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積水如何治療,腹腔積水要怎麼辦呢 ?

2022-02-15 12:06:05 字數 3681 閱讀 7467

1樓:陽光趙大地

腹腔積液如果是大量積液,明顯的腹脹、腹痛,甚至影響到膈肌的運動,出現呼吸受限的表現,可以選擇區域性麻醉下進行腹腔穿刺抽液。同時,也需要完善積液的相關化驗和檢查,因為有一部分病人是由於感染導致的,需要系統的抗感染**。在臨床當中,最常見的還是惡性腫瘤導致的積液,最主要的還是肝臟的惡性腫瘤,容易併發血性的積液,可以留置引流管,進行控制性的排液。

應該靜脈補充人血白蛋白以及血漿,提高組織的膠體滲透壓,減少積液的生成速度,也可以配合靜脈應用利尿劑,減輕肢體的水腫。對於惡性腫瘤,如果病人的病情允許,也可以選擇全身的靜脈化療來控制腫瘤的發展。

2樓:可愛的果

般消除腹水的途徑大致可分以下幾種:

1,利尿劑的應用,服用利尿劑後,排尿量增加,減少血容量,可以使腹水得到逐漸的消除.

2,腹腔穿刺抽水,這種辦法比較直接,將腹腔裡的積液抽出即可.

3,輸注白蛋白,這種辦法適合低蛋白血症的患者,利用滲透壓的原理,將腹水轉移到血液迴圈.

總之,以上方法都有一定的***,應該在住院的情況下,在醫生的監控下使用.

腹腔積水如何**

3樓:詩景郜元白

病情分析:腹腔積水是可以由一些疾病引起的,最常見的原因有由肝硬化引起的,肝臟是人體的大加工廠,肝硬化時肝功能下降造成低蛋白血症、門脈高壓使腹腔裡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血管裡的液體就漏出來積在腹腔。還有腹腔里長腫瘤到晚期都有這現象。

指導意見:常見**有以下幾種:1.

全身支援**給高蛋白、高熱量飲食。胃腸外全靜脈營養、輸入白蛋白等可支援一段時間。

2.利尿**可緩解腹脹症狀。但利尿過度,會導致脫水和低血壓、低血餌和電解質紊亂,須注意調整。

3.腹腔內化療根據原發癌選用不同化療藥物,常用藥物有絲裂黴素,氟尿略脆,阿黴素,順鉛。

4.近年有用欖香烯乳,在抽淨腹液後,注入400mg/ml,每週1次,同時注入地塞公尺松10mg,**2周。您可是情況而定

檢視原帖》

腹腔積水要怎麼辦呢 ?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腹腔內出現積水,看一下患者是否是存在著結核性腹膜炎或者是患者有炎症或者是患者的佔位性病變,也要排除一下患者是否是肝硬化的問題。這種情況要進一步查詢原因然後再進行對症性的**,可以考慮穿刺做病理檢查。

5樓:

由於引起腹腔積液的**甚多,無論是腹腔積液呈漏出性還是滲出性,均可因多種疾病而引起,遇腹腔積液患者時,應盡快地確定其腹腔積液的性質,繼而再積極尋找**方式

腹腔積水很嚴重嗎?能治好嗎? 15

6樓:雷守琳

急性附件炎要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檢查。以防術中感染或導致炎症擴散。一般選用青黴素、鏈黴素同甲硝唑聯合用藥。

甲硝唑是抗厭氧菌的,青黴素是抗革蘭氏陽性球菌的,鏈黴素主要抗革蘭氏陰性菌,對革蘭氏陽性菌的作用不如青黴素。可用氨苄青黴素、先鋒黴素、慶大黴素聯合甲硝唑做靜脈滴注。好轉後改口服,力求**徹底,防止轉為慢性。

有膿腫的要手術**。

附件炎**不徹底或不及時容易發展為慢性盆腔炎。可有輸卵管炎或輸卵管積水、輸卵管卵巢炎或輸卵管卵巢囊腫、盆腔組織炎等。慢性盆腔炎所以難治,是因為在慢性炎症期間,盆腔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藥物很難穿透其到達病灶。

如用抗生素時,需加用溶蛋白破壞纖維組織的藥物如α-糜蛋白酶或透明質酸酶等有助於抗生素的透入。物理**可用超短波、離子透入和熱敷法,加強血液迴圈,有利用炎症消退。尤其要解除焦慮,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避免盆腔充血的因素,包括避免便秘及有規律的房事等。建議慢性期間用中藥做全身調理**。方用溫經湯合少腹逐瘀湯。

成份:川芎30陳皮30肉桂8吳茱萸15白芍20黨參30麥冬15乾薑12半夏12炙甘草15當歸12(阿膠15沖服)延胡索15小茴香12沒藥10蒲黃30五靈脂12水煎服。

功效:活血祛瘀,溫經止痛。

7樓:匿名使用者

腹腔積水,是可以**的。太多的擔心反而會成為負擔需要有乙個好的心態。腹腔積水的**重要的是需要找對原因根據**進行**

8樓:

這個病不好懷孕,要治好了才能有寶寶呢,所以她可能多想了,慢慢陪著**吧,可以採取溫和的中藥進行調理了

9樓:落墨心間

腹腔積液要看多少,少量的話可以自行吸收,還要檢查一下造成腹腔積液的原因。如果不是惡性的,並不是很嚴重,可採用中醫**。

腹腔積液怎麼**?

10樓:傻子歡兒

如果你確定有腹腔積水的話,那麼一般是由於腹腔的炎症導致的,所以你應該檢查腹腔具體病變的位置,病變的程度,病變感染的具體型別,然後制定乙個具體的**方案。因腔內有大量的臟器所以如果不及時處理,隨著炎症的蔓延,可能影響加大。建議抽腹水**同時化驗腹水性質查詢原因,也可以藥物**,給予脫水劑**。

11樓:北京京城國醫堂

腹腔積液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腹腔內漲水了。往往患者在進行腹部ct檢查時,所查到的,一般的還會告知患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腹腔積液,常見的原因有肝硬化,這是造成腹腔積液的主要原因,是肝臟在進入失代償期,肝功能嚴重下降,所引起門靜脈高壓,造成大量腹水。

除此之外還有腫瘤(肝癌、胰腺癌等)、炎症(腹膜炎)、細菌感染等都會造成腹水出現。腹水患者有乙個共同的症狀——大肚子,嚴重時猶如十月懷胎的孕婦一般。

**腹水首先要明確導致腹水的**,就是上文所說的,明確**後,針對**採取**才能真正治好腹水,如果有不明白的病情需要諮詢,可以直接點選[病情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

腹部有積水該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腔積水,脾大考慮應該就是肝硬化的問題導致的,引起肝硬化有多種原因,比如肝炎,B肝等肝病引起腹腔內積液而至肝硬化腹化,建議到醫院進一步的檢查**,不要耽誤了病情,平時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採用內服外用中醫保守方式進行**。其次還是需要看你的腹部積水到底有多少而定藥量。不要耽誤了病情,平時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腹腔積液是什麼原因,該怎麼**?

14樓:薇薇醫學

腹腔積液是在腹膜腔內形成液體的情況,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1、漏出液,漏出液最常見肝硬化,甚至有些心衰的病人還有甲減的病人,可能腹腔會導致有積液情況。這類病人腹腔漏出液主要跟低蛋白血症有關係,蛋白比較低,滲透壓相對低,水通過血管內進入到腹腔內,滲透到組織間隙。

液體是無菌性的液體;2、滲出液,基本上是跟腹腔的炎症,相關性的疾病引起,比如常見腹腔,比較大量滲出液,比如有胰腺炎,甚至有消化道穿孔,導致腹膜大量滲出、腸梗阻,消化道滲出液是很渾濁的液體,還有大量的細菌和膿細胞液體,所以滲出液要更加謹慎的**。通過漏出液、滲出液的不同,臨床醫生可以判定腹腔積液和腹水的性質,以及疾病的型別。腹水主要根據患者的**進行**,比如肝硬化患者產生腹水的原因是綜合性的,需要降低門脈壓糾正低蛋白血症。

患者出現腹水時需根據腹水的量採取措施來緩解症狀,比如利尿、視情況排放腹水,及其他針對性的處理。癌性腹水患者需採取相應的化療措施。

15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一般來說細菌感染,腫瘤,結核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肝硬化,都有可能引起腹水。

16樓:神鹿

具體怎麼**,建議你直接去正規醫院進行**。

腹腔積液是什麼原因,該怎麼治療,腹腔積水是怎麼回事

腹腔積液是在腹膜腔內形成液體的情況,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 1 漏出液,漏出液最常見肝硬化,甚至有些心衰的病人還有甲減的病人,可能腹腔會導致有積液情況。這類病人腹腔漏出液主要跟低蛋白血症有關係,蛋白比較低,滲透壓相對低,水通過血管內進入到腹腔內,滲透到組織間隙。液體是無菌性的液體 2 滲出液,基本上是跟...

肺癌晚期的腹腔積水怎么治,肺癌晚期的腹腔積水怎麼治?

可以通過消除腹水,主要是通過抽水的方法,從而達到乙個有效的 效果,但是可能會導致腹水越抽越多,同食會導致蛋白質的大量流失,所以患者還可以加強使用利尿劑 腹水,從而起到乙個 的效果。中藥 晚期的肺癌腹水,也是有效的 方法之一,一方面中藥可以有效的起到可有效殺滅癌細胞的效果,從而起到乙個 的效果,從而減...

腎結石和腎積水怎么治療,腎結石和腎積水怎麼治療

你好,已經包在腎臟肉裡了,已經無法自然排出了,只能考慮其他的 方法,碎石也是需要排石的,所以不建議考慮。建議考慮手術取石,可以做經皮腎鏡微創取石手術,手術無需開刀,只需通過乙個1cm大小的 切口即可取出結石,術後3 5天即可出院,可以考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要根據其 發病急緩 有無感染以及腎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