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高原旅遊回來,當時沒有什麼反應,回來

2021-03-04 01:34:10 字數 2696 閱讀 6442

1樓:

兒童處於身體發育時期,對高原低氧環境十分敏感,缺氧後比**更容易引發高原病。而且兒童綜合抵抗能力較差,產生的高原反應也會更劇烈一些,更容易出現嘔吐、耳鳴、頭痛、呼吸急迫、食慾不振、發燒等高原反應症狀。更重要的是,兒童的心臟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高原的高海拔和低氣壓容易讓內地兒童的心臟無法適應,從而可能誘發急性高原心臟病。

可以隨父母一起去**的孩子最小也要達到8歲以上,比較安全的年齡是在10歲以上。如果不是必須建議不要帶孩子去**旅遊。可以服用景天紅花膠囊來預防高原反應。

我從高原旅遊回來,頭一直昏昏沉沉的,沒有力氣。是什麼原因?

2樓:使用者

應該說天氣熱的原因,輕微中暑的表現,建議吃些降暑的東西,比如西瓜什麼的

3樓:百問家園

高原反應還沒過去那邊氧氣和平原的稀薄過兩天適應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反應還沒有恢復,抵抗力比較低,建議多吃水果,早睡早起就好

高原旅遊回來後,醉氧的機率是多少?

5樓:最美川西

如果你去的海拔越高地方,時間越長,回到平原不適應程度就越高,其實不是什麼醉氧,就是乙個適應過程,跟你從平原到高原一樣。

不過上面孩子回答的蠻有意思。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第四種邊緣

沒醉就是0%,醉了就是100%

旅遊回來後高原反應怎麼辦

7樓:山東嘉華文化國際旅行社****

1、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對高原反應不要思慮過度,如果精神高度緊張,反而會加大腦組織的耗氧量。

2、要休息好,切不可抱病入藏如果有條件的話,可在進藏前後喝幾天抗缺氧「紅景天口服液」。最好不嗜菸酒。進藏後要吃高熱量、易消化的食品,注意衛生,不要進食過量。

3、剛進藏的頭兩天不宜身體負荷過重,活動過頻。**晝夜溫差大,既使夏天入藏也應帶上一些保暖衣服。

4、入藏頭幾天在未適應高原反應前,切忌洗浴,以免缺氧和引起感冒。

5、在**的強日光下外出,要戴防輻射的太陽鏡和遮陽帽,並塗抹防曬化妝品,男士也要塗防曬霜。

6、自備一些抗感冒、腸炎等常用藥品。在沒有便攜吸氧裝置和抗缺氧藥品的情況下,不要貿然去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地區,以防不測。備好幾瓶抗缺氧藥紅景天或口服液。

8樓:匿名使用者

回來一般醉氧,但一般得在高原呆半年後,回平原才有這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高原反應多發生在登山後24小時內,一般在1~2週內即能適應,症狀自行消失。症狀重者可對症**,採用乙醯唑胺劑量0.25g口服,每日2~4次,上山前2天起服至登高原後3天。

該藥起利尿作用,可降低急性高原病的發病率及其嚴重程度,並可減輕睡眠時的缺氧狀況。乙醯唑胺可提高動脈氧濃度及改善動脈血的氧合作用,防止進一步損傷肺部氣體交換;還可減少蛋白尿和周圍水腫等。潑尼松5~10mg,每日2次口服,上山後用3天有利於減輕症狀。

此外尚可用適量鎮靜劑、各種維生素以及氨茶鹼等。

2、慢性高原反應

氧氣吸入能增加動脈氧飽和度,並改善神經精神症狀。轉移至低地可痊癒。

我有乙個朋友,去高原玩兒,當時有高原反應,上吐下瀉!從高原回來以

10樓:du知道君

也不是,只是你當時應勸她和你一起回來,如果這樣她不回,而你走了她也沒有什麼可責怪你的

去高原地區旅遊回來血壓會公升高嗎

11樓:為名

人到高原bai會出現高原反應,du高原反應主要是人

zhi體各器管紊dao亂,免疫力低回下所致,在高原待短時間答回低原同樣會有低原反應,一般兩天自然會調理好,醫學上一般講就是醉氧。一般血壓不會公升高,你最好到醫院檢視你有沒有高壓病史。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有這樣的情況,本來就高血壓的除外

今年和家人一起來拉薩旅遊,已經進藏第三天了,沒有什麼高原反應,只是有時候會頭暈,想問一下可以洗澡嗎

13樓:畢竟鼔

當然可以,在健康學的角度來看,高原反應是人體內氣壓失衡造成的,並不影響日常生活

長期生活在高原的人到平原旅遊後回到高原會出現高原反應嗎?為什麼?會不會每次旅遊都出現相同的情況?

14樓:北麓河之夏

生活在高原的人到平原旅遊後重返高原時一般不會出現高原反應。因為身體的機能已經完全適應了高原的情況——這是通過基因遺傳下來的,不是一次旅行就會發生改變的。但實際的情況是,如果待得時間久了,回高原後可能會出現高原反應的。

畢竟身體適應了一種氣候條件後轉到另一種氣候條件需要進行調整,而這不舒服就是調整的過程。但不會每次旅行後都出現高原反應的,不用太在意啦。

15樓:新鄉市職教中心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有反應,根據個人身體素質而言,不過很多人從**回來以後,會有醉氧症狀!醉氧是由於人的機體剛剛適應高原地區低氧環境,重新進入氧氣含量相對高的地區,就會再次發生不適應,從而出現疲倦、無力、嗜睡、胸悶、頭昏、腹瀉等症狀,會產生一種所謂「 脫適應反應」或稱「低原反應」。在醫學上,也俗稱「醉氧症」。

主要是乘坐飛機的比較明顯,乘坐火車因為過度平緩,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反應!

去杜拜旅遊回來買些什麼送親朋好友好呢

杜拜的特產有,波斯地毯 飾品 銀銅製品 香氛 椰棗,買點椰棗或者香氛挺不錯的。特產小吃,零食即可。去南韓旅遊回來時買什麼禮物好呢?不想要太貴的。護膚品 紫菜 泡菜等等之類的都可以 毛里裘斯旅遊有什麼特產嗎?準備帶給親朋好友 首先來說一下毛里裘斯主要 毛里裘斯的特產有朗姆酒,挺不錯的 紐西蘭旅遊回來帶...

北京旅遊回來禮品帶哪些好呢,去北京旅遊要帶些什麼以及帶回什麼特產?

帶京劇臉譜的小掛件,青花瓷的小書籤,景泰藍的小手鐲等。最好去天意批發市場等地方買,便宜又好。吃的可以買果脯 艾窩窩等,超市就有 去北京旅遊 要帶些什麼 以及帶回什麼特產?北京的話什麼都方便,去了除了帶好必要的身份證件和錢包以外,真的不用帶其他東西了,最好看天氣預報來定是否帶雨具。特產的話真心沒有必要...

我是上海綠碼去杭州旅遊回來會不會變

如果你沒有去醫院就診的記錄,或者是你去醫院就診,沒有相關的傳播疾病的記錄,也不會變的 從杭州去南京回來後綠碼會不會變?杭州去南京回來後立馬是不會變色的,這個是完全不用擔心的。正常情況下,應該是不會變的 支付寶上本是杭州綠碼到江蘇旅遊變江蘇綠碼怎麼變回杭州?你在哪個地區就是顯示哪個地區的綠碼的,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