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五筆輸入法

2022-12-12 18:55:04 字數 1003 閱讀 862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因為它是看看幾分鐘就會,比手寫板、拼音、五筆還要快,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打字最多的輸入法,能夠打出7萬多個漢字,讓每個人都成為打字大師。一般人使用五筆只能夠打出6千多個漢字。

用滑鼠打字比手寫板還快,速度跟拼音的差不多,如果用鍵盤打字比五筆還快。

另外,還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2樓:匿名使用者

背字根,然後常用,最後達到一種忘掉字根的境界,全憑感覺,你就是大神了。

3樓:網友

首先字根要背,但要邊看著帶字根的字母表,這樣容易形成字根對應位置的意識,其次我覺得就是用五筆練習軟體,而且要帶有練字根的那種。有空就練,邊練邊看字根表,這樣差不多兩個星期可以練的很不錯,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 學習拆字的基本原則及一些特殊字的拆法;

2 記住每個鍵的字根,這是必須的,而且要熟練;

3 要清楚每個字的筆畫順序,筆畫錯了會很讓人著惱的,明明覺得是對的,卻總是打不出來。

常用五筆,就不想用拼音。因為五筆是所打即所得的,比較直接。

5樓:桂花蛋炒飯

首先要學會拆字,然後是背字根。

當你看到乙個字,就知道要怎麼拆,字根是在哪個鍵,慢慢的你就會習慣他了!

6樓:晚輔***

背好字根,從最簡單打起,最好不要打拼音,那個字不會,最好問哥。因為哥是好樣的。

7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不流行五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背熟詞根,然後找幾篇文章來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知道鍵盤分割槽,字根的表。

五筆輸入法怎麼學,怎樣學習五筆輸入法

我也用五筆,這麼說吧,其實用什麼輸入法都可以,現在的拼音打的也不慢,每分鐘60 80個字左右就夠用了,如果是興趣愛好想學五筆,那就要先記。五筆字根 五筆字根相當於編碼表。比如 想 字吧,就是於 字根表上的 s 木 h 目 n 心 然後就是拆字,其實就是乙個練習解碼 把乙個字分解成相對的編碼 的過程,...

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五筆輸入法好學嗎

1 首先要了解指法。指法是掌握5筆輸入法的關鍵。我們所說的指法就是,雙手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以及姿勢。2 第二步要學會正確的字指擊鍵盤的方法。敲擊每個按鍵錢,十個手機應該放在基準鍵上,敲擊按鍵時候速度要快,完成操作後要馬上返回基準鍵上。3 牢記字根表也是我們學會5筆輸入法的關鍵所在。每個字母對應乙個...

五筆輸入法的區是根據什麼分的五筆輸入法的五個區是根據什麼分的?

按規範筆順劃分 1區橫起筆 11 g 王旁青頭五一提 12 f土士二幹十寸雨 13 d 大三肆頭古石廠 14 s 木丁西邊要無女 15 a 工戈草頭右框七 2區豎起筆 21 h 目止具頭卜虎皮 22 j 日曰兩豎與蟲依 23 k 口中兩川三個豎 24 l 田框四車甲單底 25 m 山由貝骨下框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