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一天睡的時間長,老人一天睡的時間晚

2022-05-26 20:35:02 字數 1212 閱讀 6820

1樓:魔咖

睡眠是最好的養「陰」方式。我們可以把身體組織,比如肌肉細胞骨骼津液等等看得見的東西看做「陰」。

在睡眠中,人體才可以藏血造血、吸收營養精華來構建和修復器官組織、清理代謝廢物等等。

小孩子處於生長的初始階段,身體各個器官組織都需要生長成熟,只有大量的睡眠才能滿足以上需要。

而老人已經是生命的末期,陽氣衰微,細胞老化,不消耗不創造。

不過很多老人如果在臨晨4點以前醒來,並不是老人睡得少,而是他失眠、睡眠不好,其實是需要調理的。

21點到臨晨3點,成年人這段時間睡覺,就已經滿足身體需要了。

2樓:炫__一生

根據國外調查資料報道,大部分人平均睡眠時間在7—8小時之間,約7.5小時,但是並不等於說「睡眠一定是7.5小時或8小時」,每天需要睡多少時間在同齡人中個體差異很大,即使同乙個人夜與夜之間也不一樣。

至今還沒有乙個研究資料能確切的表明,人究竟睡幾個小時才最合適,凡能使你第二天達到精力旺盛的狀態所需的時間就是你自己需要的睡眠。

睡眠時間的多少取決於個人需要,如果睡眠過短的人,自感精力不足時,應作適當調整,終究足夠的睡眠是決定著你充分發揮創造力的基礎。但過長的睡眠與現代社會節奏不大相稱,再說也是浪費時間,可以慢慢改變。

人的一生中每晝夜總睡眠時間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在生命的早期表現得尤為明顯,一歲以內的嬰兒每天睡16—18小時,3個前之前每睡3—4小時清醒一次,餵奶、吃飽了再睡,呈多相型睡眠模式,大部分3個月以後的嬰兒,夜間能睡乙個長覺不需要餵食。一歲幼兒每天睡14小時左右,5歲兒童每天睡12小時左右,10歲兒童每天睡10小時左右,白天覺醒、夜間睡覺為單相型睡眠模式,到了青春期穩定於每天夜間7—8小時左右。

大多數老年人,夜間睡眠時間減少,平均約6.5小時左右,而且老年人的深度睡眠也減少,75歲以後深度睡眠幾乎完全消失,剩下的是淺度睡眠和做夢睡眠,所以容易驚醒,醒的次數增多,而且起夜的次數也比年輕時多,因此老年人白天的精力和體力會感到沒有年輕時那麼好。有的老人白天呆坐在家裡打盹的機會增多,午休的時間長了,會影響夜間的睡眠時間。

如果喜歡外出活動的老人,他們夜間睡眠仍然很香,還能一覺睡到大天亮。

3樓:藍瓣花

不一定要回答長才好吧,其實就是小孩生長迅速,需要大部分時間都在清理代謝的垃圾,特別是大腦。老人本身新陳代謝緩慢,不需要那麼多時間恢復。

4樓:程精

以前看過科教頻道的乙個節目,應該是和生物鐘有關,具體怎麼回事我不知道

一天當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什么時候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 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

一天之中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多久,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

晚上睡前喝牛奶最佳,這樣能對鈣的充分吸收。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1.早 晚是喝牛奶的最佳時機 2.早餐時喝牛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3.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4.但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5.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

為什么小年是在大年的前一天呢,為什麼小年是在大年的前一天呢?

大年的copy前一天是除夕 不是小年。小年是指臘月二十三這一天。年是神,專門看護人間的神,家家都有乙個年神。每位年神在人間的時間是365天,也叫 一年 每到臘月二十三這一天,年神將返回天宮,此時暫由小年神代為值守,因此這一天是過小年。小年一直值守到除夕夜新年降臨為止。誰說大年前一天是小年?臘月二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