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下,夜釣大魚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12-10 19:00:02 字數 2216 閱讀 8780

1樓:

夜釣大魚啊,顧名思義,夏天蚊子冬天冷這點不說了。既然是釣大魚,那就得用大物竿大線組!不要考慮順便釣個小魚啥的!

用大鉤大餌!下午四點左右打重窩,以顆粒餅類為主!釣餌的話,要釣草魚嫩玉公尺打碎陪基礎餌!

鯉魚用老罈搗碎和燙熟的玉公尺麵!切記有商品餌和小藥混合,大魚為什麼大!是因為活的時間長!

一般不吃商品餌!到夜裡禁用夜釣燈,用電子漂,夜光棒最好!一定要保持安靜!

用竿最好,線不要打滿,打竿的位置就行,夜裡大魚一般靠岸!

還有就是打窩是個技術活,這個不細說了!最好單鉤通線!最關鍵是釣位選擇,人家常說半輩子餌料,一輩子釣位!

2樓:炒蛋哥

溜魚為主,不要提前開燈,不可硬來,夜間大魚,尤其是深水大魚力氣非常大,蠻幹的話很容易斷線,開燈也容易驚擾到魚使魚跑的更快。

3樓:愚木

一、行車注意安全,車看油夠不夠。二、要有同伴,互相照應,免於乙個人坐水邊覺得後背冷…。三、懂得游泳,有時上大魚時太爽了,就不注意腳下了。

四、遠離高壓線、電線。五、要帶齊東西,不要到河邊,才記得忘記裝了。六、帶點吃的,碰大魚時上岸快。

七、千萬要記住!要帶齊東西!…

4樓:影子

夜晚光線不足,夜光燈和夜光漂都是很有必要的。釣竿要選擇結實耐用的,夜晚容易釣到大魚,要避免魚竿折斷。搭配線組,也要盡可能結實牢固,可以選擇比平時稍大一點的魚鉤,同樣要結實。

5樓:尚格v凌峰

煙不能少,打火機也要。戶外燈,戶外刀。夜光棒,漁護,釣鉤,釣線,釣餌,釣墜。

驅蚊藥,防止蟲蛇,帶多一件外衣。要有釣友相伴,不在高坎或深潭邊,摘鉤時要注意操作。禁止單人夜行出釣。

生命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夜釣應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煙夠不夠。2注意充電寶帶沒帶。3注意蛇蟲鼠蟻。

7樓:消化

夜釣,要把握時機,一般剛入夜和凌晨的時候是最好的時機。白天的高溫使得水中魚很少覓食,剛入夜,氣溫下降,水溫降低,水中魚覓食活躍。

8樓:想釣大魚的人

有備用竿頭燈漂線組,提前打重窩,上失手繩,粗線單鉤,不要滿竿,釣鈍,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要防蚊蟲。

9樓:狠叮

手竿不應該打滿線,否則的話很容易造成拔河,乙個回合不到魚就跑了。

10樓:子靜子的人

浮漂應該調的不靈不頓,一方面可以避開小魚,另一方面大魚吃鉤很穩,太靈輕輕碰一下就提容易不中魚。

11樓:消化

選擇在光線不太強的地方,月光很難控制,但是城市的燈火還是需要避開的,否則對魚獲有很大影響的,晚上魚見光容易掙脫。

12樓:帳號已登出

夜釣注意不要讓人當水雞開槍打了就行,其他無所謂,最多蚊子叮幾口。

13樓:焱嗜麟

手竿適合用以及以上的大竿垂釣,這樣的竿子搏魚有力,不容易跑魚。

14樓:翼12704言澆

事先摸清楚水域魚情,別人釣的大魚大概有多大,準備好過得硬的現在,比如說4加3,或者前打竿釣魚。

15樓:迪

凌晨垂釣魚獲最佳,此時是魚兒大快朵頤的好時機,魚獲不一定大,但一定豐盛。

16樓:迪

夜釣掛底的地方應該用單鉤,或者溜魚的時候盡量避免魚接近水草,也可以提前清理水域。

17樓:陌路

2個人以上!為了安全!釣大魚就長竿大線!夜光漂比燈好!盡量在人少的釣點。

18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犯睏第一,蚊蟲叮咬第二,吃喝拉撒第三,疲勞駕駛第四,釣大魚是有時間段的!空閒時間抓緊休息有魚情時一舉成功。

19樓:黑暗中的拳擊手

主要是蛇,煙夠不夠,茶水,還有就是手電,蚊香~

20樓:浪起潮來嗎

我一般傍晩開始作釣,小雜魚少,釣4一5小時差不多了,魚獲還可以!就是半夜太冷了!

21樓:召雅鮃

煙帶足了,打火機掉水裡了。

22樓:薊宸

釣魚最痛苦的是煙帶夠了,打火機忘帶了。

23樓:孤單影子

夜釣最好帶一妹紙。

夜跑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夜跑有哪些注意事項?

1夜跑最好在晚飯1小時之後,不宜過晚,否則可能影響睡眠,2不要去燈光昏暗,或者車流量大的地方跑,3跑步的應該隨身攜帶礦泉水,或者運動類飲品,少量多次補水 當然要注意安全。乙個是腳下安全,之前夜跑不小心掉坑里崴腳了。還有乙個是人身安全,不要跑偏僻地方,謹防陌生人尾隨。尤其是女性朋友首先必須注意個人安全...

買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購房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現在各大城市的房價跌宕起伏,當個房奴也不容易,不良銷售也...

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