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高1問題,幾個 高一化學問題

2023-04-16 05:30:03 字數 3703 閱讀 6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份固體與過量的氫氧化鈉溶液加熱反應,放出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藍的氣體,說明是鹼性氣體nh3。根據關係式:

2nh4+--2nh3---h2so4

x=根據關係式:

陰離子 --co2--caco3

y=陰陽離子之比 =:3該白色固體是碳酸銨和碳酸氫銨的混合物。

2樓:瀟瀟

放出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藍的氣體,應該是nh3,且其物質的量為:2*。陽離子應為銨根離子:nh4+

氣體通入過量的澄清的石灰水產生沉澱克可知是生成了的碳酸鈣,所以生成的氣體為二氧化碳,也即原先的陰離子為碳酸根離子。

因為乙個碳酸根生成乙個二氧化碳。所以,碳酸根的量為。

也即nh4+:co3 2-=3:2

其化學是應為(nh4+)3h(co3 2-)2考慮實際,應該是碳酸氫銨和碳酸銨1:1的混合物。

即(nh4+)h(co3 2-)和(nh4+)2(co3 2-)陰陽離子之比為2:4也即1:2

幾個 高一化學問題

3樓:仲孫金生羊婷

1.因為例如果糖就是不含醛基。

含羰基。且無氧化性。

但是卻能在鹼性條件下發生銀鏡反映。

2.因為只有在和羥基相鄰的碳原子上有氫的時候它才能被氧化變成醇。

因為你沒有給出這個物質。

不過根據我的判斷你應該想要的答案是:

因為氫氣發生加成反應後很可能同乙個c上連的是相同的基團。

比如羥基```呵呵。

幾個高一化學問題

4樓:陰奇志褒化

碳酸氫鋇可溶。hco3-

h+co32-反應微弱。

也就是說碳酸氫鹽溶液中幾乎含很少或不含碳酸根。

所以沒有碳酸鋇沉澱。hso4-

h+so42-遇到鈣鋇離子,立馬產生caso4和baso4的白色沉澱,水溶液中不存在硫酸氫鈣,硫酸氫鋇。

當鹽酸與碳酸鈉反應時會有氣泡冒出,之後用這兩種試劑分別與剩下的兩種試劑依次混合,若有反應的怎麼鹽酸和氫氧化鈉反應。

該反應會放熱。

剩下不反應的為硫酸鈉。

2相互滴加。

現象中有白色沉澱和氣體的是。

碳酸鈉,使碳酸鈉。

產生白色沉澱的是。

硫酸鎂,使。

碳酸鈉。產公升氣體的是。

硫酸氫鈉,剩下來的就是。

氫氧化鈉。3不行。

hcl+agno3=agcl沉澱+hno3

高一化學問題.

5樓:壬竹延申

1煤的狀態與煤燃燒的速率有何關係?與煤的充分燃燒有何關係?

與燃燒有關的因素有兩個:第一是氧氣,第二是溫度。煤炭燃燒反映本身就是快速反應,反應速率快且反應劇烈。該反應為不可逆反應,其反應方程式為,c+s+

p+o2=c02+co+

so2+p2o5。(煤炭中含有磷硫等雜質)。

從反應平衡角度來看,充足的氧氣和敞開系統(壓力不平衡)可以提高反應速率。從物理化學角度來看,磷和硫的燃燒焓比較低,所以脫磷和硫對反應速率有幫助。至於充分燃燒,只要保證充足的氧氣,煤炭可以充分燃燒。

或者一次燃燒後,再進行二次燃燒,不過這是大學化工原理的內容了。

2、空氣用量對煤的充分燃燒及熱能利用有什麼影響?原因是什麼?

=co2的燃燒熱遠大於c+o2=co。所以保證煤炭的充分燃燒,是保證熱能利用的保障。

3、應選擇什麼樣的爐(灶)膛材料?理由是什麼?

燃燒爐的材料用途不同取不同的材料。但相同點是必須要耐高溫(不用說為什麼吧?)

舉例:1熱水鍋爐。

:耐高溫,耐壓,傳熱係數高。

材料:碳鋼。

2取暖:高溫,高壓,傳熱係數高。

材料:碳鋼。

3火力發電的透平:

高溫,有熱輻射效應,高壓。

材料:高碳鋼。

4、如何充分利用煤燃燒後煙道廢氣中的熱量?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小型飯館平時做飯或者冬天取暖的時候,可以利用煙道氣對室內加熱。具體方法是:兩層牆體,中間走熱煙道氣對整個飯館加熱,效果非常好。

2工業煙道氣,可以對需要加熱的物料進行預熱。節省熱能。

3在吸收式製冷技術中,可利用煙道氣對發生器進行加熱,最後得到冷量,節省電能。

幾個高一化學問題

6樓:網友

選aa、是標準情況下的氣體摩爾體積,而常溫常壓下是。所以氣體的分子數為。

b、1mol氨氣含有的核外電子數為10na(n 7個,h 1*3=3個)

c、因為鐵離子要水解:fe3+ +3h2o↔fe(oh)3+3h+,所以鐵離子會略小於,所以就少於。

7樓:匿名使用者

a對。標況下,一氧化氮分子數為na,常溫,氣體體積膨脹,氣體小於1mol,所以分子數目小於na

1mol氨氣有10mol電子。

鐵離子在水中會水解一部分,所以,鐵離子數目一定小於,數目小於。

8樓:匿名使用者

a正確。標準狀況下,氣體的分子數為na

幾個高一化學問題,請高手指點。

9樓:寅時五更初

物質所含的粒子數分析方法:從題意求出已知量的所求物的物質的量,然後可通過化學式得知該物質分子(粒子)的組成: 構成該物質1個分子(粒子)所含的陰(或陽)離子數分別是多少,或1個分子(粒子)所含的各元素原子數,從各元素單個原子可分析出該原子所含的質子(電子,中子……等)數,那麼該物質1個分子(粒子)所含質子(電子,中子……等)總數等於該物質分子中所有元素所有原子的質子(電子,中子……等)的代數和,則已知量的所求物所含的質子(電子,中子……等)總數(物質的量)=所求物的物質的量×物質1個分子(粒子)所含質子(電子,中子……等)總數,若要求粒子數目,則再乘以na(單位 1/mol)即可,(請先詳細閱讀理解)

1、 9ml×1g/ml÷18g/mol= 1個h2o分子由2個h和1個o構成,共3個原子,所以原子總數=

2、 a. 7g÷14n g/mol×2n×na=na 。

na2co3 在溶液發生水解反應:co32- +h2o=hco3- +oh- (極少量反應,消耗了co32-) 所以co3(2價)數目應小於。

3、a.甲基(-ch3)和x基(-oh)是電中性的自由基,其中的電子實為各原子的電子數的代數和,即:(-ch3):6+3×1=9 (-oh):8+1=9

4、a. nh3電子數:7+3×1=10 所以: 17g÷17g/mol×10×na=10na

5、a. al—→al3+ 失3e- 所以轉移電子數:

b. 標準狀況下,是正確的

6、a. 錯誤在條件,常溫常壓下的氣體不是。

b. 是正確的,質量與壓強、溫度無關; 48go3含氧原子數=48g÷48g/mol×3×na=3na

7、燃燒都是化合反應是錯誤,如ch4燃燒:ch4 + 2o2—→co2 + 2h2o

8、c=(1000*密度*w)/ m 中的w是指溶液的溶質質量分數。

9、稀釋溶液或濃縮溶液,在不考慮溶質揮發性情況下遵循:稀釋(或濃縮)前後,溶質的物質的量、質量不變。即:c(後)·v(後)=c(前)·v(前)

所以:1mol/l×100ml=前),所以v(前)=

物質的量這一章內容,只有通過多練習,在練習中理解、總結歸納,才能更好的掌握,死記硬背公式,是難以提高。寫得比較長,但希望我給你的方法建議,能讓你在以後的學習中有所幫助,祝你進步。

高一化學問題,有幾個高一化學問題

對於除去氣態烷烴 如甲烷 中混有少量氣態烯烴 如乙烯 該用高錳酸鉀溶液還是溴水,說法不一 一說是用高錳酸鉀 酸性 溶液,理由是認為溴水易揮發,會引入雜質溴蒸氣 二說是溴水,理由是認為乙烯會被高錳酸鉀 酸性 氧化生成乙二醇 乙二酸直至二氧化碳,因而會引入二氧化碳雜質氣體 三說是兩者皆可,理由是認為兩者...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告訴你naoh溶液的ph為11 c h 10 11mol l,可以求出它oh 的濃度 10 14 10 11 10 3mol l 雖然說有個什麼氫氧根離子濃度乘以氫離子濃度為10 14 但那不是只是應該表示水中的情況麼 並不代表溶液的對不對?只要是稀的酸鹼溶液都適用。溶液中的氫氧根再不給其他條件的情...

高一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原來碘水物質的量的濃度為amol l 則碘的物質的量為 0.02a 第乙份一次性萃取後,碘水中遺留l2的物質的量的濃度設為 b mol l 則ccl4中l2的物質的量的濃度為 85b 則水中碘的物質的量 0.02b ccl4中l2的物質的量 85b 0.004 碘的物質的量 0.02b 85b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