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課後題寫記敘文

2022-12-12 07:35:01 字數 2829 閱讀 1284

1樓:牽儀

八月的深秋是淒寒的,乙個衣衫單薄,破舊的乾瘦老人,立於門前,在淒寒的深秋中,顯得那麼無助……

這位老人就是杜甫。他不久前才搭建好的茅屋,就這樣被深秋的狂風把蓋屋頂的茅草「帶走」了,不留一點痕跡……

風更大了。「連風和茅草也嘲笑我,哎---那茅屋我可是剛建好不久啊」!杜甫心理懊惱極了。風似乎聽到了杜甫的心裡話,更加肆虐了。

一群南村的小孩欺負杜甫老了,沒有力氣。狠心的在他面前做起了盜賊,抱著茅草消失在竹林裡。年邁的杜甫喊得口舌乾燥,頑童們理也不理,杜甫無奈地發出一聲聲嘆息。

「也許真的是老天有意和我作對,剛才的狂風竟停了。」杜甫手扶門前的柱子,默默的想。

風停了,黑雲四起,灰濛濛的天空也越來越灰暗,旁邊的楓葉飄落了一地,到處都呈現出一派淒涼景象。

杜甫轉身回到屋裡,自己的嬌子正在睡覺,他伸手一摸被子,竟像鐵一樣冰冷,再伸頭一看,「天啊,竟把被子蹬破了,我的孩子」。杜甫自言自語道。

突然感到臉上有一兩水,抬頭一看,茅屋漏雨,床頭竟全被打濕,密集的雨點像麻線一樣沒有間斷過。杜甫雙手互插在衣袖裡,望著眼前的一切,「這樣的日子何時是個頭啊」,一股酸澀湧上杜甫的心頭。

自安史之亂以來,杜甫就很少睡眠,夜晚對他來說是這般漫長!

這時,杜甫又想起了和他一樣處境的人,「怎麼才能有一間高樓大廈?讓天下像我這樣的人住下,風不吹,雨不淋,安如泰山呢?什麼時候啊!」杜甫的內心複雜極了。

「哎,什麼時候才能聳立這樣的高樓大廈?哪怕只有我的房子破漏,我凍死也心甘情願。 」屋旁的大樹又在沙沙作響,似乎也在為杜甫的遭遇打抱不平,沙沙沙,又飄落了一片楓葉。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地方,等等繼續的東東寫。情節照翻譯改改,就行了。語文考高分不容易啊。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成記敘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bai乙個八月的深秋,狂風。

du怒號,把我家屋頂上zhi

的茅草都給吹走dao了。好幾層的茅草內,就像輕飄飄容的氣球一樣飛到江岸邊,高飛的茅草被風吹倒在樹上,這可讓我怎麼辦才好?

南村的一群孩子走過來欺負年老無力,既然當著我的面偷走了,我的茅草逃之夭夭,我拼命的喊叫著他們,他們卻裝作沒聽到的樣子越走越遠,我喊得口乾舌燥,他們也不停下來,無奈之下,只好垂頭喪氣地扶著拐杖回到我那殘破不堪的茅房去了。

一天的時間總是那麼的漫長,那漫漫黑夜更是難。那多年從未被曬過的被子早已被凍的跟鐵一樣冷,蓋上去怎麼又會暖和呢?想當年,我的孩子睡相不好,硬是把被子踢了乙個大洞,到現在只剩下這個破爛的被子了。

房子經歷了暴風雨的沖洗早已變得破爛不堪了,這裡漏水那裡也漏水,那腳就像是赤腳踩在雪堆上,怎麼也睡不好覺。這漫長的夜晚何時才能到頭啊!

一想到安史之亂還有那受苦難的百姓啊!戰火無情,如果我有千萬間房屋就可以,讓那些無處可去的窮人在這裡安度風雨之夜。儘管大風肆意地吹,大雨傾盆地下,也可以讓窮人有個落腳之處。

如果我真的有,那該多好呀!如果我真的可以弄到千萬間房屋的話,就算挨凍受死我也覺得值得。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成記敘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譯文八月秋深,狂風怒號,風捲走了我屋頂上好幾層茅草。茅草亂飛,渡過浣花溪,散落在對岸江邊。飛得高的茅草纏繞在高高的樹梢上,飛得低的飄飄灑灑沉落到低窪的水塘裡。

南村的一群兒童欺負我年老沒力氣,居然忍心這樣當面作賊搶東西,毫無顧忌地抱著茅草跑進竹林去了。我喊得唇焦口燥也沒有用處,只好回來,拄著拐杖,自己嘆息。

一會兒風停了,天空中烏雲黑得像墨,深秋天色陰沉迷濛,漸漸黑下來。布被蓋了多年,又冷又硬,像鐵板似的。孩子睡相不好,把被子蹬破了。

屋頂漏雨,床頭都沒有一點幹的地方。像線條一樣的雨點下個沒完。自從戰亂以來,睡眠的時間很少,長夜漫漫,屋漏床濕,怎能挨到天亮!

怎麼才能得到千萬間寬敞高大的房子,普遍地遮蔽天下間貧寒的窮苦人(讀書人),讓他們個個都開顏歡笑,房子不為風雨所動搖,安穩得像山一樣?唉!什麼時候眼前出現這樣高聳的房屋,即使唯獨我的茅屋被吹破,自己受凍而死也甘心!

用現代漢語把《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成記敘文600字 可以有想象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成記敘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秋深,狂風怒號,大風卷走了我屋頂上好幾層茅草。茅草亂飛,渡過浣花溪,散落在對岸江邊。飛得高的茅草掛在高高的樹梢上,飛得低的飄飄灑灑沉到池塘水中。

南村的一群兒童欺負我年老沒力氣,竟忍心這樣當面做「賊」,毫無顧忌地抱著茅草跑進竹林去了,我喊得唇焦口燥也渴止不住,只好回來,拄著拐杖感嘆自己的不幸和世態悲涼。 一會兒風停了,天空中烏雲黑得像墨,深秋天色陰沉迷濛,漸漸黑下來了。布被子蓋了很多年,又冷又硬,像鐵板似的,孩子睡相不好,把被裡蹬破了。

(因為)屋頂漏雨,床頭都沒有一點幹的地方。雨不間斷,像下垂的麻線一樣密集。自從安史之亂以來,睡眠的時間很少,長夜漫漫,屋漏床濕,如何挨到天亮!

如何能得到千萬間寬敞的大屋,掩護全天下的貧寒的士人,讓他們都開顏歡笑!房子不為風雨所動搖,安穩得像山一樣。唉!

什麼時候眼前出現這樣高聳的房屋,即使唯獨我的茅屋被吹破,自己受凍而死去也心滿意足。

用現代漢語把《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成記敘文。題目另擬,不少於600字。

用第一人稱將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成記敘文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改寫為記敘文1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狂風不停地刮著,茅屋上的多層茅草被秋風颳到了遠處。我深感焦慮,一夥子孩子卻跑來把茅草抱走了,我千呼萬喚,唇乾舌燥,無濟於事。深夜裡雨下個不停,屋子漏雨像篩子,沒有乾燥的地方。

什麼時候能得到廣闊的房屋呢?讓天下的貧寒之人都有住處啊。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間接默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理解性默寫

暫時給你找了那麼多 有的是網上去找的。有的是根據自己的理解給你寫的。專希望對你有幫助1。抒發作者屬憂國憂民博大胸襟的著名詩句是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避天下寒士盡歡顏 2。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中杜甫表達了乙個美好的祝願 或表現作者飽覽民生疾苦,體察人間冷暖的濟世情懷 的語句是3。描寫秋天淒涼氛圍的語句 俄...

關於《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的問題,《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這首詩的停頓是什麼?

1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2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3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好象都是安的廣廈千萬間,大蔽天下寒士俱歡顏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這首詩的停頓是什麼?八月 秋高 風怒...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屬什麼體裁,《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是什麼體裁的詩?

1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是唐代偉大詩人杜甫旅居四川成都草堂期間創作的一首歌行體古詩。2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息。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