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放冰箱長白毛了,金針菇 根部 有白毛,還能吃嗎?

2021-08-30 21:34:20 字數 491 閱讀 6234

1樓:周瓊

金針菇長了白毛還能吃。

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黴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

2樓:大寶

那就不要吃了,入口的東西一定要慎重

金針菇【根部】有白毛,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金針菇長時間儲存內部缺氧造成的氣生菌絲。刺鼻的氣味就是缺氧產生的異味。一般最好購買新鮮的。

**針菇菌包長白毛是什麼原因

4樓:

原因有幾個,一是菌棒滅菌不徹底。二是生長期間溫度偏高。三是空氣溼度偏大。

金針菇存放方法,金針菇要放冰箱儲存嗎

想要更好的儲存金針菇,大家就可以使用真空包裝方法,如果買回來的金針菇是真空包裝的,而且你又不想馬上就吃,就可以直接放到冰箱裡面冷藏儲存,這樣可以儲存3到4天的時間,如果真空包裝開啟過的還剩一些金針菇需要儲存,則可以用原包裝包好以後,在真空包裝表面,戳幾個小洞,以保持空氣流通。買回來的金針菇如果是散裝...

金針菇放冰箱星期還能吃嗎,金針菇放冰箱乙個星期還能吃嗎

在冰箱裡面放了乙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霉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 10 溫度下,通過吸收根部培養基裡的營養生長,因此只要儲存得當...

金針菇根部能吃嗎,金針菇是新物種能吃嗎

可以吃,但是,金針菇的根部容易木質化,不容易咀嚼,所以一般是不吃的。金針菇的根部需要切掉 金針菇的根部不是很乾淨,很容易夾雜一些異物和髒東西,尤其是菌基中的黑色物質,很難清洗掉,因此,在洗金針菇之前都需要先將金針菇的根切掉。吃金針菇的注意事項 1.金針菇是不能生吃的,因為金針菇含有秋水仙鹼,遇熱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