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輸入法和五筆輸入法各自的優勢劣勢是什麼

2021-03-04 04:45:41 字數 641 閱讀 2525

1樓:花花1和小白

拼音:優勢:

普遍,從小就學。

劣勢:要單獨安裝。

五筆:優勢:生僻,很少單獨學。

劣勢:自帶的,方便。

拼音輸入法pīn yīn shū rù fǎ :漢語拼音是中國啟蒙教育的核心內容之一,凡接受過中文教育的人對漢語拼音並不陌生,而對於剛剛接觸電腦的人來說,因為只要會漢語拼音就可以使用拼音輸入法打字,所以拼音輸入法成為了越來越多人輸入漢字的首選。

分類:搜狗拼音輸入法,谷歌拼音輸入法,微軟拼音輸入法,紫光華宇拼音輸入法,智慧型 abc ,拼音加加輸入法。

五筆輸入法 wǔ bǐ shū rù fǎ :是王永民在2023年8月發明的一種漢字輸入法。因為發明人姓王,所以也稱為「王碼五筆」。

五筆字體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五筆是目前中國以及一些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的最常用的漢字輸入法之一。五筆相對於拼音輸入法具有重位元速率低的特點,熟練後可快速輸入漢字。

五筆字體自2023年誕生以來,先後推出三個版本:86五筆、98五筆和新世紀五筆。

20世紀末,智慧型拼音流行,使用五筆的人數急劇下降。

中文輸入法,又稱為漢字輸入法,是指為了將漢字輸入計算機或手機等電子裝置而採用的編碼方法,是中文資訊處理的重要技術。

五筆輸入法為何沒有拼音輸入法受歡迎?

因為拼音打字比較簡單,上過學的人都一般都能用。五筆比較難,學時需要花時間專門去練,大多是那些要求自己打字 快而準 的專業人士才會去學習。另外,五筆使用者不像你說的那麼少,目前比例大致在11 並且數目還在上公升中。輸入法除了五筆,還有二筆 鄭碼,打字都比拼音效率高 相對於拼音,五筆 二筆 鄭碼這些形碼...

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五筆輸入法好學嗎

1 首先要了解指法。指法是掌握5筆輸入法的關鍵。我們所說的指法就是,雙手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以及姿勢。2 第二步要學會正確的字指擊鍵盤的方法。敲擊每個按鍵錢,十個手機應該放在基準鍵上,敲擊按鍵時候速度要快,完成操作後要馬上返回基準鍵上。3 牢記字根表也是我們學會5筆輸入法的關鍵所在。每個字母對應乙個...

五筆輸入法怎麼學,怎樣學習五筆輸入法

我也用五筆,這麼說吧,其實用什麼輸入法都可以,現在的拼音打的也不慢,每分鐘60 80個字左右就夠用了,如果是興趣愛好想學五筆,那就要先記。五筆字根 五筆字根相當於編碼表。比如 想 字吧,就是於 字根表上的 s 木 h 目 n 心 然後就是拆字,其實就是乙個練習解碼 把乙個字分解成相對的編碼 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