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化學問題,請高手解答,急!!

2023-05-25 23:10:02 字數 5534 閱讀 6693

1樓:匿名使用者

a 沒反應 純粹溶進水裡。

b na2co3+so2---na2so3+co2 置換 產生氣體。

c 沒反應 純粹溶進水裡。

d 沒反應 純粹溶進水裡。

2樓:shy木木

b,強酸製取弱酸 。

酸性較強的酸能夠製取酸性較弱的酸,是因為較強酸在水溶液中的電離程度大於較弱酸,電離產生的氫離子可以跟較弱酸的酸根根離子結合,形成較難電離的較弱酸分子從體系中「游離」出去,從而導致化學平衡向著生成較弱酸的方向移動。

事實上,弱酸能製取強酸的道理是相同的,也是使整個反應向總的離子濃度減小的方向進行,只不過是由於生成的鹽的溶解度實在是很小。

如:cuso4 + h2s ==cus(沉澱)+ h2so4等等。

3樓:懿幻塑

,二氧化硫溶與水生成亞硫酸,二氧化碳溶與水生成碳酸,由此題題幹可知亞硫酸酸性較強,亞硫酸與碳酸鈉反應生成亞硫酸鈉和碳酸,而根據強酸製取弱酸,亞硫酸酸性較強,所以在碳酸鈉溶液中通入二氧化硫氣體能發生反應。

化學方面的問題 急急!謝謝!

4樓:希秀芳寒儀

1、da、有腐蝕性的還有其他物質,比如酸、氧化劑等。

b、生石灰是鹼性氧化物,不是鹼。

c、酸是電離的陽離子全是氫離子的物質,沒有酸味的,也可能是酸。

2、fe2o3、黃、fe2o3

3h2so4

fe2(so4

3h2o、變綠。

fe2(so4

fe=3feso4

鐵鏽是氧化鐵(三氧化二鐵)

溶解是復分解反應,所以是黃色的硫酸鐵,價態不變。

變綠是因為發生了氧化還原,生成了綠色的硫酸亞鐵。

1)ag(oh)3

hclagcl3+3h2o(題目寫錯了,寫成鎂了)2al6hcl

2agcl3

3h2↑(2)ag(oh)3

hclagcl3+3h2o

3)sio2

caocasio3

其實三合土與水拌和後,是生成3cao·sio2·nh2o、2cao·sio2·nh2o、3cao·al2o3·nh2o等許多複雜的物質)

h2so4feso4

可生成硫酸亞鐵噸(注意,這裡是不帶結晶水的)

請化學高手給個詳細解答,急!謝謝!

5樓:万俟萬章

先看c氧化劑的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的氧化性,cu2+可以把碘離子氧化為碘單質,所以氧化性cu2+>i2;碘單質可以將so2溶於水後的亞硫酸根氧化為硫酸根,所以氧化性i2>so42-,故該選項正確。

再看d還原劑的還原性大於還原產物的還原性,在二氧化硫和碘溶液的反應中,作為還原劑的so2的還原性自然大於還原產物i-;同理,在i-與二價銅離子的反應中,作為還原劑的i-的還原性自然大於還原產物cu+

最後要知道,cu2+在與碘離子反應後,其會被還原為+1價的亞銅離子,而並非是直接化合,否則電子不守恆,故a錯b對。

離子反應式:2cu2+ +4i- =2cui↓+ i2這題選錯的,所以選a

6樓:創作者

鉀不可能形成沉澱,cu2+的化合物一般是藍色或者綠色,所以估計白色沉澱是亞銅鹽【硫酸亞銅或者碘化亞銅】,根據答案,可能是碘化亞銅;這樣一來就必須有氧化產物,可能是碘【水溶液棕色】;b正確,a錯誤。「通入so2氣體,並加熱,又發現白色沉澱顯著增多,溶液逐漸變成無色」說明二氧化硫能夠與碘反應,不與亞銅反應,所以c、d都正確;答案是a。

7樓:文明使者

d.上述實驗條件下,物質的還原性:so2 >i->cu+

誰能幫我解決這幾個化學問題?謝謝了!!

8樓:肉鴨大

(1)氧氣和臭氧的混合物(o2+o3,紅磷白磷的混合粉末,活性炭為無定形碳,即各種排布的碳的混合物),2)與鋰,鉀,鈉化合時是-1價(nah,lid(氚化鋰)(氫化物,氫最外層電子為2即滿電子也可以,不過前提條件是電子貢獻者的電負性很小)

3)si沒有離子,4價非金屬形成共價化合物,即分享電子,不完全得到或失去電子,但是如金剛砂等與金屬的化合物可被看成是離子形式)

4)na2co3是鹽類,但是呈鹼性又很常見,並且與酸能反應,所以被叫做純鹼。

並且他有碳酸根離子和鈉離子,所以叫碳酸鈉。

9樓:匿名使用者

(1) 同素異形體混合在一起就不是單質了,比如石墨和金剛石混合,雖然它們各自是單質,但是混在一起就是混合物。

2) nah, cah2

3) 在普通化合物中,si和別的元素一般都是以共價鍵形式結合的。但是在合金中比如矽鋼,可以看成是si的離子形式。

4) 碳酸鈉是鹽,只不過名字叫做純鹼而已,碳酸鈉是化學名,因為它陽離子部分是鈉,陰離子部分是碳酸根。

10樓:荏苒依舊

(1)必須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混合物不可能是單質。元素在單質中存在時稱為元素的游離態。 一般來說,單質的性質與其元素的性質密切相關。

比如,很多金屬的性質都很明顯,那麼它們的單質還原性就很強。不同種類元素的單質,其性質差異在結構上反映得最為突出。 與單質相對,由多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做化合物。

自然界中的物質大多數為化合物。 一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做單質。 由一種元素的原子組成的以游離形式較穩定存在的物質。

例如氧氣(o2)、氯氣(cl2)、硫黃(s8)、鐵(fe)等。單質和元素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元素是具有相同核電荷數(質子數)的原子的統稱。

一種元素可能有幾種單質,例如氧元素有氧(o2)和臭氧(o3)兩種單質。

2)和某些鹼金屬反應,生成類似於nah的時候,就顯-1價。

當某一元素和h結合時,若該元素得電子能力比h弱是,生成的物質中,h就顯-1價。

3)沒有。4)碳酸鈉,俗名蘇打、純鹼、洗滌鹼,化學式:na2co3,普通情況下為白色粉末,為強電解質。密度為,熔點為851°c,易溶於水,具有鹽的通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o2,o3混合氣。

離子型氫化物 lih

有因為它是由碳酸根和鈉離子組成的。

幾個化學小問題,急急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一定要明確比較元素非金屬性強弱的思路,要麼比較最**氧化物的水化物的酸性強弱,要麼比較單質氧化性強弱(通過置換反應)。

1、把co2通入na2sio3溶液中,產生白色沉澱:na2sio3+co2+h2o=na2co3+h2sio3(沉澱),說明酸性h2co3>h2sio3 ,即非金屬性c>si

2、把cl2通入na2s溶液中,產生淡黃色沉澱:cl2+na2s=2nacl+s(沉澱),說明非金屬性cl>s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最**氧化物的水化物的酸性,,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元素化合價最高的酸化物。

c和si h2co3>h2sio3 ∴c>si

hclo4>h2so4 suoyicl>s

14樓:匿名使用者

na2sio3+co2+h2o=na2co3+h2sio3(沉澱)

ci與fe反應生成fe3+

s與fe反應生成fe2+

15樓:天使小鴨鴨

可以通過最**氧化物的水化物的酸性強弱、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等來判斷非金屬性強弱。

1、將co2氣體通入na2sio3溶液中,通過產生h2sio3(不溶於水)來判斷非金屬性c>si

co2氣體可以用 caco3與鹽酸來製備。

2、因為酸性hclo4大於h2so4(元素週期律學過),所以非金屬性cl>s

16樓:匿名使用者

將co2通入到矽酸鈉溶液中製取矽酸,說明碳酸酸性強於矽酸,則非金屬性c>si

將氯氣通入na2s溶液中,生成淡黃色沉澱cl2 + na2s ==2nacl + s,證明非金屬性cl>s

17樓:員秀豔用壤

第乙個選b。因為加入生石灰cao,會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所以溶液中鈣離子數目增多,鹼性增強,加入生石灰,溶液總質量一定增大。所以選b。

第二道應該叫乙二醇。

兩個化學問題……救命!!!

18樓:遺忘著成長

1,偏高,甲基橙的變色範圍為,而且氫氧化鈉滴定醋酸,滴定終點為鹼性,所以要多消耗氫氧化鈉,結果自然偏高。

2,氫氧化鈉中的碳酸根是由於氫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而草酸的酸性強於碳酸,滴定終點的溶液為na2c2o4,根據鈉原子守恆可知,氫氧化鈉轉化為碳酸鈉並不影響滴定結果。

可以用極值法來思考這個問題,假定氫氧化鈉是純淨的。

2naoh--h2c2o4

假定氫氧化鈉全部轉化為碳酸鈉。

2naoh--na2co3

na2co3--h2c2o4

可以推出,2naoh--h2c2o4

所以結果不變,所以無影響。

19樓:伊祁子悠

1、可以假設啊,設1mol/l鹽酸標定鹼溶液,正好該溶液含和純鹼,於是我誤以為這個溶液等於 1mol/l naoh,然後測定試樣中hac,消耗了1l鹼溶液,我又誤以為共有1mol hac,實際上只有 0.

75mol hac(純鹼的原因),所以結果偏高………至於甲基橙,我認為無所謂,關鍵應該是鹽酸和醋酸對於純鹼消耗量的不匹配。也就是說能夠消耗xmol鹽酸的混合鹼溶液只能消耗(x - a)mol的醋酸,a即為混入的純鹼量。

2、草酸的酸性和醋酸差不多,對於純鹼的消耗水平一致,所以能夠消耗x mol草酸的混合鹼溶液必然同樣消耗 x mol的醋酸,所以無影響。

有關化學問題。請化學高手回答。謝謝!

20樓:

咿呀,可能性可多了呢,什麼硫酸、硝酸、氫氧化鈉等等都有可能呀!因為你說的「燒灼感」只能說明那玩意與**反應放熱,「黑色」我想可能只是深色而已吧,氧化、碳化都可能。只依靠這些症狀就能判斷是什麼物質的那不叫化學高手那叫神好嗎!

不過我認為不太像是硫酸,因為濃硫酸反應要不了30分鐘,稀硫酸又不會使**發黑……不過我沒試過,不敢武斷地下結論。

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化學藥品對**的損傷都是表層的,而且一般不會有後遺症,除非你全身都被潑到了(好可怕)或者吃了下去(千萬別),不然不會有啥遺留影響。

你就當是被蚊子咬了一口算了,好歹你不是都蛻了皮了,這不是好好的嗎,別胡思亂想。

不過以後小心點啊,再被不明液體沾到身上立刻用大量水沖洗!

ps:你個書呆子,什麼不用水沖洗,生活中應急也只能那麼著啦,教條!實驗室裡出了事故你還有可能有辦法「適當處理」,平時哪有那麼多臭講究!

如果是濃硫酸撒到路面上或大面積潑到**上的確不能用水,小面積沾到兩滴的話有功夫「科學處理」?!有那功夫用大量水一沖早把硫酸連帶著熱量一起帶走了,沒有生活常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是硫酸 應該不是很濃。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硫酸,因為硫酸會使物體變黑,沒什麼問題的,既然**恢復正常了,就沒事的,不會有後遺症。

別聽樓下的,硫酸等很多物質都不能用水洗的,濃硫酸遇水會放熱的,所以不能用水洗。

化學問題求高手,化學問題,請高手解答

1 主要先看一下hclo cl 和hclo cl2的電極電勢來比較。2 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看一下大學無機教程裡的電化學部分,你會有深刻的理解的。1.應該生成cl2,如果cl變 1價,那它以什麼形式存在?scl?顯然不可能。電極電勢圖是王道。電極電勢是奧賽內容吧,反正陝西高考肯定不會那麼難,要了解的...

初二數學問題求解答,初二數學問題 請高手解答

x 8 10 4 3 2008 x 5 4 2008 x 3 5 2008 4 4 x 2x8 5 x 2的15次方分之一 2 5 32 填空。16a8 4a 4 2 4 6 x 25 6 4 25 6 10 12 x 6y 2 x y 2 9 16 x 2 3 4x 2 已知x n 5 y n 3...

化學問題,求解答

1 a b的化學式分別為 al fe2o3 2 寫出反應 的化學方程式 2al fe2o3 高溫 al2o3 2fe 3 寫出反應 的離子方程式 2al 2oh 2h2o 2alo2 3h2 2fe3 fe 3fe2 4 若要儲存f溶液,應採取什麼措施,為什麼?加入適量的fe粉,防止fe2 被氧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