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蘑長白毛還能吃嗎,蘑菇長白毛還能吃麼?

2022-01-03 16:17:13 字數 4427 閱讀 5743

1樓:回顧

蘑菇長白毛了是能吃的,那是一種正常現象,清洗乾淨後再用開水微燙一下即可食用。鮮蘑可用來做成美味的炸鮮蘑,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平菇300克、椒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輔料:玉公尺澱粉1勺、小公尺辣1根、請辣椒1根。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免得製作時手忙腳亂。準備300克新鮮的平菇。

2、300克鮮蘑清洗乾淨,用手撕成大小合適的小朵,炸鮮蘑要稍微大一點兒最好。

3、取乙個乾淨的小碗,加入2勺普通麵粉,再加1勺玉公尺澱粉,加入1勺食用油,加入適量水,調和成濃度合適的麵糊,用勺子盛起來,能夠順利滴下就好。

4、平菇用開水焯燙一遍擠乾水分(不好意思這個忘了拍圖),沾上調好的麵糊,麵糊不要掛太厚。

5、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油量可以適當多一點,鮮蘑裹了麵糊其實用不了太多的油。抖去鮮蘑上多餘的麵糊,放入鍋中炸至金黃。鮮蘑要少量多次的放,太多容易炸糊了。

6、全部炸完以後,等待油溫公升高,把所有的炸過的鮮蘑再入鍋復炸一遍,復炸的時間不要太長,要小心炸糊,1分鐘左右就好了。

7、炸好的鮮蘑全部撈出來,放在盤子裡,撒上適量的椒鹽,顛翻均勻,再裝乙個漂亮的盤子,撒上切成圈的小公尺辣、青辣椒圈就好了。

8、聞著味道就忍不住口水了,趕快嘗一口,焦香酥脆,好吃極了!餐桌上可不能少了這道菜,又酥又脆真好吃,

2樓:梵荻

最好不要食用。

如果只是表面發生白毛,裡面沒有發生霉變。只要將表面白毛清洗乾淨,還是可以吃的。如果裡面已經發生霉變或者有異味,就完全不能吃了。

蘑菇上長白毛,是由於長了真菌。雖可以洗淨煮熟食用,但有毒成分還是殘留在蘑菇上,盡量不吃為好。

蘑菇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

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 ,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

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

3樓:曹仙

蘑菇上面長了一層白毛還是能吃的。因為那個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老化後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不會對人體有害,食用之前洗乾淨,再用開水焯熟再吃比較好。雖然能吃,但是營養和口感都不是很好,建議現買現吃。

如果蘑菇已經變質了,不建議再吃。

營養價值

蘑菇中有大量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熱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蘑菇所含蛋白質高達30%以上,每100克鮮菇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206.28毫克,而且蘑菇中的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有的蘑菇中纖維素含量也超過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

食用功效

1、鮮蘑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鮮蘑中的營養成分可以提高人體內t淋巴細胞的活性與功能,能讓人體的免疫功能明顯提高,從平時經常食用可以減少多種常見疾病的發生。

2、鮮蘑能止咳化痰,止咳化痰是鮮蘑的重功效之一,它含有一些天然的多醣,這種物質可以滋陰養肺,也能擴張血管,促進痰液排出,對人類的咳嗽痰多和氣管炎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3、鮮蘑能通便排毒,鮮蘑能通便排毒,它含有的粗纖維和半粗纖維以及木質素,在進入人體以後都能保持人體內水分的平衡,還能讓腸道中的毒素吸附在它們的表面上,能讓它們隨大便排出體外,平時適量食用不但能潤腸通便,還能起到良好的排毒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鮮香菇發霉不能食用。香菇發霉變質是有黴菌引起,而黴菌中最需警惕的就是黃麴黴菌所產生的黃麴黴毒素了,香菇等幹製品很容易受黃麴黴菌汙染,而黃麴黴毒素是高致癌物。一般情況下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無毒,是蘑菇老化的表現。

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再食用。

5樓:來自千佛閣醒目的金心球檜

鮮蘑菇,長白毛能吃的。這是蘑菇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一種菌,是可以吃的。

6樓:

可以吃。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

可以吃。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

可以吃。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

7樓:盍苑

不能了,證明有毒,一般食物長毛了都不會去煮開吃,除了臭豆腐,哈哈。

蘑菇長白毛還能吃麼?

8樓:

能吃的,它是菌類

1,首先,對於蘑菇放的時間長表層長出一層毛,對於不嚴重的來說可以使用的,用開水微燙一下即可食用,但是請注意對於長時間放置,性質比較惡劣的就最好不要使用,也是為了咱們的健康而言的。

2,其次,蘑菇作為菌類食用對身體是非常好的,可以增強細胞功能,抵禦各種疾病的免疫力,鎮痛,鎮靜的功能,以及止咳化痰等特效,所以來說多吃蘑菇是好的,蘑菇表層有白毛,只要不腐爛,不嚴重都可以食用。

3,最後就是給大家建議,用蘑菇來煲湯是最好不過的,首先對胃也很大的調整,現在很多人工作壓力造成胃病等,多喝湯有好處,其次就是蘑菇本省的營養價值也會被挖掘出來,營養在湯中,這比平時爆炒等做飯都要好上很多。關於煲湯有很多種,大家可以自己創意。

注意:如果腐爛或者變壞的蘑菇以及一些不太認識的菌類,要有判斷再去使用,因為有些屬於毒蘑菇或者說毒素,建議大家不要隨便去找。其實作為家庭烹調師來說一定關於蔬菜等一定要有一些基本的常識,比如,長了牙的土豆,不易使用,願意牙部會生出毒素,非但沒有營養反而對身體不好,所以大家平時要多關注一下飲食方面的問題。

延伸閱讀:

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

另外平時吃蘑菇前一定要用開水焯熟,再使用,這是殺青過程,即可以去掉蘑菇在生長過程吸收的不易食用的東西,又可以增加人的口感。

9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首先,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平菇在遇到他生長的溫度高的時候會在葉子表面長白毛`因為他已經被採下來了,長毛一般都是在平菇的葉子的表面`那裡是吸收光合作用的地方`平菇本身沒有變質就能吃。長了白毛又變質得,那就不要吃了。變質不變質你可以能看出來,變質的會潰爛,單就長毛是沒有關係的,可以吃。

其次,蘑菇放的時間長表層長出一層毛,對於不嚴重的來說可以使用的,用開水微燙一下即可食用,但是請注意對於長時間放置,性質比較惡劣的就最好不要使用,也是為了咱們的健康而言的。

最後,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

饅頭長白毛了還能吃嗎

10樓:刀學岺杭申

饅頭長白毛代表已經變質,細菌入侵不能再吃,吃了也

會引起腹瀉。

放久的饅頭會生出「白毛」或「黑毛」,這是由黴菌引起的,黴菌的許多菌絲在一起統稱菌絲體.菌絲體在基質上生長的形態稱為菌落(colnny).黴菌等真菌往往以菌絲體在寄生的饅頭等物質上擴充套件蔓延.當營養生活進行到一定時期時,真菌就開始轉入繁殖階段,形成各種繁殖體即子實體(fruitingbody).

11樓:落寞舊城

饅頭上長白毛了,不能吃了.饅頭長毛應該是發霉變質,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蘑菇上長白毛還能吃嗎

12樓:jq左

蘑菇長白毛之後就不能吃了。長出來的白毛其實是一些真菌成分,雖然清洗之後可以洗掉,但是有毒的成分還會殘留在蘑菇上。蘑菇這種食物本身是菌絲和菌體組合成的,價值非常的豐富。

一旦長了白毛之後,真菌就會破壞蘑菇中的營養成分,而且會在蘑菇表面殘留大量的黃麴黴素,這種黃麴黴素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質,攝入人體之後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13樓:曾奕新

我覺得這個東西還是要看自己,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加油就是加油點

14樓:月亮和星星

蘑菇上長白毛了,肯定是不能再吃的了,因為長白毛說明他已經發現了

15樓:勵君豪

蘑菇上如果長白毛的話,說明有菌奶有細菌了,是不能再吃了?

平菇長白毛了還能吃嗎?

能吃。由於環境合適,比如濕度 溫度以及空氣,蘑菇就會長出菌絲,清洗乾淨即可使用,如果平菇經過長時間放置,長毛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就不要再吃了。平菇的含水量較高,所以新鮮的儲存期並不長,可以買回來然後用報紙包裹起來就可以了。注意要放在陰涼處晾乾,水分少了,微生物滋生的速度自然就會減慢了,儲存的時間也會長...

黑色葡萄上長白毛,還可以吃?葡萄長白毛了還能吃嗎

不能,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葡萄梗長毛則說明已經霉變,已經侵入葡萄內部,食用後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和腹部不適等症狀,建議立即丟棄。黑色的葡萄上出現了長白毛的情況,說明他已經發生了變質和受到了汙染,所以這個時候還是建議最好還是不要再吃了,食物必須要選擇新鮮,沒有變質變壞的情...

平菇有白色的毛可以吃嗎,平菇長白毛還能吃嗎

平菇屬於菌類,它放幾天長白毛是正常的,這是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並沒有任何毒性,食用也不會對自身健康有影響,一般建議在吃之前開水燙一下,食用口感會有所提公升,但是白毛面積過大,並且有變暗 腐爛的味道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其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影響自身健康。平菇壞了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區別 外觀 正常情況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