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犯法嗎?

2022-12-20 22:15:03 字數 4525 閱讀 5161

1樓:小耳朵愛聊車

不違法。

因為非編制教師不屬於教師,其補課行為為市場行為,市場行為遵循雙向選擇屬被補課者自願;但是如果非編制教師冒充在編教師就是違法的,可進行舉報其違法行為。

拿到教師資格證,只不過是具備了從業資格,可以聘用為教師。按照機關事業單位「逢進必考」原則,還要經過考試錄用。考試錄用必須經過相關部門的組織考試,錄用後即成為編制內的教師。

即「在編人員」。錄用後如果學校因超編而成為」編外人員「,實際上仍是我們俗稱的」在編「人員,對其無影響,坐等空編再入編即可。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公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公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不會犯法,也沒有人管得著,很多退休教師是在補習班補課的。

3樓:北望貓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不犯法,但是違規。

有償補課一直是我國教育治理的難題之一。儘管教育部和其他部委從學生減負、素質教育、行風建設和規範收費等方面著手出台多個規範,補課問題仍然未得到有效治理。

近日,教育部印發《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首次明確規定禁止中小學和在職教師有償補課。

規定》明確了中小學及在職教師的六種行為構成有償補課。《規定》將有償補課的實施主體限定為中小學和在職中小學教師。對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行為的禁止,是出於教師的特定職業要求。

退休教師已經不在學校繼續履行教育教學職責,其行為不在《規定》調整範圍。

非在職老師在家補課這個也要具體看的,親親,如果不是學校老師的話,這個不是違規的。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4樓:一一說星座

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是不犯法的,不過你需要有教師資格證,如果沒有的話,是不可以補課的。

5樓:識趣

不犯法,如果這個人不屬於任何機構,他補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要家長不管他的身份。

6樓:帳號已登出

法律分析:不違法,因為非編制教師不屬於教師,其補課行為為市場行為,市場行為遵循雙向選擇屬被補課者自願;但是如果非編制教師冒充在編教師就是違法的,可進行舉報其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十七條 國家實行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學校教育制度。 國家建立科學的學制系統。

學制系統內的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的設定、教育形式、修業年限、招生物件、培養目標等,由***或者由***授權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7樓:網友

在我國給學生補課任何人都可以,都是不犯法的。

我國的法律並沒有規定給學生補課是犯法的條款。

雖然有些政策是禁止給學生補課的,但這不是法律,而是政策。政策和法律是兩個不同概念。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只是義務給孩子補課,那只是做好人好事,如果是非法補課,並且收取利益,那就是違法行為。

9樓:為你解憂哼

非在職教師在家裡給學生補課,這個是不犯法的,因為他沒有教學生這個情況下是允許的,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夠認真學習,有乙個好成績。

10樓:溥永壽

為在職老師。在家給孩子補課。是不會發的。國家規定的是在職老師在家給孩子補課犯法。

11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如果是不具備教師資格的那麼肯定,是不能給學生補課的,但是如果沒有收取費用也是可以的。

12樓:葉孤夏侯青

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犯法嗎?我覺得非在職教師在家,給學生補課是不犯法。

非教師私自補課違法嗎

13樓:聶曉東律師

法律分析:國家禁止在職老師從事補課活動,但是允許非教師人員參與補課。因為對方不是老師,但是有輔導學生的能力,只要雙方自願,這是合理合法的,任何部門無權干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八條 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一)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二)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三)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學技術教育,組織、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四)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五)制止有害於學生的行為或者其他侵犯學生合法權益的行為,批評和抵制有害於學生健康成長的現象;(六)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教育教學業務水平。

非編教師給學生補課是否違法

非在編教師做家教幾個學生算違法?

14樓:鹿泉的美食記

如果不是在編教師的話,那麼做家教教學生是不違法的。

家教即家庭教育,是子女在家庭接受的影響和教育,家長對子女的言傳身教。是乙個人一生的初始化教育,對於人有非常顯著的影響作用。

歸納起來,我國家長的教養方式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和誤區:

1、對子女過於嬌慣溺愛,一味遷就。 父母愛子女,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愛子女是有學問、有講究的。

有些家長認為愛孩子,就是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在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上,不讓孩子受一點委屈,不遭一點磨難,一味地遷就,甚至對孩子縱容護短。這種過於溺愛的家庭教育方式,很容易造成孩子自理能力低下,社會適應能力弱,並且還可能會產生孤獨、自閉等心理問題。

2、家庭教育中重學業成績,輕品德教育。 家庭教育原本應該是多關心子女的健康狀況和培養子女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可越來越多的家長把家庭教育的重心轉移到關注子女的智力發展和學業成績上來。

很多家長在孩子的學習教育投資上面不惜血本,卻忽略了對子女非智力因素的訓練培養,尤其是思想品德的早期培養和良好行為習慣的早期養成。這種重知識輕品德的傾向,從長期來看,很難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3、疏於對孩子的關懷,親子關係淡漠。 隨著社會競爭日益激烈,生活節奏加快,父母忙於工作、學習進修,忙得無暇照顧孩子,只能把孩子交給老人或保姆照看。親子關係對於兒童的心理健康發展和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有著直接的影響,較多的親子交流不但能加深親子之間的情感,有利於孩子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同時也是維護孩子健康情感的關鍵因素,是最有效的教育途徑之一。

可是由於越來越多的家長與年幼的子女缺少接觸和互動,孩子長期缺乏與父母進行溝通,這將導致很多心理問題的產生。

15樓:情感小幫手

如果不是在編教師的話,那麼做家教教學生是不違法的。這是他自己的事情。

16樓:一文閨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提問上面問題請您幫助。

如果不是在編教師的話,那麼做家教教學生是不違法的。

根據《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違反規定的中小學校,視情節輕重,相應給予通報批評、取消評獎資格、撤消榮譽稱號等處罰,並追究學校領導責任及相關部門的監管責任。違反規定的在職中小學教師,視情節輕重,分別給予批評教育、誡勉談話、責令檢查、通報批評直至相應的行政處分。

因為您是非在職教師,所以您的行為並不是違法的。

提問非在職老師,在家裡給孩子有償輔導,會有處罰嗎?

會有什麼處罰嗎?

請您放心,不構成違法,不會處罰。

提問謝謝您。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的生活愉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在編教師的話,那麼做家教教學生是不違法的。

18樓:貓咪小

不算違法,只是進行培訓。只要有真本事沒有問題的。

非在職的代課教師辦補習班違法嗎

在職教師可以在培訓機構上課嗎在職教師可以去其他培訓學校做兼職教師嗎

在職教師copy 不可以在培訓機構上課。教育部印bai發了 嚴禁中du 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zhi師有償補課的規定 規dao定對有償補課劃出六條 紅線 嚴禁中小學校組織 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 嚴禁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 嚴禁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資訊 嚴...

在職教師和在編教師的區別,在編教師和不在編的教師有區別嗎?

想當教師,有很多考生會有這樣的疑問,考特崗還是考教師編?特崗教師和編制教師之間的區別,老戴告訴你。1 在職教師 正在擔任教學工作,不一定有編制。2 在編教師 有正式編制,不一定擔任教學工作。3 其他說明 在職教師和在編教師有時可以通用。你好,巨集博幼師回答 在職教師是具備教師證的任課教師。在編教師是...

高校在職教師讀博,高校老師,想讀在職博士,但單位規定不允許,怎麼辦?

如果你與學校簽訂合同可以讀在職博士,待遇與在學校相同。一般讀博士課程一年後回校繼續教學 文及做博士 而全職博士就是在博士期間完全脫離原來的學校,可以與學校簽訂合同,學校給補貼,但要求畢業或回校。如果不與學校簽訂合同學校就不發補貼,畢業後可以到其他單位就業。可以選擇寒暑假時間來赴南韓攻讀全日制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