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2022-01-05 16:08:05 字數 5422 閱讀 509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立即關機

關機其實是因為,當你手機進水的時候,如果手機是在開機的狀態下,水會滲入到電路裡,這樣就會引起手機短路,造成主機板損壞。所以,在控制鍵沒有失靈的時候,應該直接關機。

第二:不要搖晃手機

手機從水中撈起之後,大部分人可能會用力地甩手機,想要把手機裡面的水甩乾。但是,這樣的做法其實是不對的,我們這樣子甩,很容易讓水在手機內部擴散,水會進入手機內部。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用乾紙巾或是吸水的幹布料將水擦乾,用棉籤或者棉條將充電孔與耳機插孔處水擦乾。

第三:不要用風機吹

因為吹風機會將耳機孔,充電口處以及機身外面的水吹進手機內部!其實,我們手機進水後是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的。但是這個方法只適用於非智慧型機。

而且這個電吹風吹出來的熱風可能會損壞手機內部一些零件。所以,大家需要慎用啊!

第四:用大公尺除濕

我們身邊最好用的乾燥劑,其實就是我們平時吃的大公尺。當你的手機進水後,迅速地撈出並擦乾後,需把大公尺和手機一起在密封的袋子裡放兩天。這個大公尺的量最好是兩斤以上。

當然如果實在是進水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拿去維修中心,讓專業人員修一下。

如果手機只是輕度進水的話,也就是少量水灑到螢幕,外殼位置,這種情況如果水沒有滴入耳機孔裡面或者充電口裡面就沒事,無需特別處理,用紙巾擦乾就可以。如果有水滴入聽筒裡,聽筒音量可能會變得非常小,接打**無法聽清楚。處理方法:

用紙巾擦乾過一兩天即可恢復。

其實手機進水不可怕,可怕的是亂操作,大多數人都會開機想看一下手機壞了沒有,正是這乙個小操作使得小問題變成大問題。所以只要我們的操作方法正確,即使手機進水還是可以拯救的。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3樓:小小琪

回答你好

1、手機立即關機

不管你的手機是在水裡泡了很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刻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將表面的水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驟,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拯救過來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2、拿吹風機吹

斷電只是第一步,現在千萬不能開機,開機後損壞的肯定就是主機板和螢幕了,這兩個的維修費用可是非常驚人的。

很多人認為手機掉水裡了,只要拿毛巾或紙巾把手機擦幹就好了,手機也能正常使用了。其實不然!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掉進水裡,手機裡的內部零件是你無法擦拭乾淨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將手機甩一甩,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將水排出;拿吹風機吹一吹,將手機裡的水吹乾。

3、大公尺速乾發或乾燥劑密封法

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公尺裡,原因就是大公尺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公尺裡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大公尺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大家可以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公尺裡好很多。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8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掉進水裡這件事情可能不會經常發生在你身上,不過萬一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及時的拯救自己的愛機呢。

1、手機掉進水裡之後,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了,這件事情很重要,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所以手機掉進水裡第一時間要把手機撈出來。

2、手機從水中撈出來之後,先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漬,但是不要開機,不要開機,不要開機,重要的事情多說幾遍,很多小夥伴撈出手機之後,都會先看看手機是不是能夠開機,這種做法極端錯誤,因為水沒有清理乾淨,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所以千萬不要開機哦。

3、手機撈出之後我們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取出電池,不管手機入水前是開機還是關機,都應該立刻取出電池,不過現在很多手機都是一體機,不是專業的人員很難取出,如果沒有經驗還是不要輕易拆機,避免二次損傷。

4、手機裡的水差不多甩乾淨了,不要著急開機,使用吹風機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根據入水程度來決定吹的次數和時間,然後開始做乾燥處理。

5、手機的乾燥處理一般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大部分家庭可能沒有這些東西,不過我們平時買的零食裡面也會有小袋的乾燥劑,大家平時可以收集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6、經過乾燥處理的手機就可以進行開機了,如果這個時候還是無法開機,就需要前往維修店求助專業人員了。如果你的手機可以開機了,也不要高興的太早,應該檢查一下手機的各個按鍵,各個功能是否都可以正常使用。

7、手機進水之後如果有購買電信手機換唄保障服務,可以支付少量的置換費用,換取乙個同款的新手機,不過目前電信手機換唄服務只針對廣西、安徽兩地,其他地域的朋友可以找找類似的服務。

5樓:好尷尬

手機進液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液體。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液體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液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液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處理方法(現在手機有保護電路,進水一般不會壞)

第一步:手機把手機關機(如果已經關了千萬不要開,強行開機反而會燒了線路板)

第二步:朝耳機插孔和充電口方向把水甩出來

第三步:用吹風機吹,有孔的方向朝上,方便蒸發水蒸汽,注意溫度,(不能超過60度,可以手感覺,太燙了就停一下)

4、晚上放在灶台上或者白天放在太陽底下晾曬2-3天,注意手機屏朝下水蒸汽才能出來,溫度不能超過60度

5、再開機試,一般都可以正常使用,如果開不了基本也就燒壞了。

6、晚上持續放灶台上烤1個月,手機很精密,水蒸汽很難揮發出來,如果裡面殘留少部分水也是能開機的,但是會發生電腐蝕,用個把月就會壞,所以要持續烘烤確保完全乾燥

注意:手機可以耐80度高溫,如果再高,內部材料會壞,超過130度電池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不小心掉進水裡,我們第一時間迅速衝。從水裡把手機撈出拿出之後馬上拔掉電池。因為手機一旦進水第一時間肯定是電池傑出的水源導致斷電或短路。

使得手機直接關機。所以將手機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立馬拔掉電池。如果造成長時間短路燒壞了,主機板那這個手機就作廢了,當然手機卡和記憶體卡也要取出來,如果是進入了腐蝕性的液體建議立即停止重一下。

因為腐蝕性液體肯定會腐蝕手機咋是當然了,尤其是像手機內部的太多小部件及電路板的晶元。極容易被腐蝕而且象。這麼小的不養即使是乙個很小的地方,被腐蝕,那麼整個手機就很難以進行了。

所以我們第一時間用清水把腐蝕性的故事沖洗乾淨。再把水甩掉。用吹風機吹掉。

裡面所有的水分。再過一段時間再開機試試。

8樓:期待

第一步:將手機進行斷電,很多的手機在檢測到手機進水之後都會開啟自動保護,直接關機然後防止手機短路,這個時候如果你發現手機已經關機了就不要驚慌的測試手機究竟能不能用,別開機直接看下乙個步驟,如果你發現手機還能夠正常使用,就是沒有斷電,那也不要慶幸,還是需要把手機進行斷電,因為如果沒有及時斷電的話,可能會形成主機板短路,只要主機板一短路,那麼你這個手機真的只有進維修廠了。

第二步:取下所有的外部裝置,這些裝置包括sim卡槽,資料線,耳機,手機殼等等,這是為了防止介面處的電流造成二次的傷害,也為了防止手機殼這樣的東西讓手機蒸發的面積變大,因為如果蒸發的面積變大之後,這個進水就特別不好處理了。

第三步:處理手機進水的問題,找到乙個可以把水排出去的方向,用力甩手機,這一步需要控制力度,力氣小手機裡面的水是甩不出去的,力度過大的話手機可能就被摔出去了,到時候你可不只是要維修手機進水,還可能會維修手機螢幕,手機後背機身等等。最需要注意的是要把螢幕裡面的水解決乾淨,如果螢幕留下水滴,幹了之後同樣會留下痕跡,影響我們視覺性上的體驗,對於一些邊邊角角的水分,我們可以使用棉籤或者是紙巾之類的,千萬不要用熱吹風機,很多使用者可能覺得使用吹風機吹乾的速度來得快一些,不過熱吹風機可能會帶來膠水融化的風險,不過冷吹風機倒是可以試一下。

第四步:靜置手機讓水分蒸發,如果上一步已經看不到明顯的水滴來,就將手機進行靜置之24個小時以上,可不要心急想要去測試一下手機到底可不可以使用,不然以上的幾步完全白費來,如果說還能看到明顯的少部分水汽,我們可以使用大公尺或者是乾燥劑等等來輔助去水的操作。等到24小時之後,我們就可以試著給手機開機來,一般情況下手機還是能給開機正常使用的,如果開不了機,恭喜你可能多了乙個換新手機的機會,當然也還是可以去維修的,就要看看維修的**是多少,如果**比較貴,手機使用的時間又比較長了,那麼小編還是建議你更換一款新的手機。

9樓:yangzh玲玲

步驟/方法

方法/步驟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盡快斷電。

2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 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方法/步驟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方法/步驟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盡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注意事項

手機進水後,盡快斷電是關鍵,別按任何鍵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3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4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5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盡快攜帶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