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應的後果是什麼呢

2022-12-14 08:25:02 字數 956 閱讀 9023

1樓:夙夕瞿胭

初入高原旅遊,有一部分人可能出現高原反應,症狀包括頭痛、胸悶、氣短、心悸、噁心嘔吐,口唇紫紺,失眠,多夢,血壓亦可能公升高。這些症狀第。

一、二天明顯,以後就會逐漸減輕或消失;但也有極少數人因勞累、受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原因,症狀可能逐漸加重,發展成為高原肺水腫或高原腦水腫。海撥在3000公尺以上的地區,稱為高原地區。其特點為氣壓低,空氣中氧的濃度也低,易導致人體缺氧,引起高原病包括急性高原反應、高原肺水腫、高原腦水腫等。

短時間內進入3000公尺以上高原均可產生頭痛、頭昏、心悸、氣短等反應。重者還有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失眠、疲乏、腹脹和胸悶。檢查有口唇輕度發紺及面部浮腫等。

稱為急性高原反應。人們常常提倡用吸氧來緩解不適。當然,吸氧能暫時解除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但停止吸氧後,症狀又會重新出現。

這樣,便延緩了適應高原的時間。我們主張,如果你上述症狀不很嚴重,特別是在靜息時較輕微,最好不要吸氧。這樣可以使你更快適應高原環境。

剛進入高原,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使其能很好地適應此環境。最好不要飲酒和吸菸。要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維他命的食物。

但也必須注意,如果進入高原後,上述症狀愈來愈重,特別是靜息時也十分明顯,應該立即吸氧,並到醫院就診。以防因「急性高原肺水腫」而造成不良後果。

預防高原反應的偏方:出發前兩個星期或乙個月開始每天堅持吃丹參片,每天三次,每次三顆。此外最好隨身帶上西洋參切片。有高原反應時含服,可緩解不適。

2樓:連蕊佘申

高原反應是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含氧量少、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

**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為什么會有高原反應,為什麼會有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是人體急進暴露於低壓低氧環境後產生的各種病理性反應,是高原地區獨有的常見病。長期與此病症打交道的藏族醫生洛絨吉村介紹,由平原快速進入海拔3000m以上高原,或由高原進入海拔更高地區,在數小時或1 3天內發病。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所以坐飛機去高海拔地區發生高原反...

高原反應會是種什麼體驗,進藏的高原反應會有哪些反應,身體有什麼要求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 頭痛 氣短 胸悶 厭食 微燒 頭昏 乏力等。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 嘴唇和指尖發紫 嗜睡 精神亢奮 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 粗糙 嘴唇乾裂 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

高原反應的原因

高原反應的原因與上山速度 海拔高度 居住時間以及體質等有關。一般來版講,平原人快速進權入海拔3000m以上高原時,50 75 的人出現高原反應,但經3 10天的習服後症狀逐漸消失。高原反應的發生老年人低於青年人,女性低於男性 高原反應的發生率與男性的體重指數呈正相關,與女性的體重指數無關,說明肥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