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應會是種什麼體驗,進藏的高原反應會有哪些反應,身體有什麼要求

2021-03-31 19:36:23 字數 4018 閱讀 308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氣短、胸悶、厭食、微燒、頭昏、乏力等。

部分人因含氧量少而出現:嘴唇和指尖發紫、嗜睡、精神亢奮、睡不著覺等不同的表現。

部分人因空氣乾燥而出現:**粗糙、嘴唇乾裂、鼻孔出血或積血塊等。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一般什麼樣的人會有高原反應沒有規律可循,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應多休息,多喝水,少活動,堅持進食,可服用一些緩解高原反應的藥品,奧默藍養片,紅景天,西洋參等。

2樓:水和正瀧實

高原反應的症狀

一、脈搏(心律)頻率:平原地區正常脈搏為72次/分,初到高原時脈搏可增至80-90次/分,個別人可達100多次/分,居住一段時間後,便可恢復。

二、呼吸:輕度缺氧時,表現為呼吸加深加快,隨缺氧加重呼吸頻率也進一步加快,感到胸悶氣短。適應後,會逐漸恢復到原來水平。

三、血壓:平原地區正常收縮壓為110-120公釐汞柱,舒張壓為70-80公釐汞柱。初上高原時,由於血管感受器作用和體液等影響,使**、腹腔臟器等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從而保證心臟冠狀動脈、腦血管內的血液**,適應後亦會恢復正常。

四、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大腦對缺氧極為敏感。輕度缺氧時,整個神經系統興奮性增強,如情緒緊張、易激動等,繼而出現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等。

進入較高海拔地區後,則由興奮轉入抑制過程,表現為嗜睡、神志淡漠、反應遲鈍。少數嚴重者會出現意識喪失甚至昏迷,若轉入低地後會恢復正常。神經症狀的表現輕重常與本人心理狀態和精神情緒有密切關係。

對高原有恐懼心理,缺乏思想準備的人,反應就多些;相反,精神愉快者反應就較少。

五、消化系統:進入高原後,消化腺的分泌和胃腸道蠕動受到抑制,除胰腺分泌稍增加外,其餘消化食物的唾液、腸液、膽汁等分泌較平原時減少,腸胃功能明顯減弱。因此可能出現食慾不振、腹脹、腹瀉或便秘、上腹疼痛等一系列消化系統紊亂症狀。

在高原生活了一段時間後,可逐步恢復。

在高原,如果持續感覺不適就應該上醫院**,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以恐懼的心理走進高原。

3樓:伎聯播爬

高原地區獨有的常見的症狀有頭痛,失眠,食慾減退,疲倦,呼吸困難等。可以備點速達養,親試有效。

進藏的高原反應會有哪些反應,身體有什麼要求

4樓:維它命

初到高原,心跳脈搏會加快,會增至80—90下,有的可能達到100下。呼吸會加快加深,血壓版公升高,這些症狀在適應高原權之後就會消失。輕度缺氧時,可能會出現情緒緊張、易激動等,繼而出現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等。

進入較高海拔地區後,則由興奮轉入抑制過程,表現為嗜睡、神志淡漠、反應遲鈍。少數嚴重者會出現意識喪失甚至昏迷,若轉入低地後會恢復正常。 同時 腸胃功能也會明顯減弱。

因此可能出現食慾不振、腹脹、腹瀉或便秘、上腹疼痛等一系列消化系統紊亂症狀。 因此高血壓患者和嚴重呼吸系統問題的患者去高原是很危險的,要盡量避免。一般輕度症狀,多注意歇息,不用亂用藥,一段時間後就可以自行適應。

症狀嚴重的需要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同時進入高原之前做好充分準備,提前三個星期服用景天紅花膠囊,增強耐缺氧能力。備好感冒藥創可貼等,多準備一些衣物,在旅遊過程中及時新增衣服,預防感冒。

5樓:小鐋

進藏須知及注意事項: 1. 正確對待高原反應:拉薩的氧氣含量僅為平原的70%左右,

回大氣壓也較低。答剛到高原,多數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嚴重的會有頭痛、 全身肌肉痛、失眠等症狀。但這並不說明您不能適應高原,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所謂高原反應正是我們的身體正因為這樣的氣壓差,缺氧造成的不適所做出的對抗反應。

2. 剛進入高原,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使其能很好地適應此環境。最好不要飲酒和吸菸。

要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維他命的物質,多飲水,防止乾燥,特別是防曬用的唇膏、防曬霜等,每天堅持要用,可以有效防止水份的流失,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3.初到高原,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更不能做體力勞動,最好能用半天時間完全靜養休息,並要防止因受涼而引起的感冒。

常用的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紅景天、肌肝片、葡萄糖。

6樓:手機使用者

進入**的反應好bai像都各不相du

同,我身體

zhi也不怎麼好,不dao過經朋友介紹說優易不錯回,他答們去四姑娘山的時候吃的是這個,沒有高反,我5月初計畫去墨脫,拍了2瓶帶著,準備隨時服用,你也看看介紹吧: http://****

youout.***.** 上面還有乙個版塊是高原反應專題,資料還蠻多,你不防去看看呀,也好增加一些去**的常識!

去**每個人都會有高原反應嗎

7樓:平安遊四方

這不一定每bai個人都會有高原du反應哦,如zhi果去**的波密縣、林芝市dao、拉薩市內

等海拔不太高的地方,大部分遊容人都不會有高原反應。因此,可以備帶氧氣瓶和高原反應的藥品,放鬆心情去**旅遊。

注:2023年8月23日至9月5日,我夫妻倆人從四川省德陽市出發單車自駕遊走川藏南線g318到**拉薩,再走g109青藏公路出**、轉走三江源保護區和川西高原回家。當時我倆連續四天住宿高海拔的地方:

當雄縣4250公尺、唐古拉山鎮(沱沱河)4500公尺、曲麻萊縣4200公尺、石渠縣4200公尺,反正我倆都不擔心高原反應。當時帶了15天的紅景天膠囊,到了巴塘縣才開始吃的,我倆每人吃了5天的紅景天膠囊,還剩下5天的紅景天膠囊又帶回家,反正我倆這一路都沒有感覺到高原反應啊。

8樓:外國人去**

高反的人能不能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人會有高原反應,不過現在好了,人手一瓶高反靈就足夠解決問題了,以前倒是真的很麻煩。

10樓:半山樹

不是每個人都有高原反應,我們一起12人,大部分在拉薩都沒事,到了一些地勢回高的山口,比如公尺答拉山口大部分都有感覺。其中一人基本麼感覺。年輕人適應能力強一些,年紀大了適應能力差一些。

提前吃一到兩個周紅景天,有一定預防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bai應的輕重程度

du因人而異,一zhi

般而言,身體弱者未必反應dao大,體魄健壯者回未必無反應。對答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7天。可以提前吃紅景天給身體打個基礎,上高原時隨身攜帶葡萄糖液、奧默牌藍養片等抗高反產品,有不錯的緩解作用。

嚴重時則需要及時吸氧或就醫。

12樓:55555蕭蕭落木

感覺只有少部分人有,所以不用擔心,可以備乙個氧氣瓶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十二個人有十個人高反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的發病率與上山速度、海拔高度、居住時間以及體質等有關。一內般來講,平原人快速容進入海拔3000m以上高原時,50%~75%的人出現高原反應,但經3~10天的習服後症狀逐漸消失。本病的發生老年人低於青年人,女性低於男性;高原反應的發生率與男性的體重指數呈正相關,與女性的體重指數無關,說明肥胖男性易感性大。

建議提前吃高反靈等抗高原反應的產品。

15樓:

不一定的,要看個人的身體情況.平時多做運動就不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的吧~~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有點準備的比較好 比如帶上抗高原反應的的保健食品 藍養片之類的,當天吃方便而且便於攜帶不佔地方

17樓:自由式嘉嘉

不會每個

bai人都有高反的,這個是要

du看你的體zhi質的。比如體質虛弱的人

,dao或者經常做有氧運版動的人,這權些都有可能會有高原反應。有的人可能不相信經常做運動的人會高反,其實可以了解一下,因為經常做有氧運動,所以對氧氣的需求量更大,那麼到了空氣稀薄的高地,其實是更有可能引起高反的。不過有了高反也不要擔心,好好休息,補充水和蔬果,必要的時候吸氧,其實就完全沒問題了。

並且現在**很多酒店都配有氧舒康共享製氧機,用手機掃碼就能夠使用,很方便。一般吸氧之後大多數人都能調節適應高反的環境了。

高原反應的症狀有哪些?高原反應會出現哪些症狀?

一般生活在平原地區的人在2500 3000公尺左右不會有特別的反應,但在3000公尺時會感到運動時比平原稍吃力一些,但不會有高原反應。個別體質差的人可能在3000公尺就會有高原反應了。到了3000公尺以上,隨著海拔增高,高原反應會逐漸加重。到了4000公尺以上,如果沒有特別的供氧措施,多數人會有高原...

高原反應的後果是什麼呢

初入高原旅遊,有一部分人可能出現高原反應,症狀包括頭痛 胸悶 氣短 心悸 噁心嘔吐,口唇紫紺,失眠,多夢,血壓亦可能公升高。這些症狀第。一 二天明顯,以後就會逐漸減輕或消失 但也有極少數人因勞累 受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原因,症狀可能逐漸加重,發展成為高原肺水腫或高原腦水腫。海撥在3000公尺以上的地區...

流鼻血算不算是高原反應的一種??

高原反應,如 胸悶 氣短 四肢無力 頭暈等,嚴重者會流鼻血 嘔吐。高原反應是人體為適應自然環境而出現的自然現象。高原反應流鼻血有幾種 1 生理高原反應 空氣乾燥,容易上火,鼻孔毛細血管很容易破裂,一不小心就流鼻血 2 心理高原反應 大怒 看見美女的豬哥象。當然流鼻血還有其它原因 上火 鼻孔毛細血管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