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被昆蟲叮咬或蜇傷怎麼辦,被毒蟲子咬了用什麼藥好?

2022-04-08 18:50:02 字數 5367 閱讀 4559

1樓:77年的魚

一般情況下,被蚊子、跳蚤、臭蟲等叮咬,野蜂、毛毛蟲等蜇傷,蜈蚣、螞蟥等咬傷,塗上風油精、萬金油,或口水、肥皂,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

被野蜂蜇傷後,會產生劇痛、眼花噁心等症狀,如果發現蜂尾部的毒腺及螫針還

留在傷口上,應該用小鑷子或小鉗子拔除,不要用手掐。隨後用醋酸塗擦傷口,消腫止痛,也可用野菊花葉、夏枯草搗爛敷傷口;

遭到螞蟥叮咬時,不要使勁往外拉,以免拉斷而將螞蟥的吸盤留在傷口內,引起傷口發炎、潰爛。正確的處理方法是,用手掌在旁邊拍擊,螞蟥受到驚嚇會自動調下來,也可用風油精、食鹽灑在螞蟥身上,或用菸頭燙;

人的**受到毛毛蟲身上毒毛的侵害,會感到辣、癢、痛,並伴有紅腫症狀。這時應小心地將毛毛蟲從身上清除,再用膠布粘在**上,揭下時可以將毒毛去除。還可以採些馬齒莧、蒲公英、野菊花等清熱解毒的草藥搗爛後塗擦或外敷。

如果全身出現皮疹,可服用撲爾敏等抗過敏藥;由於毒蠍子、毒蜈蚣等的毒性比較大,遭到襲擊後應採用對付蛇傷的方法處理。

2樓:仰名麥靖柏

在湖北太子山獵場狩獵林子,草叢裡很容易被叮咬或蟄商,用冰或涼水冷敷後,在傷口處塗抹氨水。如果被蜜蜂蜇了,用鑷子等將刺拔出後再塗抹氨水或牛奶。

被毒蟲子咬了用什麼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以下幾種蟲子吧!

(1)蠍子蜇傷:首先應用止血帶或布條等物在蜇傷處上方紮緊,以殺毒液進入血迴圈,同時擠出毒鉤。並在傷口處用力擠壓,擠出毒液再用肥皂水、鹼水、小蘇打水等沖洗傷口,然後塗擦氨水即可。

(2)蜂蜇傷:(包括馬蜂、黃蜂、蜜蜂蜇傷)首先拔除蜂鉤,再用鹼水或蘇打水冷敷患處。區域性塗氨水,並內服撲爾敏4毫克。全身多處蜇傷者應送醫院**。

(3)蜈蚣咬傷:先在咬傷處塗些氨水,再用蘇打水、肥皂水或石灰水沖洗傷口以中和毒素,最後用蒲公英、地丁、金銀花、魚腥草、大蒜等共搗爛成泥敷於患處。也可用七葉一支花搗爛敷患處。

(4)毒毛蟲刺傷:可在刺傷處塗些膠水或漿糊,待乾燥後用手揭下膠膜,也可用膠布反覆貼沾刺傷處,以拔除毒毛,然後再塗些清涼油即可。

(5)蚊蟲叮咬傷:可在區域性塗些清涼油或風油精。有過敏者可口服撲爾敏4毫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藥膏(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利多卡因為麻醉劑。**4.30元

被毛毛蟲蜇到怎麼辦

5樓:南北

一般情況下,被復毛毛蟲等蟄傷

制,在bai叮咬或蟄傷處

塗上du風油精、萬zhi

金油或口水、肥皂dao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

專家介紹,一般情況下,被野蜂、毛毛蟲等蟄傷,在叮咬或蟄傷處塗上風油精、萬金油或口水、肥皂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癢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被野蜂蟄傷後,如果發現蜂尾部的毒腺及蟄針還留在傷口上,應該用小鑷子或小鉗子拔除,不要用手掐。

人的**如與毛毛蟲身上的毒毛親密接觸,會感到辣、癢、痛,並伴有紅腫症狀,應小心地將毛毛蟲從身上清除,再用膠布粘在毛毛蟲附著處,揭下膠布就可將毒毛除掉。

毛毛蟲的毒毛進入**後就會斷落並流出毒素,被蟄傷的部位會有小丘疹,**會有刺痛燒灼感,直至瘙癢、潰爛,甚至還會出現蕁麻疹等症狀。

仔細觀察傷處,並用刀片順著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後在傷處塗擦3%氨水,也可用橡皮膏貼附於被蜇部位,再用力撕下,毒毛即可被粘出。

6樓:炫酷小畫家

毛毛蟲是體上多毛的鱗翅目蝶類的幼蟲,被毛蟲蜇了抓緊處理,不可掉以輕心。

1、若不慎專身上落有毛毛屬蟲,應輕輕將毛蟲抖掉。**如被毒毛蜇到,可用醫用膠布把毒毛粘去。不可抓撓或亂摸,否則會越發嚴重,**會出現極癢的紅疹,並快速擴散,甚至形成水皰。

2、毒毛徹底清除乾淨後,在區域性受傷的**上塗抹皮炎平、膚輕鬆或爐甘石洗劑。每日塗抹數次次,並用冰敷可緩解。

3、癢痛劇烈者,發生嚴重皮疹,可口服能止癢的克敏能、撲爾敏等抗組胺類藥物,重症患者須及時到醫院就診、**。出現發熱、頭痛、腹痛等 ,應馬上送醫院進行搶救。

因為,一些毛蟲擁有了致命的毒毛、毒刺,觸碰這些毒毛、毒刺可引起皮炎。當毛毛蟲掉到身上,其眾多的刺毛接觸**後可斷折,毛腔內的毒液便注入皮內,因毒毛的毛腔內充滿毒液可引起**劇烈瘙癢與疼痛,有時痛得像被火燒一樣。被蟄傷的**會出現小丘疹、癢痛症狀,會持續數小時或更久。

7樓:杜麗姿僑學

因為毛毛蟲的刺有毒(大部分人對它很過敏),就像被蜜蜂蜇了要腫,被刺毛蟲蟄過的**塗上一些稀氨水能有效的減輕疼痛。

8樓:蘇我南

病情分析:您好!毛毛蟲蜇傷人後會釋放一種酸性毒素,會引起區域性腫脹、疼痛或回瘙癢,您可以答用5%的小蘇打進行區域性濕敷,口服抗過敏藥**觀察。

意見建議:注意區域性衛生,按時濕敷,避免區域性瘙抓,以免引起感染,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吃海鮮、辛辣食物,忌菸酒。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100

9樓:我想貂蟬一秀五

旅行是一種心態的調整,讓你看到更精彩的世界。這句話是沒錯的,因為當我們非常的浮躁,或者有很多煩心事的時候,旅行就成了解決煩心事的乙個方法之一。

我們可以看看這美好的世界,換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去思考問題,換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去生活,我們可能會靜下心來想更多的東西,這樣我們回來之後才能真的解決很多心事。

旅行讓你感知乙個迷茫的世界,順其自然而無所畏懼的未知的世界,也許你現在的你還是乙個井底之蛙,還生活在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旅行,它是一種看到世界的方式,他也是能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拓,想問題看問題的,視角也會更加的廣。

旅行讓你學會謙虛,讓你走出你的安逸之處,以全新的方式去感受世界。愛旅行的人,一定有著與眾不同的生活態度。

你會發現那些喜歡旅行的人,她們的性格都是比較開朗活潑的,對待很多事情也會有更廣更大的視角,不會一味地因為乙個小方面而區侷限自己,這就是生活態度的轉變。

出去旅行接觸的人越多,你就會被這個世界上的其他生活態度所感化,因此也會對你自己的一些態度會有一些多多少少的改變的。

只要你有一顆享受美感受美的心,即使花著比別人多的錢耗費著比別人少的時間一樣能夠感覺到大自然的靈魂,旅行,就是有機會讓你去嘗試各地的美食各地的風土人情,讓你認識這個世界的魅力所在。

也許你一味的只會侷限於自己的一種飲食習慣而不去嘗試新的東西,這樣你就會無法發現世間的美,這也是旅行最重要的所在地吧!

最後乙個旅行教會我們的事一種不妥協,勇敢向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的一種決心,我們需要的是有一定的決心,去收拾好行李,整裝出發也是給我們人生做乙個真正的轉折點,旅行也是讓我們能夠重新的認識了自己,旅行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成長。

10樓:鍣楀櫁樓

旅行是一種心態的調整,能看到更精彩的世界。換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去生活,才可能會靜下心來想更多的東西,這樣回來之後就可以真正解決很多心事。也是一種對於自己來說的一種享受。

11樓:我

旅遊的意義的卻很多:當然首先就是一種享受,與此同時也可以增長見識。旅遊過程中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東西:

自然與人;、各地區的風俗習慣;經濟發展情況;其實無形中就相當與在當地做了乙份調查!所以我覺得這會是旅遊最大的意義!!

12樓:想念的慶

為了增長見識,開闊眼界,豐富閱歷

擴大自己的生活圈,思維會變得開闊,面對生活瑣事,不會讓你思緒連鎖,換個角度看問題,你會變得豁然開朗,所以旅遊是為了尋找更精彩的自己,發現自己的無數種可能。

你的氣質其實都源於你看過的風景,見過的人。

所以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做好規劃,帶好相機,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13樓:堅持下去

我覺得旅遊的意義是為了看看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生活的地方很小,多出去看看才能明白這世界有多廣闊。

14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是乙個領略新鮮事物的過程,旅遊的意義不僅在於發現更在於探索,旅遊是乙個認識世界的過程,也是放鬆的途徑。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旅遊就是複製貼上,是窮人帶給商人的財富的遊戲而已,完全毫無意義。

16樓:汀小山

喜歡旅行就好,也不一定要給旅行冠以一種什麼樣的意義,喜歡就去做,做了讓自己感覺舒服就行。

17樓:夾心脆脆冰

旅行包治疑難雜症,失戀,寂寞,痛苦,旅行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心理**,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幾個人同行,加深感情,拉近心靈;乙個人走走,讓大自然當做情人相互依偎,相互慰藉。

你可以在旅行中看到很多前所未見的東西那些曾經只在電視上出現的動物,非洲草原上優雅的長頸鹿,熊孩子式的小獅子他們很漂亮,擁有遠超你想象的活力,震撼人心。

18樓:進擊的小哥兒

釋放自己!在旅遊過程中,能夠陶冶情操,對於心情不好,甚至有抑鬱情緒的人來講,在面對名山大川、亭台樓閣、險景勝地的時候,抑鬱、煩躁等不良情緒都會得到緩解,隨風而逝。

19樓:我叫倍堅強兒

我覺得旅行的意義很簡單,防空自己,讓自己達到乙個最舒服的狀態,忘記所有的束縛短暫的放鬆。當然我個人很排斥去什麼故宮長城那些地方,第一人太多太擠。第二有些收費也不合理最主要還是太擁擠人太多感覺更煩躁了,如果旅遊還是建議到某個鄉村小鎮,爬爬山,沿途再放點**。

感覺挺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覺得有些地方逛完,其實,感覺也沒啥看頭!出遊,講究的是心態,看看乙個城市的發展和文化,觀摩瞻仰!這個世界很大,需要出去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自己的當時的狀態和個人心情與心境吧!也許是遇見另乙個自己。寬闊自己的內心,尋找美的存在。

尋找和豐富生命的體驗,是腳下的路,更是心中的路,目的地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否能觸發內心的某種感受!亦或是尋找一段記憶啊?找尋寄託,存在心中的幻想。

旅行,是為了思考怎樣重回生活的正常軌道。在於換一種眼光審視自己和世界。我目前經歷過兩種旅行的形式,一種是跟團,從行程到遊玩過程都有人幫你選擇安排好,你只要人到了即可。

另外一種是半自助,自己訂飯店自己上網排行程與找路找路不停地找路。 很多台灣人對於旅行的意義,大多定義在 "犒賞自己" ,勤奮的台灣人工作了大半年,花點錢讓自己有點理由到外地走走看看,早期我自己的定義也是如此。等到某個程度發現跟團不太能滿足時,開始嘗試半自助,一方面這樣的獨立宣示讓自我感覺很酷,另一方面也發現了自助有別於跟團,有更多的意外等著自己去發掘。

當然我還沒有完全放逐自我的旅遊經驗,不過我總有種感覺,就算我離開到再遠的地方,總只是把自己的家看的更清楚,想來這真是一種很矛盾的行為呀。旅行時發現很多東西,遇到很多人,擴大自己的眼界也發掘自己的內心,平靜地想事情。體驗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文化,結交各色朋友,開拓視野,帶著神秘的眼光去感受以乙個地方,逃離現實的自己。

一開始是的,但慢慢的,也許去什麼地方已經是其次了。我的旅行就是一直在尋找。 不停的旅行是因為我還沒有找到方向。

感受新事物是為了盡力少給自己留遺憾。我們連線地理和文化,地理和文化豐富我們的思想,思想變成生命最繁茂的過程。

被蚊蟲叮咬過敏怎麼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如果症狀嚴重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如果僅僅是輕微紅腫癢,可以進行以下處理 1 可以將黃瓜切成片或者搗成泥,塗抹在蚊蟲叮咬的部分。2 可以摘取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蘆薈肉的一面貼在蚊蟲叮咬的地方,可以迅速止癢。3 應給寶寶隔天洗次澡,睡前或出門前用小兒專用花露水塗抹。4 在臥室裡安裝橘色的燈可以起到很好的...

被蜜蜂蜇傷怎麼辦?不小心被蜜蜂蜇傷應該怎麼辦?

一般處理方法 當被蜜蜂蟄後,及時拔出蜂針,用肥皂水沖洗,可用茄子切開塗擦傷處 或用風油精塗擦也行。如有過敏反應 多處起疙瘩 騷癢 打噴涕 流眼淚等不適 可以服用抗過敏之類藥物或及時就醫哦。親 被蜜蜂蟄了之後,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進行 1 要對區域性進行清洗和消毒,可以使用白醋或者是檸檬水清洗,可以緩解蜜...

被臭蟲叮咬反覆癢怎麼辦,被臭蟲咬後多久開始癢

消滅臭蟲最重要,最好用電臭蟲帶,那就有,只有殺完臭蟲,才是重要的,沒臭蟲了,就不癢啦 被臭蟲咬後多久開始癢 這位朋友你好,一般情況下,如果被臭蟲咬了,就會感覺到很癢,很難受,但不能撓抓,否則易引起感染。還有些特殊體質的人被咬後,不僅會癢而且還會出現紅腫,或者是引起其他的 種類的疾病。甚至有的會引起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