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教師做家教,能解你孩子學習問題嗎

2022-12-11 17:25:03 字數 1080 閱讀 3580

1樓:踏雪覓知音

這樣的說吧,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線教師,肯定是對教材把握的很透徹的人,同時要考慮:

1.**方面肯定是要貴一些的;注意前提是這個老師真的很好,不是名氣較大就一定課講的好,學生和老師也有乙個「匹配」的問題。老師是不是能「因材施教」呢。

2.一線教師,你要考慮到對方現在的教學任務。他是不是班主任,他在學校帶了幾個班的課程,他自己是不是有時間有精力來輔導你的孩子呢?

可以這樣講,一線教師講課是一種「習慣性」的工作方式了,所以有可能是將課堂知識複述一遍講給你家孩子。如果是這樣的一種輔導方式,效果是不大的。因為既然是輔導的話,最重要的是要有針對性!

老師是不是能「因材施教」呢。

3.你的孩子平時回主動的問老師問題嗎?

如果他平時就比較怕和老師接觸而不敢問問題(例如覺得自己的問題太簡單而不好意思問),那請老師就不太合適了。

再說說大學生當家教。

1.建議請高考中相關科目較好的成績很好的。

2.建議找品德好的負責任的。因為就是一科,在輔導之初,就可以讓你家孩子和他多多溝通,說明自己的不足。讓對方能為這個孩子定做一套系統的輔導計畫。

再綜合的說說,請輔導老師的要點:

1.對孩子學習薄弱的針對性。

2.其實這件事情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關鍵是看效果,如果真的想請一線教師保險些,就去請口碑好的老師,至少要有你們認識的人曾經知道某某學生在那裡輔導並且得到提公升的前例。

3.請大學生,那麼最好希望這個人有家教經驗(這個在試講中是可以感受的到了)

最重要的是看他的負責任的態度以及她的良好的表達和溝通能力。有些成績好的理科生只會做題,這樣,也是教不好的。

4.看孩子自己的意願!

2樓:毛毛蟲

但是在職教師很少願意做一對一的家教的,通常都是一對多的,那很少能做到針對性,對於學生也沒新鮮感,為什麼不嘗試找大學生當家教,教法不同,似乎更能提起學生的興趣!

3樓:臭狗屁

當然可以,比大學生家教好得多!有經驗,並且針對性強!我認為這是最好的補習方法!

4樓:小蜜蜂樂兒

只要家教好 孩子真學習 那就有效果。

在職教師可以在培訓機構上課嗎在職教師可以去其他培訓學校做兼職教師嗎

在職教師copy 不可以在培訓機構上課。教育部印bai發了 嚴禁中du 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zhi師有償補課的規定 規dao定對有償補課劃出六條 紅線 嚴禁中小學校組織 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 嚴禁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 嚴禁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資訊 嚴...

談一下金湖教育局在職教師有償家教的個人看法

在職教師搞有償家教,和在職 在企業兼職有啥本質區別?如果說教師搞家教可以,那 利用個人人脈和資源與企業合作 也是下班後 也是合法的。能這樣做嗎?顯然不能。本人也在金湖的那個平安金湖論壇網上看到了,只要不影響正常工作,我個人支援在職教師可以家教。淮安教師職稱評審的良師益友 金帆 中心 談談你對 有償家...

在職教師和在編教師的區別,在編教師和不在編的教師有區別嗎?

想當教師,有很多考生會有這樣的疑問,考特崗還是考教師編?特崗教師和編制教師之間的區別,老戴告訴你。1 在職教師 正在擔任教學工作,不一定有編制。2 在編教師 有正式編制,不一定擔任教學工作。3 其他說明 在職教師和在編教師有時可以通用。你好,巨集博幼師回答 在職教師是具備教師證的任課教師。在編教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