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辣椒如何製作 蔥耗辣椒怎麼做?

2022-12-16 01:45:03 字數 3272 閱讀 2586

1樓:匿名使用者

①要準備一些必備材料,牛肉400g,幹黃醬1袋,甜麵醬1袋,花椒,乾辣椒若干,白酒一兩左右,蔥、姜、胡椒粉、雞精、糖、鹽適量;

②把幹黃醬與甜麵醬一起加水混合,水大概為兩碗,(個人覺得這次醬放得比較多,我用的是350g的幹黃醬太多了);

③牛肉切成厚一些的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主要是為了把牛肉中多餘的水分煮掉,沖洗乾淨後切成小丁備用,蔥薑切好,乾辣椒也切成碎末狀,根據個人對辣的喜愛程度,多少自己定奪,我放了大概二十幾個幹的紅辣椒;

④將鍋中倒入植物油,我用的是葵花油,(油的量要稍多些,因為下面要用油作兩項工作)待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慢慢煸出香味,然後用笊籬把花椒撈出,此過程只為增添花椒的香味;

⑤用鍋中已經燒熱的油澆在事先準備好的乾辣椒碗裡,慢慢攪拌,油潑辣椒就準備好了;

⑥下面,鍋中剩餘的油要發揮作用了,加入蔥、姜小火煸炒,然後放牛肉丁繼續用中火炒,等到牛肉的幹香味出來時,即可放入白酒和胡椒粉,大約繼續翻炒1分鐘左右;

⑦接著往鍋中放入用油潑好的乾辣椒,繼續大火炒,要不停的翻動,以免糊鍋;

⑧在牛肉已經7、8成熟時放入適量白糖、鹽、雞精,攪拌均勻;

⑨為了使醬不至於太乾,最後可以適量加入一些開水,攪勻後即可以盛出。

一般這樣做好的牛肉辣醬可以存放半個月左右,所以您在嘗試的時候也可以多做些,在選擇辣椒時也可以適量加入新鮮的紅辣椒,那樣做出來的味道也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味紅油辣椒的做法詳細介紹紅油辣椒的味道:香辣味 紅油辣椒的製作材料:主料:

紅辣椒粉50克,香油25克,清油250克,蔥段25克,薑片20克。 紅油辣椒的特色:油色紅亮,味道香辣。

教您紅油辣椒怎麼做,如何做紅油辣椒將紅辣椒粉50剋入碗,加入25克香油調濕。將250克清油入鍋燒至八成熱,下入蔥段25克、薑片20克,炸至焦黃撈出;待油溫降至六成熱時倒入碗中,用竹筷將辣椒麵與熱油調勻,使辣椒麵浸炸至透出香味,油色紅亮,晾涼後即成。 紅油辣椒的製作提示:

辣椒粉沉澱後,上面的油稱為紅油或辣椒油。調味時可只取紅油。

蔥耗辣椒怎麼做?

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鮮辣椒200公克,紅蔥頭100公克,蒜頭100公克,沙拉油200cc,香油50cc,鹽2小匙,雞精粉2小匙,細糖1小匙,沙茶粉2大匙。

做法1.鮮辣椒洗淨瀝乾與蒜頭及紅蔥頭一起切末。

2.起一鍋放入沙拉油及香油熱至約60℃後,將作法1的材料放入鍋中以小火炒約2分鐘。

3.加入鹽、雞精粉粉、細糖、沙茶粉以小火持續炒約12分鐘即可。

牛肉耗辣椒的製作方法

4樓:手機使用者

牛肉耗辣椒,本發明採用:鹽、牛肉、薑粉、蔥、芝麻、味精、花生、辣椒、色拉油為主的原料原理。

從生產到成品九道工序:選料→泡製→發酵→加工→生產→滅菌→質檢→包裝→成品。

本發明的製作過程是將淹制好的鮮紅辣椒在鍋中用色拉油慢慢的耗制吐油,炸製好的花生粉碎成顆粒狀,將加工好的牛肉切丁炸酥,將芝麻炒香,將蔥花炸香,一同放入鍋中耗制,放入薑粉、鹽、味精、用文火耗製麵成,本發明的取料和方法新穎,其辣椒的味道南北口味食用均對牛肉耗辣椒的香辣味道先讚不絕口。

牛肉耗辣椒醬的做法

桃源牛肉耗辣椒的配料與具體做法 5

5樓:大雨轉暈

桃園建民」牌牛肉耗辣椒是公司創始人劉建民從事廚師職業十幾年間潛心研究、反覆嘗試、歷經數十載推出的一道名菜;後經包裝上市的公司主導產品。該產品牛肉花生味濃、香、脆;香而微辣、健脾開胃、可增進食慾、不刺喉、久食不上火,消費群廣泛、特別適合兒童青少年;一經推出後迅速便征服顧客,倍受垂青。

一種牛肉耗辣椒,本發明採用:鹽、牛肉、薑粉、蔥、芝麻、味精、花生、辣椒、色拉油為主的原料原理,本品從生產到成品九道工序:選料→泡製→發酵→加工→生產→滅菌→質檢→包裝→成品,本發明的製作過程是將淹制好的鮮紅辣椒在鍋中用色拉油慢慢的耗制吐油,炸製好的花生粉碎成顆粒狀,將加工好的牛肉切丁炸酥,將芝麻炒香,將蔥花炸香,一同放入鍋中耗制,放入薑粉、鹽、味精、用文火耗製麵成,本發明的取料和方法新穎,其辣椒的味道南北口味食用均對牛肉耗辣椒的香辣味道先讚不決口。

主權項1.一種牛肉耗辣椒,其特徵在於它是以下述重量比份的原料藥物組成:鹽0.

148克、牛肉克、薑粉克、蔥0.

0595克、芝麻克、味精克、花生0.

2232克、辣椒克、色拉油克。

牛肉耗辣椒能絆什麼時候冷盤

6樓:網友

用料:(1)紅尖辣椒2千克、(2)豆豉4包、(3)姜、鹽、白沙糖、味精適量。(4)蒜泥0.

2千克、(5)炒熟花生公尺千克、(6)煮熟牛肉千克、醋0.

5千克、(7)食用油千克。

做法:(a)熟牛肉切丁、(蒜泥、味精待用)

(b)將擦淨後的辣椒(不能用水洗)和豆豉、姜、花生公尺一同用絞肉機絞碎。

(c)將絞碎的辣椒、豆豉、姜、花生公尺和牛肉丁、鹽、糖、醋放入沸騰的油鍋中煎熬攪拌均勻,稍除水分後關火,再放入味精、蒜泥攪均、趁熱裝入消毒的瓶中待用。

2. 原材料:紅辣椒2000克,梨乙個,蘋果乙個(最好用味道比較重的),大蒜500克,生薑100-150克,糖、鹽、味精適量(可根據個人口味調節)。

蒜蓉辣椒醬的製作。

紅辣椒 3斤-4斤,根據個人口味,大蒜半斤,麵醬1斤,白醋半斤,白糖半斤,鹹鹽二兩,雞精半斤。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加入麵醬、糖、醋、鹽攪拌均勻。

自然冷卻後,加入雞精,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瓶了。隨用隨取,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要注意乙個問題,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製作方法:1、選料去雜。選用不霉爛、無病蟲害、成熟度好、顏色紅、辣味濃的鮮辣椒作原料,剪去柄蒂,去掉雜質。

2.水洗切碎。將辣椒放入水中,用棍棒不斷攪動,洗掉泥沙及汙物,撈入條筐內,瀝乾水分。然後用剁椒機剁碎。

3.加鹽醃漬。按鮮紅辣椒100公斤,加食鹽15公斤的比例,先將一層辣椒放入缸內。再撒一層食鹽。每天攪拌一次,連續醃漬10天,使鹽全部溶化成椒塊。

4.磨細裝罐。將辣椒塊(椒酪)用電磨磨成細漿,即成辣椒醬。然後裝入消過毒的符合規格的罐內,封口,即可**。

5.質量要求。醬體紅色,質地細膩,稀稠適度,含鹽量13%左右,並且有辣椒風味和營養價值,符合食品醬質量、衛生標準。

蔥炒辣椒的做法步驟圖,蔥炒辣椒怎麼做好吃

蔥絲炒辣椒的家常做法主料蔥 50g辣椒 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辣椒洗淨。2.辣椒切絲。3.蔥切絲。4.起油鍋,下蔥絲炒香。5.下辣椒絲翻炒。6.辣椒絲變軟,加鹽調味即可。蔥炒辣椒的做法 1 辣椒 薑切末 蔥切絲 2 炒鍋倒油 油溫五成熱轉小火炒香海底撈清油底料 加入切好的辣椒 蔥 姜翻...

貴州荔波美食辣椒水怎麼做,怎麼製作辣椒水

做法 1.豆子提bai 前用清水浸泡,du瓊脂用1000 浸泡約1小時 zhi泡好的豆子瀝去水分dao,洗淨,倒回 入豆漿機 稍稍答搖勻,使豆子均勻分布 將泡好的瓊脂和清水一起倒入豆漿機,打成豆漿 2.打好的豆漿過篩,濾除豆渣,放入冰箱冷凍室3小時左右 至豆漿凝固取出,切小塊 3.澆上蒜蓉辣椒醬,撒...

辣椒油怎麼做才香好吃,如何製作辣椒油又香又好吃

回答辣椒麵100克 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白芝麻10克 食用油400克 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乙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3.待油燒至9成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