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處理

2022-12-14 06:15:03 字數 5663 閱讀 2758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3樓:網友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1、請盡快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盡快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品牌的售後部門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進水後請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流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建議詢問工作人員如何備份資料。

4樓:yi居喬先生

1.撈出手機:手機落水後,要在短時間內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手機的進水面積就越大,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

2.擦乾手機:撈出手機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這時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進手機內部,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

3.取出電池:不管手機是開機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盡量先拆電池,拆不下的不要強行拆機,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吹乾手機:拿出吹風機,對著手機進水的地方慢慢吹,盡可能的保持冷風,吹的溫度不要太高,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5樓:撩人的卷積雲

2、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料將其擦拭乾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不要開機;

3、最後手機最好放在陰涼通風處進行風乾,不要用風扇,吹風機去吹。

6樓:點滴乙個你

1.吸水,用紙巾吸淨表面水分,注意耳機孔,充電插口部分用棉籤等吸乾裡面水分,將表面徹底擦乾,吸乾。

2,風乾,使用吹風機,將吹風機對準手機開孔部位,風乾。

3.公尺燥,用塑膠袋將手機裝起來,放進公尺缸,然後埋起來,用大公尺的吸水性,可以快速吸乾裡面水分,如果還沒吸乾,多放兩天就可以啦!

4.進水量較大的情況下,即時保修,在不確定進水量的情況下,及時關閉手機電源,取出手機卡,盡快去維修店維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7樓:網友

手機掉進水裡的要做的是:

1) 撈出來後,用抽紙擦乾。

2) 在30度的溫度下豎直晾乾。

3) 在有條件下, 在30度負壓抽吸一天。

4) 如果運氣好,還能使用;如果仍然有故障, 只能更換。

8樓:過伶

手機如果掉進水裡了,那麼第一時間肯定是把手機拿出來,然後把水擦乾淨,不要去按電源鍵,然後把手機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看能不能第二天再使用?如果不行的話,還是最好拿到手機維修店裡面去,讓專業的維修師傅進行維修,不要擅自開機或者關機,這樣子會很容易燒壞主機板的。

9樓:可愛又明淨丶小鯉

手機掉進水裡這件事情可能不會經常發生在你身上,不過萬一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及時的拯救自己的愛機呢。

1、手機掉進水裡之後,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了,這件事情很重要,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所以手機掉進水裡第一時間要把手機撈出來。

2、手機從水中撈出來之後,先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漬,但是不要開機,不要開機,不要開機,重要的事情多說幾遍,很多小夥伴撈出手機之後,都會先看看手機是不是能夠開機,這種做法極端錯誤,因為水沒有清理乾淨,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所以千萬不要開機哦。

3、手機撈出之後我們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取出電池,不管手機入水前是開機還是關機,都應該立刻取出電池,不過現在很多手機都是一體機,不是專業的人員很難取出,如果沒有經驗還是不要輕易拆機,避免二次損傷。

10樓:張城川

離開水後馬上關機,就不要再開機了。盡快用毛巾 紙巾把手機表面水分擦乾,放窗台上把水汽吹乾。然後用生石灰把把螢幕 機子內部水分吸出來就可以了。

只要裡邊電路沒有短路救回來幾率很大。具體方法你搜下網頁,帶我名字的那個鏈結看看,過程太長,打字太多不發了。

11樓:酆茵

馬上撈出來,關機,如果沒有自動關機的話,拆開所有能拆的部件,如果是一體機那麼只能拿下手機套。然後放到太陽底下,用吹風機吹。半小時後開機試試,看能不能救回來。不能的話只能送修了。

12樓:哈哈哈的橘子

應該立即關機,也可以放到大公尺中放置一段時間,確保水分全部蒸發。

手機進水後,最佳處理辦法是立即將手機關機。如果手機在充電過程中落水,那麼拿手機前應該先切斷室內電源,以防止觸電事故。

接下來,機主應取出電池、儲存卡和sim卡,將手機放置到幹毛巾或衣物上,將手機表面水分吸乾,而後將手機放進一袋大公尺中一兩天。因大公尺能有效吸收水分,運氣好的話,進水手機那時或許能「甦醒」。

13樓:看著魂蹦跑小號

手機掉進水裡了應該趕緊撈出來,擦乾外面的水分,把它放大公尺袋子裡慢慢讓大公尺吸收它的水分,過上半天後在開機看看如果進水不嚴重那麼還是可以用的。如果進水嚴重了只能在換乙個啦。

14樓:好吃姐姐

手機掉到水裡以後馬上撈出來。最好不要開機,等它放在通風處或者用。吹風機把水吹乾。放置幾個小時以後。感覺到裡面的水乾了,以後才可以開機試試。

15樓:網友

1、在最短時間內把手機撈起來,儘量減少手機泡水的時間。

2、撈起來後第一時間關機。

3、關機後想辦法乾燥手機,可以用吹風機吹。

4、送到維修店進行專業的維修。

16樓:藍瑩夜雪

輕度積水就是指你的手機掉到水裡面之後,五秒之內撈出來而且手機是在開機的狀態。我們只需要用紙巾把它表面的水分吸乾,然後再用棉籤把它的充電口,還有聽筒裡面的水吸乾,此時手機在開機狀態,我們千萬不要動它,我們放在通風處放個兩個小時。

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處理

17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18樓:牧蕙蘭

迅速取出。立即關機。置於乾燥通風處或者用吹風機慢慢烘乾。確保沒有水分開機一下看看情況吧。如果不能正常開機就要拿到維修部檢查一下了!

手機進水了該怎麼處理?

19樓:莫玄羽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 檯燈 , 射燈 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 電吹風 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首先要關機,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曬,也不要用吹風機吹乾。等幹了以後,如果不能開機和正常使用,要拿到售後維修站檢測維修。

21樓:普通d一兵

快速打撈: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料將其擦拭乾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禁止開機: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毀,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立刻關機到修手機店折開清洗處理後檢查有無損壞。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

24樓:帳號已登出

1:你的手機有支援防水效能,這個大可不必擔憂,拿起來擦乾淨,用吹風機烘乾則可!當然,如果把它放入海底撈,煲上一會是另外一回事。

2:輕微濺水,照舊,拿起家裡的吹風機進行烘乾,然後照網上所言,把手機埋進大公尺裡面,這是什麼原理呢?輕微濺水的話,一般不會引起大故障,埋進大公尺可以簡單吸收水分,一般烘乾之後,吸收水分之後,無傷大雅。

3:中度進水,也就是說掉進水裡了,馬上拿起來,這個時候你要迅速拿起手機,並使用用紙巾和吸水毛巾擦拭,尤其是聽筒,充電口,耳機口等容易進水的地方,然後拿起吹風機烘乾任何乙個細節之處,千萬別想著用力甩水,用勁甩手機是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隔天看看是否能正常使用,能用將就,不能用馬上得往維修點跑,千萬別拖)

4:深度進水,千萬別開機,千萬別充電,千萬別使用!即使採用吹風機烘乾了,手機內部的水分是這樣的,別傻傻以為沒事了,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

盡快將手機送到手機維修店拆機吹乾維修,因為這事兒已經不是我們能左右的了。

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辦,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

若使用的vivo手機,可以檢視以下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

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啊?

若使用的vivo手機,可以檢視以下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

蘋果5s掉進水裡怎麼辦,蘋果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百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度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