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乳鐘的意思,石乳的意思是什麼

2022-12-14 19:15:03 字數 1573 閱讀 3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鐘乳石。 這個才是正確學名。

【簡介】鐘乳石(stalactite),又稱石鐘乳,是指碳酸鹽巖地區洞穴內在漫長地質歷史中和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石鐘乳、石筍、石柱等不同形態碳酸鈣沉澱物的總稱,它的形成往往需要上萬年或幾十萬年時間。由於形成時間漫長,鐘乳石對遠古地質考察有著重要的研究價值。

廣西、雲南是我國鐘乳石資源最豐富的省區,所產的鐘乳石光澤剔透、形狀奇特,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碧野 《富春江畔·「冰壺」與「雙龍」》:洞內到處都是鐘乳石,濕潤清新,有的像玉柱從頂垂直到地,有的像雨雲倒懸空中,有的像白浪滔滔,波湧連天,真是氣象萬千,蔚為奇觀。

」在石灰岩裡面,含有二氧化碳的水,滲入石灰岩隙縫中,會溶解其中的碳酸鈣。這溶解了碳酸鈣的水,從洞頂上滴下來時,由於水分蒸發、二氧化碳逸出,使被溶解的鈣質又變成固體(稱為固化)。由上而下逐漸增長而成的,稱為「鐘乳石」。

鐘乳石和石筍每年只增長1公釐左右。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沉積物就會形成千姿百態、十分壯觀的天然建築物。

2樓:冰窟外的熊

是鐘乳石嗎??wtp=tt

自己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清十鍾山房藏鐘石章。

【類別】:玉器、璽印。

【年代】:清代。

【文物原屬】:王石經篆刻。

【文物現狀】: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

【簡介】:通高釐公尺,印面邊長釐公尺。

印青田石制,方形,素面側款。印文篆體,白文,右上起順讀「十鍾山房藏鐘」六字。邊款楷書體陰刻「古器以鐘鼎為重,而鍾尤難得於鼎。

餘年五十有六,乃竟獲十,諸家所未有也。因名山房曰十鐘,而屬西泉刻印記之。退修居士。

」此印面為王石經篆刻,玉筯篆,工整端莊,充滿印面。印款為陳介褀自治並記齋名緣由,款字中流露著篆、隸書意趣。

4樓:印代玉

朝美惠香v跟著你工作考古學家心臟聽診可大可小坦克遊戲考驗一下可以的。

雙龍洞內的石乳鐘( ),引人入勝【填四字詞語】

5樓:皮皮鬼

雙龍洞內的石乳鐘( 鬼斧生工),引人入勝。

石乳的意思是什麼

6樓:sky桃梨橙柿

shí rǔ

[釋義]1.見「石鐘乳」。

[例句]獅嶺朝霞、石乳羅帳、青松翠柏、盤龍寶塔、雲台攬勝、簾外雲山、原始森林、琉璃宮燈、遠望山城奇景迭出,鬼斧神工,詩意無窮。

鐘乳液的用處,喝了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常見啊,現已經極少用。

是一味中藥,是岩溶洞中從洞頂垂下的圓錐形碳酸鈣聚合體研成的粉末,可以補肺氣,溫腎,兼補肺虛。

鐘乳的別名石鐘乳、滴乳石、石乳鐘等;

性味甘,溫。歸肺、腎、胃經 ;

其功能主治:溫肺,助陽,平喘,制酸,通乳等。

用於寒痰喘咳,陽虛冷喘,腰膝冷痛,胃痛泛酸,乳汁不通。

竹石的意思是什麼,竹石意思是什麼?

竹石 是清代書畫家鄭燮的作品。全詩的字面意思 竹子抓住青山一點也不放鬆,它的根牢牢地扎在岩石縫中。經歷無數磨難和打擊身骨仍堅勁,任憑你刮酷暑的東南風,還是嚴冬的西北風。全詩如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賞析 這首詩為題詠竹石圖之作。鄭燮畫竹,不但神理俱足,畫出...

水滴穿石的意思,滴水穿石的意思是什麼

水滴石穿 水不住的往下滴,終能把勢頭滴穿。比喻儘管力量小,只要有恆心,堅持不懈,不斷努力,事情終會成功。一心一意 全心全意,沒有別的想法。感激涕零 非常感激,以致流下眼淚。百感交集 各種感觸交織在一起。形容感慨良多。深思熟慮 反覆深入的思考。匪夷所思 指言談行動離奇古怪,不是一般人根據常情所能想象的...

竹石這首詩的意思,竹石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翻譯 竹子牢牢地咬定青山,把根深深地扎在破裂的岩石中。經受了千萬種磨難打擊,它還是那樣堅韌挺拔 不管是東風西風,還是南風北風,都不能把它吹倒,不能讓它屈服。竹石 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註釋 1.竹石 是一首題畫詩。2.咬定 比喻根紮得結實,像咬著不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