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啊

2021-05-12 13:42:22 字數 1553 閱讀 1308

1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造成這種現象的真正原因是,水接觸到手機內部敏感的連線需要一定時間,一旦水接觸到敏感連線,電路就會短路、燒壞。

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一定不要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

如果身邊一時沒有維修點或不想找維修點維修,請將手機擦幹,然後用吹風筒吹兩分鐘,不要隔太近,溫度不宜過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彩屏手機進水後,即便恢復工作,幹了以後螢幕也很可能出現水漬印記,可以請維修人員換一種膜,可以改善狀況。

切記:1、迅速拆掉電池(不能按關機鍵);

2、迅速找吹風吹或送往維修點,(不能讓它自然晾乾);

3、為防止後患,請找大手機賣場裡經驗豐富、可信度高的維修點。

4、因為手機進水產生的故障,不屬於包修範圍(要花錢的)。

2樓:毛刷

手機進水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很多朋友在把玩手機的時候都可能出現不小心將手機掉進水裡,甚至經常有不少朋友上廁所不小心,將水機掉廁所裡等等,遇到手機掉水裡怎麼辦?下面本文將大家**此類問題,首先,或手機等進水後請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詳情如下: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

ppc進水後的最大問題是如何處理。首先,對於第1,2種情況,我們千萬不要認為機器已經報廢。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以下我對應各種情況提一點我個人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盡快斷電。

2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 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

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  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

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這種情況最麻煩了。

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盡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啊?

若使用的vivo手機,可以檢視以下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

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辦,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

若使用的vivo手機,可以檢視以下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

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進水裡了怎麼處理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