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抖是甲亢還是帕金森?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2022-11-26 17:40:03 字數 5634 閱讀 5634

1樓:婿脊扣梧娩

都有可能,去檢查了才能判斷。

2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你這情況可能是帕金森的,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指導意見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斷。

3樓:義勇軍謫渦

頭顫抖不能確定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突出表現是靜止性震顫, 肌強直和運動遲緩等表現,如果有以上表現,結合神經系統檢查才能確診。患者的情況可以見於輕度帕金森症候群,目前還不能確診,按規定需要去醫院的神經內科做個詳細的檢查才能確診,以免延誤**。

4樓:網友

中午好!根據你的描述,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頭抖,一是帕金森,二是腦部疾病所致,三是神經方面的問題。建議你盡快去醫院診斷一下,以免耽誤**,祝你早日**!

5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常見於以下疾病:1、老年人,要懷疑帕金森病,2、特發性震顫,**不明3、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也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如果手抖的同時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4.

小腦病變,意向性震顫,比如指鼻不準確,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抖動越明顯。"

6樓:汝韻

頭痛出現抖動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比如帕金森百病,肌張力障礙,特發性震顫,肝豆度樣性核變性,藥物或有毒物質誘發及其他原因所引起。

考慮特發性震顫是一種知常見的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最為常見的椎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疾病,約60%的病人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道顫是單一的症狀性疾病,姿內勢性震顫是本病唯一的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肢體維持一定姿態的容時候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會自然消失。

7樓:餓怎滴

靜止時頭抖可能是帕金森。

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嗎?

8樓:原子筆秘丶

近些年,帕金森患者的發病率逐漸上公升。由於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認為手抖就是帕金森綜合症。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綜合症,一些其他疾病也是可以出現手發抖的,像甲亢,缺鈣鎂,遺傳性顫抖。

那麼,手抖是帕金森的症狀嗎?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的主要症狀為震顫、強直和運動障礙等症狀。

我們都知道,帕金森的症狀表現為震顫,即緩慢節律性震顫,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唇和頭部。典型的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就是指病人在靜止的狀況下,出現不自主的顫抖。而帕金森的症狀也表現為強直,就是肌肉僵直,致使四肢、頸部、面部的肌肉發硬,肢體活動時有費力、沉重和無力感,可出現面部表情僵硬和眨眼動作減少,造成「面具臉」。

所以大家要多了解帕金森的症狀。

除了上述症狀外,帕金森的症狀還表現運動障礙。可以概括為: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啟動困難。

運動減少:自發、自動運動減少,運動幅度減少。運動徐緩:

隨意運動執行緩慢。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所以大家明察生活點滴,做好防治措施。

9樓:小han看韓劇

帕金森有震顫的表現,除了頭抖是否還有其它症狀?建議盡早檢查**。

10樓:小蜜蜂h無悔

帕金森目前還沒有達到**的水平。頭抖也不一定是帕金森。

11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帕金森表現的一種,但不一定是帕金森。

頭抖是帕金森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可能是以下病的一種預兆:

一、帕金森病,患者一開始可能只有身體的某一邊左側或右側受到影響,有的最早表現為乙個手指輕微震顫,有的表現為精細動作緩慢。隨著病情進展身體兩側都會出現症狀,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和動作,像是搓丸樣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動不穩、雙腿、雙腳和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

二、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至今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此病症狀與帕金森病正好相反,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為主要特徵,如寫字、攝影和拿筷子等。

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也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如果手抖的同時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

四、小腦病變,小腦參與軀體平衡和肌張力的調節,以及隨意運動的協調。一旦小腦發生病變,患者會出現意向性震顫,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抖動越明顯,此外還可以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攻擊失調的表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

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震顫症狀的徵詢以及臨床檢查。

14樓:健康管理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為主。

15樓:簡簡的猜想

頭抖是帕金森的一種症狀。

16樓:網友

這個情況不一定您多長時間了?因為像這個投資情況可能會使頭髮增長的典型表現。

17樓:約德爾島見

有可能是帕金森的前兆,但不一定就是帕金森,具體的您得去醫院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頭抖得厲害,不願意出門,心理壓力很大。

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還是特發性震顫呢?

19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20樓:溫依雲

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21樓:落葉

特發性震顫一般會在情緒飢餓、疲勞飢餓的時候嚴重些。

我頭抖是震顫還是帕金森?

22樓:網友

出現頭抖,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特發性震顫了,特發性震顫這一種疾病有可能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出現頭抖的,因此頭抖可能是這種病的預兆。

特發性震顫又叫做良性震顫,這種疾病一般有明顯的家族史,所以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遺傳規律,主要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這種疾病會造成患者的頭部,以及手部出現一些姿勢性的震顫,在維持某種姿勢的時候,震顫是最為明顯的,比如拿筷子的時候震顫明顯加重,休息的時候是減輕。

這種病預後相對比較良好,不太影響患者的壽命,主要**是給予一些β受體阻滯劑,還有一些相關的鎮靜藥物進行**,效果還是不錯的。

23樓:勢惜杉

這個不好說可以上醫院讓大夫給你檢查確診是什麼毛病。

頭抖是帕金森症狀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第一症狀即是震顫,為首發症狀。抖頭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乙個症狀之一,多由一側的上肢遠端開始,逐漸會擴充套件到同側的下肢以及對側的肢體、下頜、口唇、舌部,甚至說頭部,而且頭部通常是最後受累的。

它的典型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拇指和屈曲的食指呈一種搓丸樣的動作,安靜和休息時出現或者是比較明顯,尤其是抖頭,在隨運動時可能會出現減輕以及停止的現象。如果緊張以及說話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加劇,一般入睡後抖頭的情況會消失。有強烈的意志努力可以暫時的抑制震顫,但是時間相對來說很很短,之後反而會有一些加重的趨勢。

少數患者,尤其是七十歲以上的發病者可以不出現抖頭的狀況,而且部分的帕金森患者可能會合併姿勢性的震顫。

25樓:網友

頭頭是帕金森的症狀,還有四肢僵直,小碎步面具臉等都是。

頭抖是帕金森嗎?

26樓:網友

顫抖,有可能是原發性震顫所引起,也可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如果是年輕人,也可能是由於肝豆狀核變性所引起。

27樓:簡簡的猜想

頭抖是帕金森的表現之一但不一定就是帕金森。

手抖頭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啊?

28樓:竹秋十九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病人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

29樓:zx齊天大聖

不知道您的年齡,不過一般不認為是。

30樓:老君山詒終

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綜合症。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也可能是多動症。

3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

33樓:龍元熄顫講帕

是帕金森的徵兆,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34樓:三七迷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為震顫,即緩慢節律性震顫,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唇和頭部。

頭抖是帕金森的症狀嗎?

35樓:網友

頭抖頭抖。

不是潘金生是神經上出了問題,和潘金生一點兒關係都沒有,所以你趕緊上醫院**,你神經上的問題,如果頭都抖的問題治好了,那就治好了,潘金生屬於老年痴呆症病。

36樓:吃一口桃桃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

37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帕金森的症狀之一。

38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筋脈,主要病機為肝腎陰虛、風氣內動,**以調治「內風」為治則,選穴主要以足厥陰肝經、足少陰腎經、手陽明大腸經、任脈為主,頭針與體針相配合,以達到「滋陰、平肝、息風」的效果。

39樓:網友

頭頭是特發性震顫的一種典型表現形式。

40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41樓:濤濤丶張家口

主要還是要及時**的, 可以嘗試下中藥。

4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頭抖會有帕金森這種情況呢。

頭抖是不是帕金森還是什麼?頭抖是帕金森嗎?

頭的抖動並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很多疾病都會引起頭部 手部甚至是舌頭的不自主的抖動。比較常見的,比如說年輕人比較常見的,我們會首先考慮是不是甲亢,我們會首先建議患者去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甲亢的病人出除了頭部手部的抖動之外,他會出現一些多汗 心慌 睡覺 失眠,睡眠障礙等這一些症狀。如果是小朋友,乙個十幾...

帕金森的手抖可以治好嗎,手抖可以恢復嗎?帕金森嗎?怎麼樣治療好?

帕金森手抖可以 好的,可以通過靜脈進行營養支援 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來 在平時還要多參加些功能性的鍛鍊來改善生活的質量。少數的患者出現帕金森的時候會導致語言障礙,也會影響到正常的進食,也可以通過針灸 理療 按摩的方法 目前醫學界沒有能夠徹底 帕金森的方法,只能通過一些藥物 來延緩患者的發病過程。帕金...

年輕人手抖是帕金森嗎?年輕人手抖是帕金森了嗎?

年輕人手抖不能排除帕金森的可能,年輕人手抖如果是典型的靜止性震顫,有帕金森病的相關家族史,就需要懷疑有帕金森病可能,進一步完善各種評分量表 磁共振 基因檢測等檢查,幫助鑑別診斷。但是手抖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比如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引起年輕人手抖的原因之一,患者也常有家族史,但震顫不是靜止性震顫,而是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