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時耳朵不舒服怎麼辦

2022-12-17 02:25:04 字數 727 閱讀 5157

1樓:旅芷天

現代社會,人們坐飛機出差、旅遊都是常見的事情。而在坐飛機時,人們常常會遇到飛機上公升或降落時耳朵難受的事情,這是怎麼回事呢?

耳朵裡面有一層耳膜,耳膜外側是外耳道,而內側則有個連線耳與鼻咽的咽鼓管,咽鼓管平時處於閉合狀態,當我們進行吞嚥、咀嚼等動作時才會開啟,空氣可以從這裡進入耳內。

正常情況下耳膜兩側的氣壓是相同的,但如果是坐在飛機上,飛機快速上公升或下降時,氣壓會發生劇變,耳朵內外的壓力不平衡,就會出現耳鳴、耳痛等不適現象,嚴重時還可能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

解決方法:1.可做一些吞嚥動作或者嚼口香糖等,使咽鼓管開放,一些空氣經口腔進入內耳,平衡雙側的壓力。

2.吞嚥無效時,則可用手指捏緊鼻腔,緊閉嘴巴,用力用鼻孔向外呼氣,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以免頭暈。

注意:對於患有鼻竇炎、鼻咽炎、中耳炎等疾病的人群,在飛機起飛前可以適當用藥以緩解症狀,若反應過於嚴重,則最好避免乘飛機,以其他交通工具代替。

2樓:海之聲泰州

坐飛機耳朵不舒服,主要是因為在飛機起飛或者降落的過程當中,周圍氣壓變化比較劇烈,而導致中耳的氣壓與周圍的氣壓不平衡。如果耳咽管功能正常,很快會得到修復,達到再次的平衡,就能夠緩解。如果耳咽管功能不正常,就會始終會覺得耳朵悶、不舒服甚至會有疼痛。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捏鼻子鼓氣,通過向耳咽管輸出正壓的空氣,讓耳咽管再次開放,從而讓中耳腔氣體得到平衡,緩解症狀。也可以通過打哈欠或嚼口香糖,以及按壓耳屏的方式,達到同樣的效果。

坐飛機後不舒服怎麼辦,坐飛機會不舒服嗎

不知道你說的不舒服是 不舒服,要詳細點才能幫到你啊。你這個就是暈機,休息一會兒就ok了。飛機上有服務按鈕,直接叫空姐就好啦 坐飛機會不舒服嗎 腰病更得座飛機了,起碼時間能快一些不用座太久,所謂的不舒服我覺得是耳朵吧會脹痛 可能吧,畢竟要坐很久,實在不行開窗通通風啊?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難受的地方?主要...

夢見坐飛機時怎麼回事,做夢經常夢見坐飛機是怎麼回事

這說明這陣子你的生活有一些難事,但是有驚無險 不用太擔心 做夢經常夢見坐飛機是怎麼回事?長遠的目標 或是你虛無飄渺的夢想。飛機是快速的交通工具,但很不幸的,機票通常也有點貴。你到距離較遠的地方才會動用這種昂貴但快速的交通工具,所以夢見搭飛機去某地,通常意指長遠的目標 或是你虛無飄渺的夢想 總之是那些...

坐車不舒服怎麼辦,坐車難受怎麼辦?

不要在乘車 船 飛機前吃得太飽,盡可能提早吃些易消化食物。不要吃油膩食品。應找搖盪不那麼厲害的座位,如前兩三排座位,眼望前方,聽聽收音機或做些輕鬆的事,使精神不致過分集中。將衣服鬆開,盡量開啟窗門盡量吸取新鮮空氣。最好不要乘坐密封空調車。乘船盡量要選噸位較大的船,不乘小船。如需服用抗暈車 船 的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