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公尺飯更香,怎麼樣蒸公尺飯又香又好吃

2022-12-15 11:00:03 字數 5048 閱讀 5524

1樓:歌曲壯觀

這樣做公尺飯更香!

常吃一種口味的公尺飯,時間長了也有厭倦的時候,不如變個花樣做飯,使公尺飯更香,這裡介紹四種方法:

加醋蒸公尺飯。

煮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否則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按1公斤加1~2毫公升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耐存放,而且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醋味,飯香更濃。

加酒蒸公尺飯。

當蒸出的公尺飯夾生時,可用鍋鏟把公尺飯鏟散,加入兩湯匙公尺酒或黃酒,然後用文火煮5~10分鐘,飯就不夾生了。

將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轉為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成。這樣蒸出的陳公尺,像新公尺一樣好吃。

加茶蒸公尺飯。

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味、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和增添維生素的好處。1公斤水取1~3克茶葉,用1500毫公升的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倒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2樓:藤原彌

1. 將火腿切成小粒;

2.黃瓜洗淨,剖開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3.蔥洗淨切成蔥花;

4. 雞蛋磕入碗內打散,加入少許精鹽攪勻;

5.豌豆洗淨,焯熟,備用;

6. 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熱,放入蔥花熗鍋,出香味後倒入蛋液,炒成碎塊;

7. 倒入火腿丁、黃瓜丁、豌豆,同炒約2分鐘;

8. 放入公尺飯和餘下的精鹽、味精,改用中火炒;

9. 至飯粒鬆散,溢位香味後,即可裝盤。

火腿蛋炒飯。

(適合喜歡辣或口味較重的人食用。)

準備工作:將有點硬的、結塊的公尺飯放入微波爐裡轉下,或者在水上蒸一下,將結塊打散。

1.將火腿(或者香腸)切開,塊、片、粒均可。

2.將雞蛋加入胡椒打散,將切好的火腿放入雞蛋內,再次攪拌。

3.蔥切成小丁。

4.**,加少量油入鍋(推薦下菜油,很健康)。

5.等油全熱(鍋邊冒煙的時候),放入蔥花,用鏟子翻一翻。(小心油~)

6. 待蔥花微黃,放入雞蛋和火腿,充分攪拌。(顏色相當不錯——紅、綠、黃,好看喔)

7.待鍋中雞蛋成型80%(就是邊底均以成型,只是上面還有點稀),放入白飯,使勁翻炒,與雞蛋充分混合。

8.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炒。

9.待飯已全軟時,改小火慢慢翻。

10.放入一點點醬油(注意下,一點點,多了鹹死~),繼續翻炒。

11.待香氣飄出時,關火,放入雞精和少許辣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食用。

注意:炒時請時時注意飯的性狀,一般來說,等公尺飯成熟時,公尺會從純白變得透明些。

如果給自己做,可以時不時挑起來嚐嚐。多操練,多香。

什錦蛋炒飯。

【做法】1. 將雞蛋打入碗內,略加精鹽調成蛋液;

2.萵筍、火腿腸、鮮蘑菇、洋蔥、蒜切丁;小蔥切成細末。

3. 鍋內放花生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煎泡至熟,搗爛撈出;

4. 炒鍋內再放少許花生油,下蘑菇丁、蒜粒炒出香味後,再放萵筍、洋蔥略炒,加入公尺飯和煎熟的雞蛋同炒,再下火腿腸、最後加蔥花、鹽和雞精即可。

3樓:lune彎彎

這樣的公尺飯你也可以做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吃到一些新鮮和美味的食物能夠讓人心情變得更好,所以很多人在買食物的時候都會精心的挑選,什麼樣的公尺飯好也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這樣購買食物的時候能什麼樣的公尺飯好。

如何使公尺飯更香,這裡提供四種方法給您參考:加醋蒸公尺飯法: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公尺飯很容易變餿。

若在蒸公尺飯時,按公斤公尺加2-3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加油蒸公尺飯法:

陳公尺蒸公尺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飯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

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加鹽蒸公尺飯法: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量重蒸時使用。

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加茶蒸公尺飯法:

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0.

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很多人在購買食物的時候千挑萬選也沒有時間挑選到口感和口味更好的食物,其實是沒有掌握好方法,通過對什麼樣的公尺飯好的介紹以後,希望朋友們可以按照這樣的方法去試一試,其實挑選食物也是非常簡單的。

5樓:**魔羯

教你怎樣做出更香的公尺飯。

工具/原料。

公尺,水,鍋,食鹽等。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洗公尺,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三次,超過三次不但營養會流失,香味也會減少2/6泡公尺,先把公尺泡在冷水裡乙個小時,讓公尺充分吸收水分,蒸出來的公尺飯公尺粒飽滿。

3/6水公尺比例,蒸公尺飯時水公尺比例最好,用食指放入水裡,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4/6往鍋裡加少量精鹽和花生油,會使公尺飯又軟又松5/6滴幾滴醋進去,可以使公尺飯更加潔白。

6/6如果公尺飯有夾生,可以倒點公尺酒再煮一會便成注意事項細心。

怎麼樣蒸公尺飯又香又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蒸公尺飯更好吃的小技巧,多放2味料,公尺飯粒粒分明,又香又軟。

蒸公尺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們幾乎每天都要吃,每天都要做。蒸公尺飯雖然簡單,但是要想蒸出粒粒分明、又香又軟的公尺飯還是比較難的,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很多朋友可能會想,蒸公尺飯需要什麼技巧?

不就是把大公尺洗了加水蒸就行了嗎?其實不然,要想蒸出香軟好吃的公尺飯,並不只是加水蒸那麼簡單。

要想蒸出來的公尺飯更好吃,就別只加清水,在水裡多加2味料,蒸出來的公尺飯會粒粒分明,又香又軟,格外的好吃。那接下來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蒸公尺飯才能讓公尺飯更加香軟好吃,一起來看一下吧。

【蒸公尺飯】食材:大公尺、水、食用油、白醋。做法步驟:

第一步:首先我們要將大公尺進行淘洗,洗的時候注意簡單淘洗兩遍就可以了,不要使勁揉搓,以免破壞營養物質;洗好的大公尺放到清水裡浸泡20-30分鐘,讓大公尺吸收水分,這樣能縮短大公尺蒸製的時間,蒸出來的大公尺口感也會更加香軟,口感更好。

第二步:大公尺浸泡好之後撈出放到電飯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水沒過大公尺乙個手指關節的位置就可以了,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不幹不濕好,然後我們在水裡滴上幾滴食用油和幾滴白醋,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程式結束之後稍微燜煮一會再開啟蓋子,盛到碗裡就可以食用了。

烹飪技巧:1、要想蒸出更好吃的公尺飯,就別只加水,記得多加食用油和白醋這2味,蒸出來的公尺飯會更香軟更好吃。蒸公尺飯的時候加入食用油,不但可以使蒸出來的公尺飯粒粒分明,顆粒飽滿,而且會格外的香;而加入白醋,不但可以防止粘鍋,還能讓公尺飯中的營養更好的釋放。

2、大公尺一定要選擇新公尺,而不要選擇陳公尺,不然不管怎麼蒸都是不好吃的。

3、淘洗大公尺的時候不要用手使勁搓洗,用筷子輕輕攪拌攪拌就可以了,以免破壞營養物質。

4、大公尺最好提前浸泡一下,這樣能讓大公尺充分吸收水分,蒸出來的公尺飯會更加香軟。

5、大公尺蒸熟之後不要立即出鍋,不然公尺飯突然遇冷容易變硬,燜一會再出鍋,這樣公尺飯會更香軟。

7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2、醋:醋是一種遇熱就會揮發的物質,在醋揮發的同時也會加快大公尺飯當中的澱粉水解,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鬆軟可口而且不容易放壞了。在夏天的時候尤其適用。

用醋蒸大公尺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比例,大約1斤的公尺加1毫公升醋就可以了,這個比例的醋不會有酸味又能達到讓大公尺飯香軟可口,顆粒分明的作用。蒸公尺飯的時候也不容易粘鍋哦。

3、油:蒸公尺飯的時候放入一勺豬油或者是食用油都能達到這個目的,蒸煮來的公尺飯又香又軟的,味道比什麼都不放要好吃很多,而且公尺飯粒粒分明,不容易糊。效果和放醋差不多。

8樓:生活小達人吖

萬年貢公尺是我國江西上饒萬年縣的一種大公尺,這種大公尺早在南北朝時期,就已經開始專門提供給皇家食用了。到了明朝時期,皇家對於萬年貢公尺更是非常的喜愛,還曾傳值 「代代耕種,歲歲納貢」。萬年貢公尺它只生長在山腳下那只有300多畝的水稻田裡面,而且一年只生長一季,產量低,種植時間長,所以,**也很貴,一般人都是吃不起的。

萬年貢公尺蒸煮後軟而不黏,而且入口純棉,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黑龍江屬於東北黑土區,其土壤中黑土層厚達30-100釐公尺,有機質含量高達5%-7%,是黃土地的數倍。這裡的水稻生產期長,光照充足,品質優良,有更高的營養價值。推薦理由:

黑龍江長粒香公尺口感鬆軟彈滑,黏而不膩,公尺質細膩,柔韌細嫩,香味濃郁。外觀上看纖細飽滿,光亮細膩,色澤晶瑩剔透。

黑龍江的響水大公尺同樣很出名,它產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的寧安市,響水大公尺之所以品質優良,名聲在外,主要得益於其獨特的地理環境。響水大公尺的特點是顆粒大而且粒粒分明,味道醇香,清甜而回甘。在當地有句順口溜,叫做「龍江大公尺甲天下,響水大公尺甲龍江」。

河北省很少種植大公尺,但是卻擁有中國最稀有的大公尺品種——胭脂公尺。這種大公尺的顏色並不是白色,而是接近於胭脂的紅色,這也是其被稱為胭脂公尺的原因。紅樓夢中也曾有對其的描寫,賈母曾經送給過王熙鳳半碗胭脂公尺,還驚訝於他的**。

胭脂公尺種植難度極其大,而且產量極低,最早的胭脂公尺其實已經消失了,所以,我們可能無緣吃到真正的胭脂公尺了。

9樓:生活好辦法

煮公尺飯誰還只加清水,牢記這個技巧,煮出的公尺飯又香又好吃,學學,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0樓:晴天便好

提前煮飯,半小時把公尺洗好,最多不要超過三次,起多了公尺飯就不香,然後在公尺飯裡加點幾滴食用油,這樣煮出來的公尺飯就會更香。

11樓:勝輝解析生活

大公尺,多洗幾次,直到洗公尺水比較清澈。高壓鍋,大公尺加上適當的水,根據大公尺的質量,越好的大公尺越不吃水,添水越少。

添水後,可以滴幾滴花生油,蓋上蓋子。十幾分鐘後再開始蒸。注意,不要使用快捷鍵,要用精華煮飯才可以。

如何做公尺飯更香,如何讓公尺飯煮出來更香?

加醋蒸公尺飯 煮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否則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按1公斤加1 2毫公升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耐存放,而且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醋味,飯香更濃。加酒蒸公尺飯 當蒸出的公尺飯夾生時,可用鍋鏟把公尺飯鏟散,加入兩湯匙公尺酒或黃酒,然後用文火煮5 10分鐘,飯就不夾生了。加油蒸公尺飯 將陳...

怎麼樣才能煮出有嚼勁的米飯,米飯怎麼做才有嚼勁?

1.專用量米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米量。洗米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後立刻將水倒掉,用手掌以按壓的方式搓洗米,用水重複沖洗至清澈為止。2.洗好的米放入內鍋並加入正確的水量,放置約半小時,讓米吸收水分再開始煮飯。飯煮好後繼續保溫約10 15分鐘再將鍋蓋開啟,並用飯匙將煮好的飯翻攪均勻,就是香噴噴的...

蒸的半熟的公尺飯怎麼處理好,怎麼樣能使半生半熟的公尺飯蒸熟呢?

第一種方法 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第二種方法 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 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再用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