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

2022-12-16 02:25:05 字數 3068 閱讀 5683

1樓:諾櫻丶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各國已經認識到氣候變化正在發生這一不爭的事實,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要求各國**、企業、社群關注如何採取措施,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世界環境日將重點關注如何促進建立低碳經濟體系和生活方式,例如提高能源效率、尋找替代能源、保護森林以及生態友好型消費等。

為配合2023年奧運會的舉辦,環保部確定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2樓:萌娃趣談

促進低碳經濟,金山銀山不如綠水河山,這十年大家都在努力,改變很大,不是嗎?

3樓:柏納守燕子

環境保護部今日向**釋出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及主題標識,要求各地圍繞中國主題,以宣傳「辦綠色奧運,促節能減排,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為重點,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環境保護,掀起一次環境宣傳熱潮。

據介紹,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kick

thehabit!towards

alowcarbon

economy)。為呼應這一主題,展示中國**和人民辦好綠色奧運的決心和行動,環境保護部結合今年環境保護工作的中心任務,確定2023年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其內涵是通過宣傳綠色奧運和生態文明理念,倡導人人參與環境保護,促進生態文明觀念在全社會牢固樹立,為成功舉辦綠色奧運、共建環境友好型社會貢獻力量。

環境保護部還將在。

「六·五」期間釋出2023年度中國環境狀況公報和汙染減排工作進展情況,並在6月份舉辦「共建環境友好型社會」環保知識競賽、宣傳報道節能減排政策措施與成效,以及對去年限批地區整改情況回訪等宣傳紀念活動。

據了解,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的中國主題標識運用中國傳統書畫藝術技法,通過地球、奧運五環等設計元素,體現了「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的主題,向人們傳達了「辦綠色奧運,促節能減排,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的理念。標識圖樣已在環境保護部**(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環境日的主題「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

世界環境日的中國主題為「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5樓:沈中輝

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6樓:曉蕾格格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 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

7樓:天韻驕子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促進低碳經濟。

8樓:匿名使用者

戒除嗜好! 面向低碳經濟。

歷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拯救bai地球就是拯救未來。」這du是2023年世。

界環zhi境日(6月5日)的主題,意思dao

是:人類在破回壞地球環境的同時,也答在毀滅著自己,要拯救人類自己的生命,唯一的途徑就是拯救地球,減少破壞。因為人類只有乙個地球,正如人類只有一次生命。

10樓:手機使用者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2016世界環境日的主題

11樓:北小辰文昌星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公布了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生命吶喊」。

今年世界環境日以打擊野生動物非法**為主題,意在喚起各國和社會進一步的認識和行動,打擊對於瀕危物種**公約所涉及的保護物種的非法**。

近年來,全球野生動物非法交易活動日益猖獗,嚴重破壞了野生動植物資源和影響全球生態安全。

今年的世界環境日主題再次將公眾的目光矚目在這群岌岌可危的地球生靈身上,呼籲大家一同為共同遏制全球野生動物非法交易付出一己之力。

世界環境日的每個主題分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 2023年:2000環境千年——行動起來吧。 □2023年:

世間萬物,生命之網。 □2023年:讓地球充滿生機。

□ 2023年:水——二十億人生命之所繫。 □2023年:

海洋存亡,匹夫有責。 □2023年:營造綠色城市,呵護地球家園。

□ 2023年:莫使旱地變為沙漠。 □2023年:

冰川消融,後果堪憂。 □2023年:促進低碳經濟。

□ 2023年:你的星球需要你:聯合起來應對氣候變化。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13樓:勞英耀房冷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確定為「汙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戒除嗜好! 面向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 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

承認氣候變化正在變成我們這個時代的主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正在要求國家、公司和社群把重心集中在溫室氣體排放和該如何減排。世界環境日將會關注資源和促進低碳經濟的生活方式, 像改良的能源效率, 選擇替代能源**、森林保護和對環境無害的消費。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要國際慶祝活動將會在紐西蘭威靈頓市舉行。慶祝活動的主要內容包括改變與破壞環境有關的習慣及生活方式,在建築物內採用更多節能技術,安裝節能燈具,更多地利用清潔和可再生能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促進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

中國主題: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2005年,營造綠色城市 呵護地球家園 中國主題是 人人參與,建立綠色家園 近五年 世界環境日 的主題是什麼?2005年 營造綠色城市,呵護地球家園 中國主題 人人參與 建立綠色家園 2006年 莫使旱地變為沙漠 中國主題 生態安全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2007年 冰川消融,後果堪憂 中國主題 汙染減排...

請問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世界主題和中國主題分別是什麼呢

2017世界環境日主題 人人參與,建立綠色家園。2017中國環境日主題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2017年主題為人人參與,建立綠色家園 旨在動員引導社會各界著力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和綠色發展理念,從身邊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環保責任,呵護環境質量,共建美麗家園。中國環境保護部釋出2017年環境日主題 綠水...

2023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是什麼

2020年世界海洋日主題 為可持續海洋創新。世界海洋日曆年的主題是什麼?2009年6月8日晚,美國紐約帝國大廈點亮藍色景觀燈紀念首個 世界海洋日 2009年 世界海洋日 的主題為 我們的海洋,我們的責任 2009年聯合國將首個世界海洋日的主題確定為 我們的海洋,我們的責任 2010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