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餅乾做法,蘇打餅乾的做法和配方

2022-12-16 14:35:02 字數 5162 閱讀 538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們都喜歡吃零食,尤其是餅乾之類的食物。餅乾香酥爽口,而且又有營養,還可以用來充飢。蘇打餅乾就是一種含糖量比較低的餅乾,家長們平時可以在家裡準備一些給孩子食用。

但是,在製作蘇打餅乾的時候也要注意技巧,否則做出來的餅乾就會不夠酥脆。那麼,蘇打餅乾怎麼做酥脆呢?

1、首先將水油皮的所有配料混合在一起,用力的揉幾分鐘,直到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2倍大。

2、發酵好的麵團用手壓出空氣,重新揉成圓形並鬆弛15分鐘。

3、接著製作油酥麵團。黃油隔水融化後將黃油、鹽、麵粉混合,揉成油酥麵團。

4、將鬆弛好的水油皮麵團在案板上擀開。

5、油酥麵團放在擀開的水油皮麵團上,壓扁,用擀麵杖壓一壓,使它以扁平的狀態鋪在水油皮中間。

6、將水油皮麵團從四周向中間疊起來,將油酥包裹在麵團裡。

7、將疊好的麵團擀開成為長方形。

8、將擀開的麵團兩端朝中間折過來,再對折(疊被子式)再擀開,如此操作2次。

9、最後將麵塊擀成薄薄的大片(約2mm),用叉子在麵片上扎一些小孔,切成大家想要的形狀。

10、將切好的正方形餅乾坯放在烤盤上。(在餅乾上噴一些水防止餅乾發酵中變幹),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到餅乾厚度變成原來的2倍。放入預熱好150℃的烤箱中層,烤10分鐘左右。

吃蘇打餅乾會胖嗎。

會。因為蘇打餅乾加入了精煉混合油,使其脂肪的含量遠遠高於饅頭等食物。100克蘇打餅中含脂肪8克,與同等量的饅頭足足多了7克脂肪,量相當於多攝入了63千卡的熱能力。

蘇打餅乾熱量比其他型別的餅乾所含的熱量相對低一些,且其含糖量較少,因此受到眾多**者的青睞。但大部分**者因此對蘇打餅乾產生一定的誤解,以為糖分少、熱量叫低,就可以肆無忌憚地食用。這是乙個很嚴重的錯誤。

蘇打餅乾也是用高溫烘烤的,因為加入了精鹽,使鈉含量增加;高溫烘烤,也使丙烯醯氨含量增加,這都是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的。如果一天吃2-3小塊的蘇打餅乾,對身體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長期且大量食用,不僅對身體健康不利,還會很快增肥。

建議:食用蘇打餅乾要適量,最好一天食入量不超過50克,畢竟蘇打餅乾也是屬於烘烤食品,熱量相對還是不少的。如果要**,可多做運動,並多食用各種水果和蔬菜,這樣既營養又健康,當然也不能完全不攝入肉類哦。

**雖重要,健康也不可忽視。

2樓:靜靜很愛美

兩個雞蛋一碗麵粉,做的蘇打餅乾,不比買的差。

3樓:匿名使用者

1、核桃芝士蘇打餅:原料1:豆渣175克、素油30克、全蛋液41克、鹽2克、乳酪2片原料2:

小蘇打粉4克、奶粉30克、麵粉250克、乾酵母4克輔料:熟核桃仁適量1、將原料1的乳酪片撕碎後,與原料1的其它原料混合均勻;2、再加入混合好的原料2的所有原料,揉搓成光滑的麵團,蓋蓋發酵;3、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加入熟核桃碎揉搓均勻,下劑子,再將劑子搓成小餅;4、將小餅擺入烤盤,用叉子扎眼後靜置20分鐘左右;5、烤箱預熱好180度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烤製20分鐘;

2、蔥香蘇打餅原料:低粉100g、香蔥20g、牛奶15g、酵母1g、小蘇打油25g、砂糖5g、蛋液25g、鹽0.

5g。蔥香蘇打餅的做法1、原料備用。2、粉類過篩,倒入大的容器中。

3、倒入切碎的香蔥。4、加入油、牛奶、蛋液。5、揉成均勻的麵團,包保鮮膜鬆弛一小時。

6、擀成厚2-3公釐的大薄片。7、切成7*3釐公尺的長方形。8、中間輕輕的壓出一道線,用叉子在表面均勻的叉出小孔。

9、烤箱預熱180度。10、中層烤15分鐘左右即可。

3、花生豆渣蘇打餅原料:花生油50克、糖粉54克、全蛋液38克、豆渣152克、鹽1克、麵粉200克、小蘇打粉3克、熟花生碎45g花生豆渣蘇打餅的做法1、花生油和糖粉放入盆兒中,用手抽攪打均勻,再加入全蛋液攪打均勻;2、加入豆渣攪打均勻後,篩入混合的鹽、麵粉和小蘇打粉,用橡皮刮刀拌合均勻;3、最後加入熟花生碎,拌合成團後,將麵團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4、取出麵團分割成小劑子,做成你喜歡的小餅生坯擺入烤盤,在生坯上刷蛋液;5、烤箱預熱好190度,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烤製20分鐘,燜10分鐘;6、取出烤盤後,將小餅移至烤網上晾涼,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儲存;

希望我的能給您帶來幫助呢

蘇打餅乾的做法和配方

蘇打餅乾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碗中倒入麵粉、鹽、小蘇打、酵母拌勻,放蔥花、溫過的牛奶,拌成絮狀倒入食用油,麵團揉至光滑,蓋蓋醒半小時,發好的面擀開,劃成縱向3釐公尺、橫向4釐公尺左右的塊狀,在上面扎小洞,鍋裡不用放油,依次放入餅乾烙,勤翻面,烙至兩面微黃即可出鍋。

5樓:時代領跑者

做法一1. 小蘇打遇水和酸釋放出二氧化碳使產品膨脹。小蘇打產生的碳酸鈉在高溫下與油脂發生皂化反應,產生肥皂。

蘇打粉加過量的話,會有肥皂味,同時餅乾的ph增高,餅乾內部顏色呈暗黃色。

2. 麵粉的吸水率一般在30%-40%,加水量過多,麵筋形成達到最大時,麵團在壓模之後,容易收縮變形,而且麵團會太黏,印模時候會粘模邊上。加水量太少,則麵團太乾燥,鬆散,成型困難,最後成品比較硬,不脆。

3.麵團溫度對於麵團中麵筋形成率有很大的影響。採用30℃溫水和調製麵團比較合適。

4. 發酵之後的麵團會變得順滑,更有彈性,同時增強延展性,並可以包覆更多的氣體。發酵時間需要適當控制,因為發酵時間太短,發酵不足的,那麼麵團除了不會膨脹得足夠大,質地也會變得很粗糙;但是如果發酵時間太長了,麵團會發黏,並帶有酸味。

5. 中間醒發:發酵後揉圓的麵團靜止15分鐘左右,可以使麵筋鬆弛,以便造型更容易一些,這個靜止的過程中發酵作用繼續進行。

6. 蘇打餅乾在烘焙第一階段(約8分鐘)底火底火高一點,面火低一點,可以在餅乾表面還沒有形成硬殼之前就脹發起來,使得餅乾更加膨鬆。烘焙第二階段(約6分鐘),使底火溫度降低一點,面火公升高,可以讓餅乾的表面顏色更快上色,同時避免餅乾底面烤焦。

7. 烘焙完成之後,將餅乾放入80℃的環境下冷卻5分鐘後,在取出在常溫下冷卻,這樣可以防止餅乾冷卻過快產生裂縫。

6樓:靜靜很愛美

兩個雞蛋一碗麵粉,做的蘇打餅乾,不比買的差。

蘇打餅乾怎麼做?

7樓:靜靜很愛美

兩個雞蛋一碗麵粉,做的蘇打餅乾,不比買的差。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需要快速學習創業,建議來培訓機構學得快。

9樓:網友

蘇打餅乾的做法:

1、準備食材:麵粉:150克,香蔥:10克,牛奶:60克,小蘇打:2克,玉公尺油:30克,鹽:3克。

2、取乙個盆加入準備好的麵粉,小蘇打,鹽攪拌均勻。把牛奶熱一下,溫度在35度左右,把酵母加到溫牛奶內攪拌均勻,使酵母充分的溶解。

3、把調好的酵母牛奶加入到面盆內,攪拌均勻後,加入準備好的玉公尺油攪拌均勻。

4、最後加入蔥末。

5、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後,揉至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乙個小時。

6、將醒發好的麵團揉一下,擀成3公釐厚薄的薄餅。

7、切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的長方形。用叉子在餅乾上叉上小孔。

8、烤盤上鋪上一層吸油紙,將餅乾胚擺放好。

9、烤箱提前預熱5分鐘,放入烤盤,讓餅乾胚醒發10分鐘,然後調150度,上下火,烤製15分鐘。

10、取出烤盤後放涼,又香又脆,營養美味的蘇打餅乾就做好了。

蘇打餅乾製作方法

10樓:一葉小船

做法一:

主 料:低筋麵粉160克。

輔 料:熟花生100克,雞蛋清3個。

調 料:白糖70克,牛油、色拉油各30克。

做法process

1 將白糖與牛油揉搓融化,再慢慢加入色拉油、雞蛋清攪勻,然後加入麵粉攪勻成糊備用。

2 將熟花生去皮,擀成碎粒,放入和好的麵糊中,再裝入裱花袋中,擠入烤盤內成長條形,距離保持均勻待用。

3 將烤箱溫度調至170℃~180℃,把製好的生坯放入烤箱中烘烤12分鐘左右,表面呈淡金黃色,取出裝盤即可。

做法二:主 料:高筋麵粉200克。

輔 料:雞蛋1個,酵母3克。

調 料:精鹽、小蘇打各2克,白糖、牛油各5克。

做法1 將麵粉放在案板上,開個麵窩,加入適量清水、雞蛋、酵母、小蘇打、精鹽、牛油、白糖和勻成麵團,然後揉透,餳幾分鐘備用。

2 將麵團擀成片,切成長方塊,擺入烤盤內,表面噴點清水待用。

3 將烤箱溫度調至170℃~185℃,把製好的生坯放入烤箱中烘烤10分鐘左右,表面呈淡金黃色,取出裝盤即可。

11樓:ccc菜辣椒

用料:水:130克酵母:4克低筋麵粉:300克黃油:55克鹽:1克糖:35克。

第1步準備食材,分類稱重,黃油室溫軟化,用手按壓凹就行第2步先將低粉,糖和鹽放入盆中混勻。

第3步加入提前泡上化開的酵母。

第4步在用溫水和成絮狀。

第5步在放入軟化黃油和成麵團。

第6步常溫蓋上保鮮膜醒發40分鐘,用手指沾幹麵粉,戳下不回彈即可第7步放入面板用擀麵杖擀成三公釐薄片。

第8步用餅乾模具壓岀成型。

第9步在用飯叉扎上幾排小眼。

第10步。放入烤盤上,鋪一層錫萡紙抹一層黃油防粘。

第11步。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烤12一15分鐘。

第12步。然後把剩餘邊角料在次揉搓成團。

第13步。継續擀成三公釐薄片用餅開模具壓成。

第14步。每片餅乾的厚度大約這樣。

第15步。製做第二爐餅乾同時,第一爐餅乾烤熟岀爐了。

第16步。晾後脆香,趁機來塊吃。

1、牛奶50克,玉公尺油15克,小蘇打1克,鹽2克,低筋粉100克,攪拌成絮狀。

2、揉成麵團,醒發1小時。

3、按壓兩面,擀成麵片,切成長方形,扎小孔4、放入烤箱20分鐘,烤箱預熱170攝氏度上下火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豆渣175克、素油30克、全蛋液41克、鹽2克、乳酪2片原料2:小蘇打粉4克、奶粉30克、麵粉250克、乾酵母4克輔料:熟核桃仁適量。

1、將原料1的乳酪片撕碎後,與原料1的其它原料混合均勻;

2、再加入混合好的原料2的所有原料,揉搓成光滑的麵團,蓋蓋發酵;

3、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加入熟核桃碎揉搓均勻,下劑子,再將劑子搓成小餅;

4、將小餅擺入烤盤,用叉子扎眼後靜置20分鐘左右;

5、烤箱預熱好180度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烤製20分鐘;

10、中層烤15分鐘左右即可。

6、取出烤盤後,將小餅移至烤網上晾涼,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儲存;

蘇打餅乾和蘇打水的不同區別,蘇打餅乾和梳打餅乾有什麼區別?

蘇打水屬於碳酸飲料,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蘇打 na2co3蘇打 nahco3,弱鹼。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內服可治胃酸過多。蘇打水其實就是碳酸水嘛,可樂 威士忌什麼的裡邊都有。純蘇打水也有,一般是聽裝,超市有得賣。可以用來兌雞尾酒。可去藥店買小蘇打片用溫開水...

胃病胃痛時能吃蘇打餅乾嗎,吃蘇打餅乾能緩解胃痛嗎

可以,少吃。試試這個方法吧。將鹽用熱鍋炒,紗布縫口袋,將鹽倒入口袋中,置於胃部,不要直接接觸 以免燙傷,治胃部不適,冬季效果更好。這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胃痛,如果是胃酸分泌過多,那這時可以吃一點蘇打餅乾緩解一下,不過要是已經有胃潰瘍或者十二指腸潰瘍,那就應該盡早服用藥物,同時飲食上也要注意,僅僅靠蘇...

蘇打餅乾藥理作用

蘇打餅乾沒有藥理作用。蘇打餅乾是由小麥粉 蘇打粉 黃油等材料製作而成的食品。製作方法是先在一部分小麥粉中加入酵母,然後調成麵團,經較長時間發酵後加入其餘小麥粉,再經短時間發酵後整型。特點 1 因加入精鹽,使鈉含量增加。2 因加入精煉混合油,使脂肪含量增加。3 通過高溫烘烤,使丙烯醯氨含量增加。擴充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