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傷手如何治療,被蒸汽傷怎麼辦

2022-12-09 16:35:04 字數 3721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被開水、熱湯、熱油、蒸汽等燙傷時,輕者皮肢潮紅、疼痛,重者皮肢起水泡,表皮脫落。發生燙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濕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上。

(2)盡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

(3)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雞蛋油的做法是:取雞蛋1個,去掉蛋清,將蛋黃放在鍋裡不加油炒到發焦,最後慢慢熬出雞蛋油來,待雞蛋油冷卻後,敷於患處)。也可用生大黃(炒乾)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4)取新鮮大蔥葉子,中間剝開,去有黏液一面貼於患處,有止疼和促進**生長的用處 。

(5)如果疼得很厲害,用新鮮的豆腐加白糖,一起攪拌至碎,敷在患處,可及時去疼 。

(6)用雞蛋清調白糖摸於水皰處可促進水皰變蔫 。

看你適合哪種方法,早日**!(大概乙個星期內能好)

不是太嚴重的話建議口服抗生素,外用百多邦**,防止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用涼水衝~最好冰敷,如果條件允許在一分鐘內塗上藥。一般不會起大水泡。

手被水蒸汽燙到了,痛死了~該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以前也是經歷過的,是因為水蒸氣的溫度可以上公升到100度以上比水沸點高,可以視為輕微燙傷處理,第一時間拿毛巾沾水敷一下,注意水溫不得超過25度,然後拿紗布包起來,過幾天就好了,如果疼的厲害,建議買燙傷膏,或者去醫院。

被蒸汽傷怎麼辦

手指被水蒸氣燻傷了怎麼辦

4樓:白色風之羽

不嚴重的 應該是一度燒燙傷 面積這麼小 注意保護創面別感染就好了 不要信別人的什麼敷什麼敷 我最討厭這種不懂裝懂的 去買乙個小軟膏 藥品名叫:林可黴素利多卡因軟膏(俗稱綠軟膏) 很便宜的 擦擦就好了 主要是抗感染 你的身體會自我修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燙傷的時候立即放入醋裡面浸兩到三分鐘就行,放一點鹽也行。就是不要放到冷水裡面。

6樓:聞用薛南霜

如果疼用點紅黴素軟膏就行,一般不用特殊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冰鎮--過 2天就好了--不要包紮。

手被蒸汽燙傷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9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後如何緊急護理 :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公尺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

**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後創面即可乾燥。此時就不必塗藥。

10天左右時間就可脫痂癒合。屆時若不癒合,則應請醫生看看是否因燙傷較深或有感染。燙傷後一般不用抗生素,如創面1~2天後還是紅腫、疼痛加劇,則有感染之嫌,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以免增加不必要的痛苦。

10樓:義旭炎雷天

千萬別弄破水泡,外塗濕潤燒傷膏就可以了,明天泡泡可能更大點,後天就慢慢小了,記住千萬別弄破,破了你就只能去醫院處理了。

11樓:犁玉蘭翠燕

先用冷水或冰冷卻,後圖一點廣州白雲山出的「萬花油」之類的藥油,天熱不要包起來,讓傷口自然風乾硬化結疤;若燙傷面積較大,則要採取消炎措施,或及時到醫院就診。

12樓:校曜豐和美

可以在手上抹蛋清,也可以抹牙膏,因為牙膏中一般都有薄荷的成分。

13樓:丞嫂

若北燙傷後可以直接去醫院看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涼水衝燙傷的地方,這樣一來會舒服一些。冷水沖洗的目的是止痛、減少滲出和腫脹,從而避免或減少水泡形成。沖洗時間約半小時以上,以停止沖洗時不感到疼痛為止。

一般水溫約20℃左右即可。切忌用冰水,以免凍傷。如果燙傷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

冷水處理後把創面拭乾,然後薄薄地塗些藍油烴、綠藥膏等油膏類藥物,再適當包紮1~2天,以防止起水泡。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針筒抽吸或剪個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則用消毒棉球拭乾,以保持乾燥,不能使水液積聚成塊。燙傷後切忌用紫藥水或紅汞塗搽,以免影響觀察傷後創面的變化。

燙傷後浸泡在醬油裡是錯的,因醬油本身含有大量細菌,也不利於散熱,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燙傷後也不可塗抹牙膏。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得發紫?用油漆刷成白色的不就好了嗎。

手被鍋子的熱蒸汽燻到 要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脫掉燙傷處的戒指、手錶、皮帶及衣物,用乾淨流動的水對創面進行沖洗降溫,既可以降低燙傷處的溫度,也能減輕燙傷處進一步損傷,如果不能及時用冷水衝,那麼用冷水泡也是可以的,如果還是很嚴重,要及時就醫,去往醫院路上要用乾淨的布巾將患處蓋住,防止細菌在患處造成感染。

17樓:萬痴瑤

如果燙傷在一度到二度之間按一度的方法行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敷,要不就直接用冷水衝,塗醬油是不對的,因為醬油中含有酵母菌,會引起傷口發炎的。

19樓:伏晨曉

用白酒沾著白酒擦一擦。

20樓:安娜達莎

直接用冷水衝 或上燙傷藥 例如京萬紅。

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臉被太陽曬傷脫皮怎麼辦?

第一 首先檢視自己曬傷的程度。如果只是變紅,沒有疼痛的感覺,那麼只要敷幾貼補水的 就好了。可是如果你已經到了紅腫疼痛的程度,那麼回家後立刻擦上一些香油。香油有消炎去腫痛的作用,還能滋潤 第二 冷敷。根據自己的曬傷情況,進行冷敷。如果只是輕度曬傷,最好的辦法是用化妝棉沾化妝水,輪替著敷,就好。如果已經...

被蜜蜂蜇傷怎麼辦?不小心被蜜蜂蜇傷應該怎麼辦?

一般處理方法 當被蜜蜂蟄後,及時拔出蜂針,用肥皂水沖洗,可用茄子切開塗擦傷處 或用風油精塗擦也行。如有過敏反應 多處起疙瘩 騷癢 打噴涕 流眼淚等不適 可以服用抗過敏之類藥物或及時就醫哦。親 被蜜蜂蟄了之後,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進行 1 要對區域性進行清洗和消毒,可以使用白醋或者是檸檬水清洗,可以緩解蜜...

多肉植物的花心被曬傷怎麼辦,多肉植物被曬傷後能恢復嗎葉尖都焦黑了

不要緊的,拿回太陽沒有那麼大的地方去,過幾天就好了,因為多肉植物它本身就是一種喜幹的植物!多肉植物被曬傷後能恢復嗎 葉尖都焦黑了 黑xiezi了就返不過來了 等新葉子長出來吧 噴點水不太黑的能恢復點 我的多肉植物好像曬傷了怎麼辦啊?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以後怎麼曬太陽,怎麼澆水啊?在什麼時候曬或澆 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