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算不算是高原反應的一種??

2023-04-20 20:50:03 字數 1954 閱讀 4484

1樓:點橫

高原反應,如:胸悶、氣短、四肢無力、頭暈等,嚴重者會流鼻血、嘔吐。高原反應是人體為適應自然環境而出現的自然現象。

高原反應流鼻血有幾種:

1、生理高原反應:空氣乾燥,容易上火,鼻孔毛細血管很容易破裂,一不小心就流鼻血;

2、心理高原反應:大怒、看見美女的豬哥象。

當然流鼻血還有其它原因:上火、鼻孔毛細血管變脆、撞擊等等。

一般處理方法:2手中指互相扣住中指第二關節處,直至停止流血,一般不會超過5分鐘。

2樓:東廠掌刑千戶

不算,高原上的氣候普遍較為乾燥的緣故。

3樓:一起找東東

是。高原空氣稀薄,氣壓較低,體內壓相對加大。加之空氣乾燥造成**缺水開裂。

4樓:

我生活在雲貴高原,本人長到20多了,只有一次鼻外傷出過血!

很多高原居民也流鼻血!但不是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有很多表現,應具體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流鼻血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上火..

高原反應就是缺氧造成的狀況為:頭暈,有想嘔吐現象!甚至高燒咳嗽等等。

都是缺氧造成的~~進入空氣稀薄地區開始就有這種狀況需要慢慢適應!

6樓:網友

應該問一下當地醫生和當地的導遊,他們也許可以解答,因為他們對這方面更了解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高原流鼻血,則算是高原反應的一種,平時生活中的流鼻血,是因為體內上火的緣故,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總之,要根據所處環境而定。不一而足。

8樓:網友

不是!和自己身體狀況有關!

9樓:網友

算,是一種初期症狀。

高原反映流鼻血怎麼辦?

10樓:網友

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

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濕。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

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 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吸氧(這個不貴的),同時補充鐵質、維生素b12、葉酸、維生素b2。

為什麼人到了高原上就會流鼻血,每天都流怎麼辦?

到高原地區流鼻血怎麼辦?

為何高原下來的人老流鼻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缺氧,心跳加速,下來以後調節不過來,毛細血管擴張,容易破裂。

在高原上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3樓:拒絕貪婪頿翍

這是一種正常生理反應,主要是高原上空氣中氧含量過少,空氣乾燥等,而出現的鼻腔粘膜破裂的現象,有時會伴有心慌,氣短等情況,這也就是一種高原反應。

所以進入高原區,首先應檢查是否患有不適宜在高原工作的疾病,同時應從低海拔地區到高海拔地區要階梯上公升,逐步適應。

阮病毒算是生物嗎,阮病毒算不算是一種生物?

朊病毒是否生物,這是科學界還沒有定論的東西,連科學家都爭論不下的東西,根本沒有正確的答案。以下只是我的看法 朊病毒為一不含核酸的蛋白感染因子,能引起哺乳動物中樞神經組織病變。它是由正常形式的蛋白 prpc 錯誤摺疊成致病蛋白 prpsc 而組成的。兩種結構異型蛋白 於同一基因。朊病毒的增殖是通過pr...

總是摸男朋友頭髮算不算是一種挑逗

你應該是比你男朋友的年齡大。絕不是,摸頭才更顯曖昧。男朋友摸我頭髮是為什麼 心中在默念,傻孩子.真可愛.我超喜歡這個動作,很有愛 男生調戲女生是不是喜歡呢?嗯,都算是調戲了,但是調戲不算是喜歡哦只是彼此之間都很熟悉了所以無所顧忌的開彼此的玩笑,這時候不要太過當真哦妹子,如果男生真正的喜歡你他會很認真...

這算不算一種愛

如果他愛你怎麼會復吸呢?中國五千年來都沒有改變一句熟話 嫁漢嫁漢穿衣吃飯 如果男人連自己都沒有料理好還怎麼讓女人依靠 就算他還愛著你你就打算一輩子都跟乙個有著毒癮賭癮的人過後半輩子 如果乙個男人有責任感就應該有好的自制力 再說回來男人沾了毒,賭人就費了 他在這個時候他不是愛你而是無地自容,說不定又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