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側彎好治嗎?脊柱側彎好治療嗎,不嚴重

2022-12-19 08:40:03 字數 4793 閱讀 1527

1樓:帳號已登出

脊柱側彎有不同程度,根據不同程度有不同的**方法:

1、比較輕度:像現很多小孩、學生因為不注意自己坐姿,不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尤其父母勸導,有一些孩子逆反心理,長期學習姿勢不正確,引起脊柱側彎,可以通過腰背肌鍛鍊,有一定程度恢復,也可以通過一些矯正辦法,比如頸、腰、背部支具來糾正腰背部駝背,也可以有改善,還有一些通過睡眠,睡眠時仰臥位,對青少年腰背部的一些習慣性側彎或駝背,也可以有很好改善,比如背部墊比較薄枕頭,睡眠狀態讓背部有一些過伸狀態,經過一段時間也可以有一些改善;

2、比較嚴重的脊柱側彎或駝背,如果影響到心肺影響,可以通過手術矯正,根據不同程度,不同年齡階段可以採用不同辦法,老年脊柱,尤其駝背醫學上叫做矢狀位失平衡,引起駝背比較嚴重,影響到心肺容積,另外駝背也造成背部的小關節疼痛加重,眼睛平時走路不能直視只能看地,這種對患者不管身體還是心理造成很大損害,採取手術辦法,可以糾正駝背。

2樓:曲聞楣

脊柱側彎畸形是能夠**好的,**方法可分為保守和手術。對於脊柱側彎角度小,年齡較小的患者,可以通過手法以及支具來進行矯正。對於已經定型的成年人,角度比較大,影響外觀及生活等,可以進行手術矯形**。

3樓:花臂男神

不是特別好治,成功率不高。

脊柱側彎好**嗎,不嚴重

4樓:網友

1全部脊柱側彎型別比較多,臨床比較常見的為先天性的脊柱側彎和特發性的脊柱側彎,部分脊柱側彎不會進展,較輕對身體不會造成重大影響,一部分脊柱側彎會隨著骨骼的生長發育不斷進展加重,超過60°的側彎就會對心肺功能造成影響,100°以上的側彎則有可能會對脊髓,神經造成影響。輕度的脊柱側彎在成年後部分人會出現腰背疼痛的症狀。

脊柱側彎能治好嗎

5樓:哎呦

脊柱側彎能治好的。脊柱側彎是指脊柱的乙個或數個節段在冠狀面上偏離身體中線向側方彎曲,形成乙個帶有弧度的脊柱畸形,通常還伴有脊柱的旋轉和矢狀面上後突或前突的增加或減少,同時還有肋骨左右高低不等平、骨盆的旋轉傾斜畸形和椎旁的韌帶和肌肉的異常,它是一種症狀或x線體徵,可由多種疾病引起。脊柱側凸通常發生於頸椎、胸椎或胸部與腰部之間的脊椎,也可以單獨發生於腰背部。

側彎的出現在脊柱一側,呈"c"型;或在雙側出現,呈"s"型。

6樓:殺手非職業

那要看側彎的嚴重程度,已經你所認為的好是什麼標準。

7樓:網友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脊柱側彎能治好麼?

8樓:北京微創研究院

還是不要做手術,對人體損傷太大了,可以做微創鬆解術,就針孔那麼大,你年輕,恢復也快,血供好了,側彎也好改善甚至恢復。王醫生。

9樓:我是蜘蛛爸爸

能,但要看是先天還是後天。後天的容易。

10樓:矯形醫生

如果度數不超過45度的話 可以考慮佩戴脊柱側彎矯形器來控制和矯正。

切記要早發現早**不能拖,這個發展起來很快的。

11樓:看準看準

看看中醫整骨整脊。如果沒有骨結核,不是先天的,沒有骨裂。用這個辦法很有效果。但是現在中醫整脊混事的很多,找好大夫不容易。

12樓:張松凱

中醫正骨推拿**對**你的病會很好,需要時間,三分**七分養,此種患者很多,你可以試著通過某種動作來完成糾正脊柱。

13樓:藍色袈裟

這個完全整過來不大可能 矯正下還是可以的 長海醫院做這個專業。

14樓:網友

我自己的脊柱側彎也比較嚴重了長期低頭玩手機~

15樓:昨夜天晴

輕微脊柱側彎通過**能完全恢復,如果脊柱側凸輕微,對正常生長沒有明顯影響,可以去醫院拍整張脊柱站立的**,看看脊柱側凸的具體嚴重程度,平時多注意休息,改善生活中不好的姿勢習慣,會有逐漸的變化,可以多做些運動,可以繼續改善這種現象。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脊柱側彎能**嗎,怎麼**

16樓:瑞脊脊柱**

脊柱側彎對於現在的醫學技術來說已經不是大病,對於尚在發育的兒童來說是完全可以**的,而對已經骨骼閉合的成年人來說,及時接受**且聽從醫囑也不會惡化,請不用擔心。

至於**方法方面是要根據側彎度數來定的,側彎角度大於40度屬於重度側彎,一般醫院都會給到手術的**方案,當然對於重度側彎的患者來說這也是最直接的**手段了。而側彎小於40度的輕度側彎**方法有很多種,兒童可以選擇佩戴支具來保持骨骼平衡,但是這種支具一天需要佩戴20小時以上。而採用運動**,同時通過加強核心肌肉來鞏固脊柱平衡的話,可以幫助側彎患者免去手術,兒童可以通過這種方法調整側彎,成年人也可以防止側彎的惡化,這一點瑞脊可以解決哦。

17樓:開元骨科丁醫生

脊柱側彎多數屬於先天骨骼畸形或者是後天坐姿不良引起的。一般先天的骨骼畸形,只能通過手術進行矯正。如果是後期坐姿不良,生活習慣不好等導致的脊柱側彎,不是非常嚴重的可以帶矯正帶等進行校正。

嚴重的考慮手術**。

18樓:卓痴凝

脊柱側彎的**要看是那種型別的側彎,另外還要看側彎的cobb角是多少度,根據綜合的評定才能判斷出是否能恢復,恢復到什麼程度。現在的**一種是手術**,花費不低,所承受的痛苦也不小,另一種就是中醫的保守矯正**,但適用的側彎症狀比較侷限,所以還是要看側彎的具體情況才能進行有針對性的選擇和**。

19樓:柊深夜

脊柱側彎可簡單區分成兩大類:結構型和非結構型(功能型)側彎,這兩種側彎最大的差異就是結構型側彎會伴隨脊柱旋轉,而非結構型側彎通常不會有脊柱旋轉的問題。一般來說,脊柱側彎難以完全**,應當通過合理的方法矯正度數並保持不再惡化。

以上內容摘自值的醫療知識分享。

20樓:貨狼

側彎能**,搜mnt筋膜刀。

成年人脊柱側彎可以徹底**嗎?_脊柱側彎

21樓:夏尕小丶亂

沈建雄醫師您好:

很榮幸能得到您的回覆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自己可以**一下 可以在外形上恢復一些 我在向您諮詢的時候也在猶豫 是否需要再提治病的事 脊柱手術畢竟是個大手術啊 我也怕會有不好的後果 8歲有病以來 我就不接受有病的自己 心理現在很受傷 我想是不是外觀改善可以對心理有用 現在我每天的煩惱是緊張 社交恐懼 我分析是我一直幻想自己可以通過** 成為乙個正常人 巨大的希望成為失望 內心一直在挫折的陰影之中 我今年30歲了 內心還不成熟。

我在幻想 我有病以來20多年了 脊柱側彎有沒有新的研究成果 可以在脊柱上植入可以讓患者慢慢恢復的器具 然後通過矯正鍛鍊 不至於傷到神經 而恢復正常--

由於你的骨骼已經發育成熟,而且柔軟性變差,手術已經不能矯正太多畸形了,而且你是二次手術,手術風險遠大於獲益,所以不建議手術。

脊柱側彎能完全**嗎

22樓:隨遇而安丨

可以的,但是要先去專業的地方看一看你脊柱側彎的輕重程度,,在根據你自身具體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需要的時間也是不同的呢,高低肩、肩和骨盆的傾斜長期不對稱姿勢,下肢不等長,肌肉凸側組織緊張,凹側組織薄弱被牽拉。

測量方法:令被測者直立,測量者將重錘的端線至於被測者枕骨粗隆中線點,或置於第7頸椎棘突中心點上,待垂線穩定與兩腿間夾縫時,測量脊柱每一側凸區偏離垂線的最遠點,到垂線的水平距離。

(1)側凸:即部分脊椎棘突偏離身體中線撐基礎側彎有左側凸 右側凸及「s」型彎,「c」型彎,(2)後凸:指胸段脊柱後凸,超過生理曲線範圍者。

(3)鞍背:是指區域性某椎體被破壞,椎體突然向後凸起。

(4)圓背:是指整個脊柱向弓一樣向後凸起。

(5)畸胸:分兩種,一種是胸骨向外突起,另一種是胸骨向內凹陷。

(6)旋轉型(扭曲性):是因為腰椎橫突一面高一面低或胸骨扭曲形成的,這種彎曲時最複雜最難治的。

北京張德巨集脊柱側彎矯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3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對於脊柱彎曲來說是否能治好。需要要根據患者的彎曲程度來確定。如果彎曲程度大於70度通過**在十度到20度之間甚至小於十度,那麼就算**。

24樓:315油膩青年

脊柱側彎沒有醫生說的那麼簡單,它分為功能性側彎和機構性側彎,大多數都是結構性側彎,是脊柱三個平面 的畸形發展,一般推拿按摩正骨都無效,健身教練訓練的肌肉看外邊好一些,脊柱側彎角度沒有變化或加大,醫院手術**風險很大,做完手術後脊柱會功能減退,變得僵硬,網路上很多醫院在做廣告,但是側彎依然是世界醫學難題,絕不是兩句話的問題,想矯正的話,要有詳細的評估體系,最好找出問題的原因,再設定三維矯正方案。

25樓:上海開元張醫生

脊柱側彎很好**的,您不用擔心,它是指在冠狀面上脊柱向左或向右偏離身體中線的彎曲。脊柱側彎的分類中,最常見的是特發性脊柱側彎,約佔所有脊柱側彎的70%~80%,所以您只要好好配合醫生**就好了。

26樓:聖依絲

好的東西能壞,壞的東西能好。可以聯絡我給你詳細說明……

27樓:asdfw是

我舅媽的兒子在廣州貝利爾看好的脊柱側彎,舅媽說醫。院裡面的健康小常識寫的好貼心的,一般我們生活中的小病小痛都有考慮到,然後上一次在裡面問了一下脊柱的預防跟治 療,專家講了很多,也給了她很多建議,真心喜歡裡面貼心的服務,以後有什麼問題還是會再來的。

輕度脊柱側彎

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其實這樣的人很多。介紹一下矯正鍛鍊方法 造成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主要原因是 因重力不均,影響脊柱兩側肌肉的發展不平衡而形成脊柱側彎 也稱脊柱側凸 畸形。自我矯正的訓練方法是 一 俯臥向前伸單臂 在墊子上俯臥挺身,使脊柱側彎的另一例手全力前伸,同側手後伸,同時做抬頭挺胸動作。例如胸椎骨...

脊柱側彎怎樣鍛鍊,脊柱側彎怎麼鍛鍊 8種鍛鍊方法恢復脊柱側彎

幫你找的資料,希望何用。造成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主要原因是 因重力不均,影響脊柱兩側肌肉的發展不平衡而形成脊柱側彎 也稱脊柱側凸 畸形。自我矯正的訓練方法是 一 俯臥向前伸單臂 在墊子上俯臥挺身,使脊柱側彎的另一例手全力前伸,同側手後伸,同時做抬頭挺胸動作。例如胸椎骨有凸者,可做向前伸左臂的動作,俯臥腿...

脊柱有一點側彎,用背背佳有用嗎,脊柱側彎用背背佳有用嗎?

我覺得沒有用,背背佳只把人向前駝的背拉向後面,側彎就拉不住了。到醫院矯正吧,趁著年紀還小趕緊去。背背佳只是可以幫助你維持良好的姿勢,不能矯正側彎,只適合於正常人。現在世界範圍內,被證明 側彎有效的方法只有三種 1.觀察隨訪 側彎小於20 2.佩戴支具 不同於背背佳這類東東 側彎20 40 之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