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術後化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12-17 04:15:05 字數 2220 閱讀 5055

1樓:陽光趙大地

胃癌化療期間要特別注意食療,食療可以增進胃癌患者的徹底恢復,大幅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增強患者體質,同時,當營養水平差、體質不好時,化療效果差,毒***也大,因此,對胃癌患者化療期間的飲食護理極其重要,首先要恰當飲食,始終保持營養均衡,盡量少量多餐,防止吃油膩。

2樓:巨蟹阿斯頓

在術後化療的時候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一定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不要太悲觀,因為這樣都是會對疾病有很大的影響,患者可以在平時多和醫生交流病情,然後在飲食上面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可以在平時適量的運動和多休息,這樣可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也要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

3樓:離別詩人

在做胃癌的化療期間,那麼飲食一定要嚴格調整,可以少量的吃一些清淡易消化溫熱的流質性的食物,一定要少食,不能夠吃得過飽,而且化療期間一定要定時檢查各項指標的異常情況。

4樓:嘉玉玉寶貝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再去吃一些硬的食物,盡量吃軟糯一些的,其次就是也要注意多去補充一些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多去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粥或者是流食,最後就是不要去抽菸喝酒。

5樓:網友

胃癌手術之後需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要少吃多餐飲食,要清淡,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增加身體技能素質。

胃癌的術後化療,都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沒結婚呢

需要注意自己身體的恢復,注意日常的護理,注意化療的具體事項,注意及時跟醫生溝通交流注意,定期做好相應的複查。

7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注意休息,注意保養,注意飲食情況,需要按時的服用藥物,需要按時的進行檢查,一定要注意身體。

8樓:殷琬

多食用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食物,易消化流質性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食用生冷食物,注意保暖。

胃癌術後化療的主要護理問題有哪些

胃癌手術後要注意哪些

胃癌手術後要注意些什麼

9樓:瓦特泰勒

胃癌患者術後常出現營養不良問題,因胃臟為人體主要消化器官,如進行全胃切除,小腸直接與食管吻合,以小腸代替部分胃功能,消化功能可明顯下降,半胃切除同樣降低消化功能,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預防營養不良,應在術後早期不斷進行殘胃鍛鍊或替代胃的小腸功能鍛鍊,通過逐漸過渡流食、半流食,少食多餐的方式,鍛鍊殘胃功能。此外,建議患者口服營養製劑補充所需營養,即通過腸內營養方式調理,以減少發生營養不良或體重下降的風險。

10樓:刑夏英從霜

胃癌病人宜食苡公尺、藕粉、豆類、芝麻、蘆筍、海帶、蘑菇、茄子、蔥、木耳、牛奶、淡水魚、動物肝、腎等。忌食燻烤、油炸、鹽醃的食物。

11樓:健康真理

我的建議是不做手術!

只要不是晚期都不用做。人體有消除一切疾病的本能。

當然我想你是肯定不信的。

所以我就說些術後的注意。

不吃以下酸性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不管怎樣,以後這些東西都永遠不要吃。胃癌是吃出來的!

多喝水。多吃青菜。或生青菜汁。

胃癌術後怎樣化療?怎樣飲食?

胃癌術後並做了五次化療,現在該怎麼辦,具體應作什麼檢查,還有什麼應注意事項 20

12樓:紫色風鈴記憶

給您建議一種中藥:

北京亞東製藥****生產的姊妹藥香茯益血口服液和複方斑蝥膠囊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合成和生長,它可在分子水平上阻止癌細胞dna和rna的合成,重建人體免疫系統。防止繼續擴散,轉移,減輕癌痛,消除積水,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可以盡快消除體內殘餘癌細胞,防止**,同時大大提高機體自身抗腫瘤免疫監護功能,改善生存質量,早日**。

祝 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胃鏡複查,注意調養即可。

14樓:

化療期最佳時期是手術後的14天內,連續4-6個療程為佳,如果過了這個期間,化療也是沒有用的,象您目前的情況就什麼也不用做,只需要包括精神狀態好,定期檢查,切記切記。

15樓:華夏草藥網

化療對你一無用處,再化也好無濟於事。還是吃點中草藥吧,說不定就治好了呢。

行車要注意哪些問題?行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行車安全無小事 務必牢記。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1 行車間距。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 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公尺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

買木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

課件製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常用flash或ppt做各學科的課件,以下是我的體會。做課件,需要注意 1 從內容上來說,課件中,要做的內容主要是可以說明問題的 可以節省時間的板書,可以協助講解的說明,等等。其實,課件主要是用來協助教師走整堂課的流程,對課堂重點進行重點突破的。千萬不要用課件全面代替教師的講解。課件畢竟為輔,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