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神話故事,編乙個神話故事

2021-03-04 08:56:26 字數 5235 閱讀 6888

1樓:山魈小

故事是這樣的

以前在各大學校裡都流傳著這麼乙個恐怖故事

說是a校有不乾淨的東西 每當十五的時候 學校門口的魯迅像的眼睛就會動

所有教學樓都會停電

樓梯會從原來的13階變成14階

實驗室的水龍頭放出來的水會變成紅色

還有1樓盡頭的那個廁所只要有人進去了就再也出不來了

於是 一群不信邪的孩子們約好15那天去探險

晚上12點 他們準時來到了那所學校的門口

魯迅像的眼睛望著左邊 他們記下了 生怕出來的時候記不得有沒有動過

他們來到了教室 開啟開關 咦 不是亮著的麼?

「騙人。」乙個男孩發出抱怨

「再看看吧。」

來到了樓梯口 「1 2 3...13沒錯阿 是13階阿?」

孩子們有點懷疑傳說的真實性了

於是他們又來到了實驗室 水龍頭開啟了 白花花的水流了出來

「真沒勁阿 我們白來了!」

剛開始的刺激感都消去了一半。

最後 他們來到了那個廁所

女孩子雖然口上說不相信 可是還是不敢進去

於是讓剛剛很拽地說不怕的小c進去

看了表 1點整

2分鐘後 男生出來了

「切 都是騙人的」

孩子們不歡而散。

出門時 乙個看門人發現了他們 喝斥他們怎麼可以那麼晚還在學校逗留。孩子們撒腿就跑

小b特地注意了一下門口的石像 沒錯 眼睛還是朝左看得

「騙人的」他嘀咕了一聲

「喂 小b麼?小c昨天晚上和你們一起出去玩 怎麼還沒回來?」第二天早上 小c的媽媽打**過來詢問。

小c也沒有去學校上課

孩子們隱約感到不對了

於是 他們將晚上的探險之事告訴了老師和家長

大家在大人的陪同下回到了那個學校。

「什麼? 我們的魯迅像的眼睛一直是朝右看的阿。」校長聽了孩子們的敘述 不可思議的說。

「可是我們昨天來的時候是朝左看的阿」

出門一看 果然 是朝右看得...

「可是昨天的確有電阿」

「昨天我們這裡全區停電...你們怎麼開得燈?」

「還有樓梯!」孩子們迅速跑到樓梯口

「1 2 3...12?」

「我們的樓梯一直是12階的。」

「不可能!!!」

「還有實驗室」乙個孩子提醒道

「對 實驗室」

一行人來到實驗室 就在昨天他們開過的那個水龍頭下 有一攤暗紅色的痕跡。

「是血跡。」

「那...小c昨天還去過那個廁所...」大家都感到了一陣莫名的恐懼

「走 我們去看看」校長也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

...推開門...

小c的屍體赫然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因為驚恐而睜大的雙眼

被割斷的喉管血淋淋的

內臟散落在已經乾掉的水池裡...

「阿...」小c的媽媽當場昏了過去

幾個老師馬上衝出去嘔吐...

小b也被嚇得目瞪口呆

在他暈過去的前一秒鐘

他瞥見小c的手錶

指標停在了1點...

就是小c進去的那個時候...

順便說一下 他們去探險的那天晚上 並沒有門衛...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編乙個神話故事作文

2樓:為幸福走起

神話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平凡的女子,她的頭髮黑亮亮的,長長的,頭髮總是披在腰間,眉毛彎得像月亮,眼睛像圓圓的葡萄,鼻子小小的,一張櫻桃似的嘴巴,愛穿漂亮的裙子,長得美麗極了!長得漂亮的女子,她叫——嫦娥。

嫦娥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子。因為嫦娥長得漂亮,所以人們都非常喜歡她,小孩子都跟在嫦娥的後面叫她嫦娥姐姐。

有一天,村里來了一位人,她看起來病泱泱的,走路也非常不好,他走到了嫦娥的家門口,暈倒了。其實那個人沒有病,只是聽別人說嫦娥很善良、很有愛心,那個神仙想來試探試探嫦娥,看嫦娥到底善良不善良,有愛心沒有,要是很善良也很有愛心,就讓嫦娥也當神仙。這時,嫦娥聽到門在響,開啟門一看,是一位病人,嫦娥還不知道那個人是神仙,迫不及待地把病人扶回家,請教幾位醫生給病人看病,慢慢地,病人的病好了,又過了幾天,病人對嫦娥說:

「其實我就是天上的神仙,我沒有病,只是別人說你很善良、很有愛心,我想試探試探你,我給你兩顆仙丹,你吃了它,準會飛上天變成神仙。」嫦娥把那兩顆仙丹吃了下去,慢慢地飛上了天。

嫦娥飛上天後,村子裡的人們非常想念他,每當晚上月亮公升起時,村里的人們就指著月亮說:「看,快看,那就是嫦娥的酒店,我們的嫦娥姐姐就住在那裡。」

3樓:ok春橋與志明

龍女原是東海龍王的小女兒,生得眉清目秀,聰明伶俐,深得龍王的寵愛。一天,她聽說人間玩魚燈,異常熱鬧,就吵著要去**。

龍王捋捋龍鬚搖搖頭說:「那裡地荒人雜,可不是你龍公主去的地方呵!」龍女又是撒嬌又是裝哭,龍王總是不依。

龍女嘟起小嘴巴:心裡想道:你不讓我去,我偏要去!

好容易捱到三更天,便悄悄溜出水晶宮,變成乙個十分好看的漁家少女,踏著蒙隴月色,來到鬧魚燈的地方。

這是乙個小漁鎮,街上的魚燈多極啦!有黃魚燈、鰲角燈、章魚燈、墨魚燈、鯊魚燈,還有龍蝦燈、海蟹燈、扇貝燈、海螺燈、珊瑚燈……龍女東瞧瞧、西望望,越看越高興,有時竟忘情地往人群裡擠。不一會來到十字路口,這裡更有趣哩!

魚燈疊魚燈,燈山接燈山,五顏六色,光華璀璨。龍女似痴似呆地站在一座燈山前,看得出了神。

4樓:匿名使用者

1.夸父追日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非常高大的人,他的名字叫夸父。夸父的兩條腿可長了,一步可以跨過一條大河。

夸父看見太陽每天從東邊公升起來,又從西方落下去,他想:「如果總是白天就好了。我要想辦法把太陽抓住,讓它永遠照亮大地。」

夸父拿起一根手杖,邁開兩條長腿去追太陽。他用堅強的毅力去追趕光明的太陽。他跑啊跑啊,一直跑到太陽要下山的地方,夸父真高興啊,他真想一下子就把太陽抓祝

太陽是個大火球,夸父被太陽烤得渾身是汗,快要渴死了。他跑到黃河邊,一口氣喝乾了黃河的水,又跑到渭河邊,喝乾了渭河的水,但是他還是渴得要命,於是,他又邁開兩條長腿向北方的大湖跑去。還沒跑到大湖邊,夸父就渴死了。

臨死前,他把手杖向前一擲,就永遠合上了眼睛。

編乙個神話故事

5樓:示桂蘭首淑

我編的是鳳凰山的傳說:

古時候,天帝有乙個小女兒,她很貪玩,有一天,她想下人間玩兒,沒等父親允許,她就偷偷地變成乙隻鳳凰飛出天庭,落在人間的大樹上。這時,乙個年輕的獵人看見了,便手持弓箭,把天帝的小女兒射傷了,鳳凰跌落下來,年輕的獵人一看,慌了手腳,他不知道這是乙隻那麼漂亮的鳥。

於是,年輕的獵人把天帝的女兒變成的鳳凰帶回了家。

獵人很好的對待她,一到晚上,獵人就筋疲力盡,躺在床上睡著了。這時,天帝的小女兒變成了人,躺在獵人旁邊,獵人醒來後大吃一驚,不知道為什麼乙隻鳳凰變成了一位美人兒。

小女兒告訴了獵人一切,獵人更吃驚了,他不敢相信,昨天的鳳凰就是天帝的女兒。不久,他們結為夫妻,一起勞動,決定白頭偕老。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幸福的日子並不多,過了天上的一天(就是地上的一年),天帝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小女兒不見了,大發雷霆,立刻派上士兵一起去把小女兒帶回來。

天帝聽說了兩人的經過後,更加生氣,馬上派人把獵人給斬了,小女兒不同意,然而,士兵把她攔住,她過不去。無奈之下,化為鳳凰,飛過去撲在獵人身上,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座山。後來的人就把它叫做鳳凰山。

我還編了文言文:

天帝之少女下凡遊玩,成鳳,少年感稀,射下,近看吃驚。夜幕,鳳化少女,白晝,少年成親,白頭偕老,天帝怒,欲把少年斬於劍下,少女無奈,化為鳳,遮少年,變大,化為鳳凰山。

6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民間相傳有乙個故事,說的是大唐高宗李治駕崩後,武則天當權,先立其子李哲、李旦為中宗、睿宗,又先後廢去。於永昌二年(公元690年),廢唐改周,自立為帝,稱周武皇帝。

這事惹惱了玉皇大帝,他傳命太白金星告訴四海龍王,三年內不得降雨人間,以示懲戒。當年從立夏到寒露,150多天滴雨未下,因致大地乾涸,莊稼旱死,許多地方連吃水都非常困難,哀鴻遍野,民不聊生。

種種人間慘象,被掌管天河的玉龍看在眼裡十分不忍,他冒著違犯天條的危險,張開巨口,喝足天河之水,私自布雨,解救了天下黎民百姓,但卻招來了玉帝惱怒,將玉龍打入凡間,壓在一座大山之下受苦。山前還立了一通石碑,上面刻有四句話:「玉龍行雨犯天規,應受人間千秋罪,若想重上凌霄殿,除非金豆開花時。

」人們經過這裡,看了碑上的這些字,才知道玉龍為救百姓行雨,卻被壓在這裡受苦。為了救出玉龍重上雲天,再掌天河,人們決心找到開花的金豆,但卻苦苦尋找不到。

找啊、找啊,直找到第二年的農曆二月初一,恰好街上有集,乙個老奶奶揹著一布袋苞公尺粒趕集,因布袋口沒紮結實,走著走著布袋開了,金黃的苞公尺粒撒了一地。人們看了,高興極了,這苞公尺粒多像金豆呀!如果放在鍋裡炒,不就爆出金花了嗎?

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全都知道了。大家商定,第二天,二月初二一齊行動,大家都爆苞公尺花。

這情景被玉龍看見了,好不歡喜,就大聲喊道:「太白老頭兒,金豆開花了,還不快放我出去。」太白金星老眼昏花,看了看,果然是金豆開花,便將壓在玉龍身上的大山移開,玉龍順勢一躍騰空,再降甘霖。

****gs5000.**

從此之後,二月二炒苞公尺(或者炒黃豆)成了習俗,一年一年傳了下來。

7樓:蔚雪卉柏雲

有一天,乙個衣衫破爛的老乞丐給了我一本書,於是我成了地球上唯一的神了,於是我馬上衝上西天解救了受苦受難的孫悟空,順手把西天諸佛的腫頭給撫平了,然後拉上雅典娜用不周山捅爆了宙斯的菊花並剪下了他罪惡的根源,還天地乙個朗朗乾坤,接著又去了一趟伊甸園把耶和華那老色鬼踹進地獄,把他兒子耶穌和路西法綁在一起填塞了北海之眼,然後把玉帝老兒關進冷宮,自己優哉遊哉地做起了土皇帝,嫦娥妹仔成了我的丫鬟,女媧居然當皇后了,5555..性福生活被遏制,我剛想奮起反抗,居然發現乙個悲哀的結局——夢醒了.

8樓:仁斯實嘉澤

鹿回頭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殘暴的峒主,想取一副名貴的鹿茸,強迫黎族青年阿黑上山打鹿。有一次阿黑上山打獵時,看見了乙隻美麗的花鹿,正被乙隻斑豹緊追,阿黑用箭射死了斑豹,然後對花鹿窮追不捨,一直跑了九天九夜,翻過了九十九座山追到三亞灣南邊的珊瑚崖上,花鹿面對煙波浩瀚的南海,前無去路。此時,青年獵手正欲搭箭射獵,花鹿突然回頭含情凝望,變成一位美麗的少女向他走來,於是他們結為夫妻。

鹿姑娘請來了一幫鹿兄弟,打敗了峒主,他們便在石崖上定居,男耕女織,經過子孫繁衍,把這座珊瑚崖建成了美麗的莊園。"鹿回頭"也因此名揚於世。現在,鹿回頭山頂已建設成一座美麗的山頂公園,並根據美麗的傳說在山上雕塑了一座高12公尺、長9公尺,寬4.

9公尺的巨型雕像。三亞市也因此被稱為"鹿城"。這裡山岬角與海浪花輝映,站在山上可俯瞰浩瀚的大海,遠眺起伏的山巒,三亞市全景盡收眼底,景色極為壯觀。

追問:是自己寫的嗎

追答:是的

神話故事的梗概,乙個神話故事的梗概

假面騎士鎧武的課表出來我保證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重要人物 文章很多。能夠豐富的積累孩子們。盤古開天,羅睺之亂,龍鳳初劫,傳道紫霄,定鼎天庭,巫妖爭霸,女媧造人,眾聖立教,煉石補天,人族大興,逐鹿之戰,封神之戰 可以學習希臘或者埃及那種神話風格,寫乙個神話故事主要內容,要簡介 1 后羿射日 遠古的時...

關於神話故事,民間神話故事大全

有關嫦娥和吳剛的故事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這裡講述的是吳剛折桂的故事 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乙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 個砍...

最從簡短的神話故事,乙個最從簡短的神話故事

后羿射日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堯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的神,天帝常俊命令善於封射箭的后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