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黃土高原的窯洞能反應當地的什麼氣候

2021-03-04 09:00:27 字數 1879 閱讀 7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少雨、夏季高溫冬季寒冷的氣候。內

黃土高原的黃容

土深達一二百公尺、極難滲水、直立性很強的黃土為窯洞提供了很好的發展前提。同時由於黃土高原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又兼乾燥少雨、夏季高溫冬季寒冷、木材較少等自然狀況也為冬暖夏涼、十分經濟、不需木材的窯洞創造了發展和延續的契機。由於自然環境、地貌特徵和地方風土的影響窯洞形成各式各樣的形式。

我國黃土高原的窯洞(  )a.反映當地降水多b.反映當地冬暖夏涼c.反映當地氣候乾旱d.反映當地經濟發

2樓:破碎的夢

窯洞主要分布在我國的黃土高原地區,當地居民依據黃土的直立性質,挖掘了冬暖夏涼適宜居住的窯洞,窯洞是黃土高原特有的一種民居形式.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在我國黃土高原地區間窯洞有哪些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黃土高原地區森林較少,木材等建築材料缺乏,修建窯洞可以節約建築材料;

(2)黃土高原地區黃土層深厚,黃土直立性好,不易倒塌,比較乾燥,適宜打窯洞;

(3)窯洞本身冬暖夏涼,適宜居住。

4樓:匿名使用者

冬暖夏涼,利用當地地理環境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冬暖夏涼,不好出就是很潮。

6樓:泗水大同

節省建築成本,不用砍樹,燒磚,也節省了土地,還冬暖夏涼,不過夏季暴雨期浸透後容易坍塌

7樓:澄芳菲督葦

黃土高原是深達一二百公尺、極難滲水、直立性很強的黃土,為窯洞提供了很好的發展前提。

同時,氣候乾燥少雨、冬季寒冷、木材較少等自然狀況,也為冬暖夏涼、十分經濟、不需木材的窯洞,創造了發展和延續的契機。

窯洞防火,防噪音,冬暖夏涼,既節省土地,又經濟省工,確是因地制宜的完美建築形式。

所以就有了陝北高原特有的窯洞住房

分析我國黃土高原上的窯洞與當地的自然環境適應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土高原地區氣候乾旱,森林較少,木材缺乏,打窯洞居住可以節約木材等建築材料;黃土高原地區氣溫年較差大,夏季高溫,冬季寒冷,窯洞冬暖夏涼。

9樓:

風沙大,乾旱,少水,窯洞保暖

黃土高原的窯洞的氣候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並不科學,或者說不嚴謹。窯洞只是黃土高原特殊氣候下的產物,他能形成其獨特的小氣候環境,但卻不具備改變氣候的條件,因此並不具備某種氣候特點。

11樓:手機使用者

窯洞最大的特點就是冬暖夏涼 就好比室內開了空調

我國黃土高原傳統民居建築是窯洞,修建該建築的自然條件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1.氣候:黃土高原屬於半濕潤半乾旱地區,降水較少,氣候比較乾燥;而且冬夏溫差大,住在窯洞裡則「冬暖夏涼」。

2.土壤:黃土層深厚,垂直節理發育(黃土直立性好)。

3.地形:黃土高原千溝萬壑、地形崎嶇,平地少。

4.其他:黃土高原植被稀少,缺少木材(建築材料少)。 土壤:黃土的直立性,土層深厚

氣候:降水較少。 考慮坡向,土層厚度等。窯洞是多樣的 再加乙個坡度,即排水性 考慮黃土的疏鬆性、直立性、乾燥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機場,苦日子是怎麼

14樓:05後的雙魚

形成上海聚落是d;形成威尼斯聚落是d;目前有50%的人居住在城市;歐洲鄉村景觀是村落中的房屋較分散,呈點狀分布。

黃土高原窯洞簡介,陝北窯洞的簡介

內容來自使用者 分享是一種樂趣 居形式。當地百姓自古以來就有住窯洞的習慣。窯洞建築因地勢而導師有平頂式 靠崖式和天井式三種。平頂式窯洞是在平地上用土坯或磚石壘砌而成 靠崖式窯洞是將山坡一面垂直剷平,然後在平面上鑿挖窯洞。天井式窯洞是在平地上挖坑,深7公尺餘,四周見方。然後在坑的四壁下部鑿挖窯洞,形成...

黃土高原的窯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黃土高原的窯洞與當地自然環境有何關係

窯洞是bai 一種民居建築形式,是中du國大zhi 陸黃土高原地區dao 例如陝西省 回和山西省的特色建築答。主要特點是頂上覆土,內部下面方型上面拱型 應天圓地方之說 多數後面比前面稍窄,呈喇叭形。常見的單間窯洞寬3.5公尺左右,高3 4公尺,深5 9公尺。前面有木結構 帶門和格仔窗的外壁。內部牆面...

形容黃土高原的詞,描寫黃土高原的語句

狂風驟起 飛沙走石,塵土蔽日,溝壑縱橫,塵土瀰漫 莽莽蒼蒼 zdic.net 漢 典 網 1 魯莽冒失。清 王夫之 夕堂永日緒論外編 而 艾千子 猶以 莽莽蒼蒼 不知 莽莽蒼蒼 者,即俗所謂 莽撞 孟子 所雲 茅塞 也。2 無邊無際。秦牧 藝海拾貝 巨日 東面一輪紅日,光輝燦爛,正照耀著莽莽蒼蒼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