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13 20:35:26 字數 3619 閱讀 6120

1樓:張主任

你好,這位朋友,鼻竇炎手術後術後護理很重要,主要注意以下幾點:鼻內窺鏡手術後抽出膨脹海綿三天內,不要擤鼻,容易引起鼻中隔結構物理性移位,鼻內窺手術後,建議才用百分之零點九的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一般保持在二十四小時內二到四次,手術後避免用力擤鼻,一般來說,鼻腔粘膜的恢復期在一到三個月左右,粘膜結痂形成在乙個周左右,如果用力擤鼻,很容易造成傷口出血。手術後盡量避免蘿蔔,人生,銀杏等滋補性的食物,以清淡為主,以免引起鼻腔過多溢血。

最後,特別提醒手術後一定要按照主治醫師的要求定期複查,手術只是**的一半,後期複查很重要,尤其是你做的是處理的是鼻竇,特別容易發生粘連,傷口肉芽,區域性小囊腫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清理很容易影響手術效果。

注意避免 感冒,手術粘膜恢復期在三個月之內,尤其注意感冒,夏天盡量不吹空調,粘膜收縮性很容易受到影響。

祝你**,可追問。

張主任 2023年7月20日20:36:43

2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

    3、遵醫囑及時用藥。  4、注意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平時可做鼻部按摩。

鼻竇炎手術後要怎麼護理才能好得快?

3樓:採九哥

病情分析:

鼻竇炎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鼻息肉引起的鼻竇開口的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

指導意見:

鼻竇炎**一般也需要從這方面著手,對於急性鼻竇炎,除抗生素**以外,有時候還需要利用激素類藥物和減充血劑如麻黃素類藥物點滴鼻腔,以開放鼻竇開口.對於慢性鼻竇炎,可以首先用藥物**,或者利用負壓吸引,上頜竇穿刺等,同時利用減充血劑如麻黃素類藥物點滴鼻腔,適當合用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竇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竇炎的;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薰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濕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薰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鼻諾棠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鼻炎手術得話修復通常需要一月。手術**之後留意防止重體力活,能夠堅持不懈用內舒拿噴鼻頭。用鹽水清洗鼻孔。防止擤鼻頭

6樓:落地小使

要適當休息,保持室內呼吸健康,不要勞累,多加體育鍛煉,平時注意飲食,不吃辛辣食物等等

鼻竇炎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鼻竇炎手術後要注意那些問題?

鼻竇炎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做完鼻炎手術注意什麼

7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鼻炎是常見的易發病症,一定要注意手術後的飲食。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徹底**鼻炎的關鍵,因此大家手術後飲食護理上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多吃以下食物,有利於術後恢復:

1、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

2、生薑、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3、糯公尺、山藥、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等。

二、平時的護理措施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鼻炎手術後應該要注意多喝水,在飲食上要注意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2、要保持室內通風,保持室內清潔和乾淨。

3、鼻炎手術後如果有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

4、出門時需戴口罩,以免受到其他疾病的傳染。

鼻竇炎手術後應注意什麼,鼻竇炎手術後當天吃什麼最好

8樓:汗陽飇

患者年齡:24患者性別:男全部症狀:

鼻竇炎發病時間及原因:**情況:手術想要得到的幫助:

需要多加注意哪些方面, 鼻內窺鏡鼻竇炎手術後護理 鼻內窺鏡手術是**慢性鼻竇炎及鼻息肉的新方法,具有痛苦小,操作精細,觀察準確等優點,在清除發**素的基礎上重建和恢復鼻腔鼻竇的通的氣和粘膜纖毛的功能,是一種符合鼻腔鼻竇生理的手術方法,把以往**性或者破壞性手術改變為功能性手術,其術後護理如下:1、手術後取半臥痊,數小時內鼻前庭放置幹棉球,防止血染的分泌物流出。採用冰塊或者冷毛巾進行冷敷,以減輕手術後腫脹的反應。

並注意觀察出血及一般情況。2、為預防感染,手術後可以應用廣譜的抗生素,連用一週。3、手術後1到2天抽除鼻腔堵塞紗條。

4、抽出紗條後,在鼻腔粘膜表面麻醉下,利用吸引器清理術腔凝血塊,分泌物和結痂。此後每天清理術腔一次,直至出院,同時行上頜竇手術都可進行上頜竇衝冼。5、手術後應用皮質類固醇噴鼻,如伯克鈉、雷諾考特等藥物,有助於防止鼻息肉**,術後鼻腔應用油劑,如複方薄荷油等,可軟化結痂,有利於其排出。

6、出院後定期到門診複查,以獲得滿意的療效。一般為三個月左右,有的病人複診時間要持續半年時間或者更久。 鼻竇炎手術後當天多吃什麼好:

1、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具減充血作用的草藥和調味品,例如接骨木花、麝香草和姜。2、全穀類和豆類,以攝取維生素b;貝類和堅果,以攝取鋅;葵花子、種子油,以攝取維生素e;大蒜和洋蔥; 鼻竇炎預防注意事項: 1、預防感冒很重要患有鼻竇炎和慢性鼻炎的人都有這樣的感受:

患感冒時,症狀往往比沒有鼻炎的人嚴重得多。這是因為感冒會加重鼻炎和鼻竇炎。而鼻炎患者對感冒的抵抗力又較健康人差,因此比健康人更容易感冒,形成惡性迴圈。

怎樣預防感冒呢?首先是要多運動,鍛鍊體質,增強自身抵抗力,如游泳,跑步,打球等。另外還應堅持每天用冷水洗臉。

2、不要用力擤鼻涕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患者會經常擤鼻涕,當鼻涕粘稠不易擤出時,患者往往會使勁擤,這樣可能會引發化膿性中耳炎,所以擤鼻涕一定不要太用力,一下擤不出可多擤幾下。3、滴鼻劑弊多利少鼻腔血管收縮劑有很多種類,但目前最常用的是麻黃素滴鼻劑(如滴鼻淨)。慢性鼻炎、鼻竇炎患者不可長期使用。

因血管收縮藥物能使鼻粘膜鼻管收縮,鼻腔的空間得以擴充套件,所以鼻子得以暫時性的通暢,但過幾個小時後鼻子又阻塞起來,而且阻塞更重。如果長期反覆使用,就形成惡性迴圈,最後可導致鼻腔血管舒縮機能失調,嗅神經末稍變性,出現藥水越滴越勤,而鼻塞越來越重,嗅覺越來越差的現象,最後形成藥物性鼻炎,給**帶來了困難。總而言之,鼻腔血管收縮劑的使用原則是:

盡量少用或不用,兒童及心血管病患者慎用,嬰幼兒禁用。4、鼻息肉要先摘除鼻竇炎患者如果併發鼻息肉或鼻中隔偏曲,最佳的**方案是先手術矯正,再使用「博士郎」鼻腔燻蒸器進行**。因為竇腔中的大量膿液必須徹底排出,鼻竇炎才能**。

而鼻息肉會阻礙膿液排出,影響療效。

作手術能根治鼻竇炎嗎 鼻竇炎可以做手術嗎?

這個問題你得問我了,我的已經好了,去醫院開點藥就能吃好的,真的沒必要做什麼手術啊什麼的,一瓶鼻炎滴液,加服用一些鼻竇炎蛇膽什麼液來著,真的,我的都好了,幾十塊錢就ok了,那個口服液的盒子是黃紅色的。你到醫院就能看見的。沒辦法 養 去乙個比較濕潤 溫暖的地方 手術好像沒啥用。秀得亮健康燈不用吃藥,不用...

什麼是鼻竇炎,什麼是上鼻竇炎啊?

是一種鼻竇的炎症,只是發生的位置在上鼻竇處。具體的 上可參照 馬波的鼻炎 辛酸路 說的方法。問題分析 你好,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啊,其誘發主要還是跟你機體免疫力差有很大關係的,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鼻癢,流鼻涕,打噴嚏,流眼淚等意見建議 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傭 碧 達 寧 進行 要戒菸限酒,少吃辛辣食物,堅持鍛鍊...

鼻竇炎怎麼辦,鼻竇炎怎麼辦

1.急性鼻竇炎 1 全身 採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因多為球菌感染,以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為首選藥物,藥物 強調選擇敏感抗生素,足量 足療程使用。若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 與急性鼻炎相同。中醫中藥 以散風清熱 芳香通竅為主,以解毒去瘀為輔。2 改善鼻竇引流常用含1 麻黃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