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低壓保護什麼原因,空調什麼是低壓保護?什麼是高壓保護?如何修理?

2022-01-05 05:28:03 字數 4472 閱讀 5609

1樓:月似當時

壓縮機低壓保護,多數是因為壓力保護開關設定的數值不合理導致的。

特別是由多台壓縮機組成的併聯機組,當併聯機組控制器檢測到感測器的壓力數值低於設定壓力時開始執行停機程式。如果此時把兩兩壓縮機之間的停機間隔設定的略長,而等到最後一台壓縮機停機之前,壓縮機吸氣壓力數值已經低於機械壓力開關設定的保護壓力,造成低吸氣壓力報警。

對於在試執行結束後已經在正常執行狀態下的機組,也是會經常碰到這個問題。對於這個時期出現的問題一定要親自去測量安裝在回氣管路上的過濾器前後的壓力降,準確得出壓縮機進口處的吸氣壓力數值。

如果經過吸氣過濾器的壓力降過大,必須更換新的吸氣過濾芯。如果僅僅是錯誤的調整機械壓力保護開關的數值,會讓壓縮機進口過濾器前後的壓差越來越大,過濾器後的吸氣壓力越來越低,大大降低壓縮機的工作效率,增加壓縮機執行的故障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幫浦」。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責是提公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壓縮比是壓力差的一種技術表示方式,其含義為高壓側絕對壓力除以低壓側的絕對壓力。壓縮比的計算必須採用絕對壓力值。

為了避免使壓縮比計算值出現負值,計算壓力比時必須採用絕對壓力,而不是表壓力。採用絕對壓力值才能使壓縮比計算值為正值,這樣才有意義。

製冷和空調行業中採用的壓縮機有5大型別:往復式、螺桿式、迴轉式、渦旋式和離心式,其中往復式是小型和中型商用製冷系統中應用最多的一種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大型商用和工業系統。

迴轉式壓縮機、渦旋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家用和小容量商用空調裝置。

各種往復式壓縮機一般根據壓縮機殼體形式以及驅動機構設定方式分類。根據殼體形式來分有開啟式和封閉式半封閉式壓縮機。封閉式是指整個壓縮機均設定在乙個殼體內。

2樓:肥嘟嘟的聖騎士

低壓保護,意思就是系統管低壓部分不在設定執行的範圍值內就會跳保護了。 至於原因就多種多樣了。

首先開機先檢測系統管。 看看節流前後和過濾前後有沒有溫差變化或者結霜現象。一般這兩個地方一堵就跳低壓保護。

沒事就看電控方面,是不是低壓保護開關壞了,或者電控主機板出問題了。 如果還沒問題就看看 低壓多少高壓多少, 是不是製冷劑不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是高壓保護,一般是散熱不良,需檢查散熱風扇和冷凝器翅片的清潔

4樓:

空調低壓保護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缺氟導致的。

空調什麼是低壓保護?什麼是高壓保護?如何修理?

5樓:立港娜娜

空調的高、低壓保護就是是檢測系統內製冷劑壓力的一種壓力開關,主要作用是檢測系統壓力是否正常,在壓力超出允許範圍時,壓力開關動作,並將異常訊號傳給cpu,cpu處理後會停止製冷系統的工作,並將故障顯示出來。

低壓保護檢測的是系統中的回氣壓力一般低於0.05mpa開關動作,作用是防止系統中沒有製冷劑執行而損壞壓縮機。高壓保護檢測的是排氣壓力一般高於3.

5mpa開關動作,作用是防止系統中製冷劑過多和冷凝器散熱不良,而損壞壓縮機或爆裂管道。

修理方法是低壓保護開關動作時檢視製冷劑的量是否正常,蒸發器散熱應該良好。高壓保護開關動作時檢視製冷劑是否過多,冷凝器散熱應該良好。和高、低壓開關本身應該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低壓和高壓保護,指的不是電壓,是指壓縮機的排氣端(高壓)和吸氣端(低壓)。高壓保護一般是製冷劑充的過多,需放出一些。也有管路阻塞。

需重新抽真空,充製冷劑。低壓保護一般是製冷劑過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與高壓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開關斷開時所需的壓力不同.當壓力低於一定值或者高於一定值的時候,開關就會跳開,使電路工作,切斷壓縮機的電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壓縮機的壓力設定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成【修理你】老兄的回答

空調出現低壓保護該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高壓並不是乙個固定值,而是受多因素影響而變化的

氟沒有加夠,高壓主要是隨著氟的多少變化

氟一旦加夠,也就是說;到了飽和壓力。高壓是隨著冷凝器的溫度而變化!

比方說一台空調制熱,室內風機快開但還沒有開的時候,它的高壓是非常高的!(這時候內熱交的溫度是相對熱的)

可是一旦內風機開啟了,高壓就下來了,原因就是風扇把內熱交給扇涼了(這是乙個吸熱的過程)

再比方;內風機是低風,高壓就相對高些(原因是吸熱少,內熱交熱點)

反之 內風機是高風,高壓就相對低些(原因是吸熱多,內熱交冷點)

當然房間內的溫度也直接影響到高壓的壓力.....再比方定頻機器的電壓,變頻機器的轉速都會影響到高壓的高低!

以上都是指在同一臺機器上不同工況下高壓不同的現象;另外還有因為品牌機型不同所帶來的同一工況下的不同

為什麼說氟加多了,壓力不光不公升反降呢,其實很簡單,你想,氟加的剛好,內熱交的溫度相對最好,可氟加多了蒸發壓力就高了,吸熱就會不好,內熱交的溫度就下來了,壓力不就下來了…….

同理電流也是受多因素影響而變化,而影響最大的恐怕就是壓機的負載了,也就是說他和加的氟多少,各機型過冷管組的配置,管道是否通暢折癟等等。其次還有電壓,例如電壓高了,電流就小了,反之電壓低了,電流就大了。變頻空調則是隨著轉速高低走,頻率高了;電流就大,頻率低了電流就小………

另外機器上標的電流一般有兩個,乙個是額定電流,指在標準工況下檢查的電流。而另乙個是最大電流;指決不允許超過的電流!你在現場檢測到的電流是夾雜多因素後的結果,若想比對標準,必需自己先自圓其說,然後再判斷是超了,還是欠了……….

1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檢查低壓開關的接線及好壞

使用壓力錶檢查氟路系統的低壓,如檢測低壓壓力並沒有低於保護點0.02mpa,但檢查低壓開關並沒有處於正常的接通狀態,而是斷開了,則判定為低壓開關本身故障。

2、檢查系統是否製冷劑有漏

使用壓力錶檢查氟路系統的低壓壓力,如檢測低壓壓力為0,則判定為系統製冷劑有漏造成,需要找出漏點,並對漏點進行補漏, 重新抽真空、加額定容量的製冷劑。補漏完畢、抽真空後根據機組的銘牌標註注入額定容量的製冷劑,開機執行則故障消除。

3、檢查翅片換熱器是否結霜嚴重,結霜嚴重同樣也會報低壓保護。

當發現機組結霜嚴重不正常時,則檢查風機能否正常啟動,分液管能否均衡分液,節流裝置能否正常起作用等。

低壓保護機制

空調會自動檢測氟系統低壓壓力,當機組執行壓力低於0.2mpa時,低壓開關會自動斷開,機組停機。此時控制面板上就會出現低壓保護的故障**,瑞星高科單系統的低壓故障**為:

er06;雙系統的低壓保護故障**為:er06,er08。

當氟系統低壓壓力降低時,壓縮機排氣溫度也會下降,蒸發器會出現區域性結霜,空調制熱能力也會下降。當壓力低到一定程度,機組將喪失制熱能力。由於低壓,使得參加迴圈的工質量減少,壓縮機的摩擦熱量無法帶出,將造成壓縮機機體溫度公升高,磨損加劇,甚至損壞。

空調壓縮機什麼原因經常低壓報警

12樓:南霸天

空調低壓報警原因及處理辦法:

1、恆溫恆濕精密空調低壓保護設定值不正確。正確的低壓保護設定值應設定在2bar左右,若設定值不對則產生低壓報警。

2、機房專用空調充氟的量不夠。冬天氣溫低時,可能發生類似情況。如果查明原因的確是缺氟時,應向系統補充氟利昂製冷劑。

3、恆溫恆濕精密空調空氣過濾網太髒。過濾網太髒不及時更換,易產生低壓告警。更換時注意應按照箭頭指示碼放,不能裝反了。

4、機房專用恆溫恆濕精密空調膨脹閥故障。熱力膨脹閥失靈或開啟度小,引起供液不足;造成低壓告警。應加大熱力膨脹閥的開啟度或者更換膨脹閥。

5、機房專用恆溫恆濕精密空調系統中有洩漏。用氮氣進行試壓檢漏,充氣壓力應≥1.4mpa,並且要從系統的高、低壓部分同時允入氮氣,直至平衡為止。

系統充入氮氣後,在24h保壓的時間內應無洩漏。如24h內氣溫變化較大,由於氣體的熱脹冷縮特性,壓力會有微小變化,應屬正常;如果壓力變化值超標,那麼應檢查漏點,主要查以下幾處:

(1)與機房專用恆溫恆濕精密空調壓縮機相連螺母處;

(2)與室外機相連的單向閥處;

(3)室外機與壓力開關連線處;

(4)儲液罐上的單向閥處;

(5)管道和盤管等處。

13樓:6108方案

空調壓縮機低壓報警的原因以及處理發放如下:

1、空調低壓保護設定值不正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正確的低壓保護設定值應設定在2bar左右。

2、空調充氟的量不夠。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如果的確是缺氟時,應向空調系統補充氟利昂製冷劑。

3、空調空氣過濾網太髒。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清理過濾網上的異物,即可解除報警。

14樓:來自汀溪水庫才高八斗的楊修

1、空調低壓保護設定值不正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正確的低壓保護設定值應設定在2bar左右。

高壓高 低壓低是怎麼回事啊,空調低壓高,高壓低是怎麼回事

血壓高壓高,而低壓又很低,這是因脈壓差增大的結果。多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1 老年單純收縮期高血壓 是高血壓的一種型別,多見於老年人,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大動脈彈性減退,血管順應性下降,可引起收縮壓增高,而舒張壓偏低,脈壓差增大。2 貧血 甲亢等高動力迴圈狀態 患貧血與甲亢時,由於迴圈加速 心排出量增...

空調不太制熱什麼原因,空調不制熱的原因?

需要確認已經調整到製熱模式或則是空調缺氟。空調變熱時,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將室內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目的。液體氟利昂經節流裝置減壓,進入室外機的換熱器,蒸發氣化吸熱,成為氣體,同時吸取室外空氣的熱量,成為氣體的氟利昂再...

空調電流問題,空調電流過大是什麼原因

空調壓縮機的電流測量 最好用鉗式萬用表分別套入單根電線來測量。如果在供電開關處測,值偏大,因包含兩個風扇電機等的電流。正常值嗎,空調室內機標籤上都有,就是那個額定電流。空調電流計算方法 用功率 電壓就行了,比如1p機功率是735w 因為能效等級不一樣,輸入功率也是不一樣的,詳見空調標識 735w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