歌走過來。闊佬向農夫討教快樂的秘訣,農夫笑笑說:「**有什麼秘訣,快樂其實再簡單不過了,只要你把揹負的東西放下就可以。

」闊佬忽然頓悟——自己揹著那麼沉重的金銀珠寶,腰都快被壓彎了,而且住店怕偷,行路怕搶,成天憂心忡忡,驚魂不定,怎麼能快樂得起來呢於是,他放下行囊,把金銀珠寶分發給過路的窮人。這樣,不僅背上的重負沒有了,還看到一張張快樂的笑臉,他終於成了乙個快樂的人。

人生中,我們揹負的貪婪太多了。很多時候,不是快樂離我們太遠,而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快樂之間的距離;不是快樂太難,而是我們活得還不夠簡單。

4樓:鄧塵姚珠

其實,人抄

生就如一幕戲,喜怒

襲哀樂,

bai只要我們用心去du演繹,完全投進去,有時zhi候,也會dao有角色錯位的感覺。既然雙方選擇了愛,就要付出一切一切。因此我們願意把所有的有限時間陪伴彼此,去感受纏綿一起,擁抱一起的感覺,相互依賴,相互撫慰。

也許有時只是說說心裡的話,聽聽彼此的聲音。或是僅僅一起相依偎得走著,也一樣的快樂。

5樓:和復犁韋

寬容,bai

能體現出乙個人良好的休du養,高雅zhi的風度。

dao它是仁慈的表現,超凡脫俗內的象徵,容任何的榮譽、財富、高貴都比不上寬容。寬容是美德,是萬事萬物存在的結果,寬容的背後有著心與心永久與純潔的承諾。寬容地面對生活,面對人生,才會使自已擁有乙個平靜從容的生活,才能使自己活得更輕鬆、更灑脫。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我們的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寬容是一種境界。

6樓:果月龐新語

快不快bai樂最重要的是取決於du人的心態。zhi最重要的是dao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的專心態,寬屬容的心態。思維決定情緒,情緒影嚮心情,想有好心情想快樂,就要自已控制自已的思維,自已主導自已的心態。

同時多交一些積極向進的朋友,多和朋友談心在一起玩。

7樓:蒼貞郗水蓉

做自復己喜歡的事。讓自己制每天快樂多一點。

當我們情緒不好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的情緒.

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頭,大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

試一試這些方法,祝你天天擁有好心情。

如何做個有素質的高中生之我該如何學習

8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按自己心想的那樣子去做,去想象乙個自己,那是你的目標,他是乙個完美的存在。

修習禮儀,懂得學習。

高中生好奇心強,求知慾強烈,愛好多樣,興趣廣泛,這有利於同學們身心全面發展。但不良的興趣則不利於同學們健康成長,如重理輕文、重「主科」輕「副科」,重文化課忽視素質培養,迷戀上網,交友過廣等。因此,同學們要明確學習目的,正確認識學習意義,這樣才能對學習保持長久的積極的興趣,也才能自覺抵制消極興趣的影響。

如何做好乙個高中生?

9樓:匿名使用者

1.進入bai高中,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du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zhi你最好的

dao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版

2.高中可能有真實的愛情權,但只是可能。很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別人都談戀愛而羨慕或者別的原因而在一起。

3.你在高中有很多意外用錢的地方。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遠別亂花錢。

4.你高中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將來事業的一部分。他們會幫助你。但是你也應該讓自己有能夠幫助他們的實力,所以,你要努力。

5.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所以,不管你當時多麼生氣憤怒或者別的,都告訴自己不必這樣。

6.學習,永遠不要忘記。如果你學習失敗了,你就什麼也不是,當然,也不排除意外,但問題是,你會是那個意外嗎?

7.別說髒話,你應該知道習慣的力量。你隨便的乙個字或者幾個字會讓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8.好好利用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機會,展示或者鍛鍊。

9.別為你自己和別人下定論,這非常重要。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

10.如果你發現很久了你一直是乙個人去食堂吃飯或者去上自習,別在意,高中裡乙個人是正常的。

11.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情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10樓:娟微夢想

看你對於自己以後走出社會要做乙個怎樣的人。如果想取得非凡成就,那就要認真學習,做好自己。如果只想做乙個平淡的人,那就不用太努力。

11樓:地之悵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談戀愛,不喝酒不吸菸,不鬼混,遵紀守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學習,課後鍛鍊,和同學好好相處,就這樣

13樓:中片網

好好學習,多才多藝就更好了

14樓:百事是一種可樂

多讀書,多看報,別談戀愛,多睡覺

15樓:琴起碼附

2.世人鮮有讀三國史者,惟於羅貫中演義得其梗概耳。 [25] ——(清)魏裔介

如何做乙個陽光的高中生課題背景

16樓:芥末留學

課程標準指出「學生是學習的主人。

教師是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和引導者。

」素質教育要求教內師把學生從傳統的

容被動的受教育地位轉變到主動的求知地位上來,在教學活動中,教師不僅要向學生傳授知識,更要引導學生養成自覺地尋求知識,獲取知識的能力。

為此,必須在教學中充分體現學生的自主地位。

高中生家長怎麼做更好如何做好高中生家長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傾聽 多理解 更好地了解小孩的興趣愛好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正確看待孩子的成績 不要認為成績差 孩子就是不優秀,不要當大家面批評孩子,生活上不能偏於溺愛,再者與老師經常多溝通 了解還在在學校的情況。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給孩子些鼓勵 多陪伴他 不要給他灌輸太多的壓力

高中生家長:如何和孩子快樂的溝通

20樓:左養右學

1.家長要重視自己在孩子面前的言談舉止、生活和道德風尚,給孩子創造乙個寬鬆、和諧、寧靜、健康、快樂的家庭氣氛、學習氣氛和生活氣氛,杜絕不良庸俗的生活風氣對家庭的侵蝕。

2.家長要充分信任孩子,對孩子平時的同學、朋友交往及**、信件往來要予以耐心正確的引導,要尊重他們的隱私權,切忌凡事過問,小題大做或高壓式管理,要讓他們感覺到家長的親切感、安全感和信任感,從而讓他們開啟心扉,與家長坦誠交談。

3.把握機會與孩子交談,不要開口學習,閉口考試,避免談論觸發他們牴觸心理的話題,可由一些時事政治、趣聞趣事引入話題,讓孩子主動與家長交心。

4.家長要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需要,不斷提高和完善自我形,了解當代高中生的特點,把握他們的生理心理特點,尤其要明了自己孩子的情況,有了問題對症下藥,避免無的放失,盲目處理。

5.家長既要關心孩子的物質生活需要,更要關心他們的精神生活,多談心,多理解;切忌長期不聞不問,只知用豐厚條件懸賞刺激孩子學習。

6.家長要注重對孩子的教育管理方法和策略,正所謂「理解是心靈溝通的橋梁」。對孩子的成績和進步要及時肯定、表揚,但要把握尺度;孩子有不足或缺點時,要循循善誘地幫助他們自我認識、自我反省,多鼓勵,少責罵,多談心,少動粗,培養、強化孩子的自律、自理和自我教育、自我激勵意識。

如何做合格的高中生,如何做乙個合格的高中生

樹立自己的目標,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 我剛高中畢業,如果說是合格的話,那你就乖乖聽老師的話咯,就老師說的那老一套你照做就是了,堅持下去肯定能考上好大學.擔心沒用,該怎麼學怎麼學,該怎麼玩怎麼玩。我高中快畢業了都。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的高中生?1 合格的高中生,必須要志存高遠,有正確的理想信念。理想是前進的...

如何做自尊,自愛的高中生,如何做乙個自尊,自愛的高中生

自信 自我約束能力好 團結互助 孝敬父母 尊師重教 學習用功等。作好作為乙個高中生的本分,好好學習,和同學好好相處,和老師好好相處 聽爸爸媽媽老師長輩的話 如何做新時期自尊自愛自立的中學生 這樣從自律做起 無論做什麼要保持自己的原則底線 先要知道什麼事情你能做什麼不能做 要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學會...

如何做好高中生家長,如何做好乙個高中生家長?

要想做好乙個高中生家長,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要有良好的教育理念,懂得如何很好的教育孩子。2 要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只是學習成績方面,還有身體飲食方面。3 要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4 學會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前進。5 做好後勤工作,給孩子創造很好的學習環境。家長,舊稱一家之主,指父母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