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跟痛怎麼辦,足跟痛如何治療?需要怎麼辦呢?

2022-02-14 13:46:15 字數 4049 閱讀 9679

1樓:詹美媛焦璧

足後跟痛有很多原因很多,腳後跟痛可能是跟骨上長有骨刺。長骨刺是引起腳後跟痛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惟一的原因。多數人的腳跟痛是因為長骨刺後,引起了跟骨滑膜無菌性炎症而引起的。

當然還有可能是跟腱損傷、跟腱炎引起,或者跟腓、跟脛韌帶等周圍組織損傷等原因。足跟痛的保養方法有:1、休息;2、選擇厚底、鞋底不能軟、鞋墊軟一些的鞋子,最好後跟部有一定弧度以適應足跟的弧形;3、足跟部應用軟墊,如矽膠製成的跟痛墊,保護足跟減輕摩擦;5、功能鍛鍊。

給你介紹乙個成功**「腳後跟痛」的秘方:

用烏梅200克,加水濃煮30分鐘,去梅,加白醋100克。待溫度適宜,泡腳。3--5次後可見效。

中醫認為:疼則不通,通則不疼,在中醫的角度看:是氣血迴圈不好和經絡鬱滯所致的。

所以要**足後跟痛就要,要補養氣血,疏通氣血經絡,促進血液正常迴圈,氣血虛不足養足後跟痛,才會所致足後跟痛。可以用黃芪16克天麻16克當歸12克川芎6克紅花3克雞血藤16克白芷6克骨碎補9克水熬服,既能補養氣血,疏通氣血經絡執行,又能促進血液迴圈,又能養血祛瘀生新血的作用。這樣便可以解決足後跟痛

記的用熱水熱敷,促進血液迴圈,配合藥物**更好的快,也可以配合理療拔罐,促進血液迴圈,疏通經絡

2樓:檢晗浦涵梅

足跟疼痛可能是由於足跟的骨質增生、勞損、足底筋膜炎等因素引起的,可以去拍片檢查一下

可以採用封閉**,用藏紅花水泡腳,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少吃高跟鞋等

3樓:寸漢

最好能夠避免長時間站立、可以晚上常泡腳、穿較軟的鞋墊。這些都可以緩解足跟部位的疼痛。

4樓:

1.足跟痛是一種症狀名稱,是指多種慢性疾患所引起的足跟部急慢性疼痛,包括跟後、跟下、跟內側和跟外側。國內對這種症狀還沒有統一的名稱,醫療界通常稱為:

跟痛症、蹠腱膜炎/跟骨骨刺症候群等。

1、推拿方法

推拿術可以起到提高痛閾,改善骨刺與軟組織的關係,疏通經絡,活血散瘀,鬆解粘連的作用,有利於改善區域性血循,加快新..

5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是常見的病,造成足跟痛的原因有足跟脂肪纖維炎、跟腱周圍炎、跟部滑囊炎、跟骨骨刺、距跟關節炎等。需要檢查一下明確**。**主要有藥物**,包括內服外用藥、按摩、手術等。

另外也可以經過辨證後可選用啕寶的中要——足跟.骨方.醫.

貼**。平時要注意足跟部的保養,保護足跟不要受到外傷。

足跟痛如何**?需要怎麼辦呢?

6樓:小波波

足跟痛一般來說都是腳跟後面的骨頭當中,長出了骨刺。一般來說用消融術就可以進行把骨刺打掉就可以。但是這個手術還是要在手術間內做的,所以說還是需要一定的麻醉。也是需要住院**的。

7樓:燕子老師課堂

足跟痛的**方法我們要針對這個疾病去**,一般的足底筋膜炎我們可以早期的保守**,那麼保守的方法有哪些,第乙個**理療,怎麼去理療**,在**科現在我們有一些理療的器械,包括衝擊波,我們現在叫做骨骼肌肉疼痛衝擊波,衝擊波的作用可以區域性的消炎、止痛的作用,所以一般衝擊波的話是乙個星期做一次,每乙個星期做一次,一般是三到五次乙個療程,這是我們的物理**。

8樓:姒振梅考丁

你的情況,一般的考慮是缺鈣跟骨骨刺引起的症狀,及時的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建議:首先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可以多吃含鈣的豆製品奶製品的食物,口服獨活寄生丸水蜜丸、舒筋活絡丸之類的藥物,祝你健康。

9樓:莆躥礁汕

足跟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是足底的柘筋膜炎等疾病,足跟痛口服鹽酸葡萄糖沒有什麼意義。建議具體說明疼痛的部位,目前可以對症應用西樂葆**

10樓:萍萍老師

患者應少承重,減少站立及行走,穿厚底鞋及軟鞋墊,可在鞋墊後方挖乙個孔,使疼痛部位懸空以緩解疼痛。區域性熱敷、理療以及封閉有時候有比較好的效果,對於頑固性的病人可以手術**。多數小孩的足跟痛不用特殊**,將鞋墊高1釐公尺減輕跟腱對骨骺的牽拉,鞋底鬆軟用海綿保護,避免壓迫部位的疼痛,即可以緩解症狀。

對於嚴重者可用石膏將足下垂位進行4~6周的固定,一般情況下 1年左右就會逐漸痊癒。

11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是身體疼痛的一種表現,說明身體存在異常。足跟痛會影響腳的功能,會造成行動不便,經常足跟痛的人要注意,要積極進行**。由於每個人的表現不同,足跟痛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建議用中要逃寶的——足跟·骨·方·醫貼比較理想。足跟痛的**方法不同的患者對應的**是不一樣的。想要**足跟痛,應先做個檢查,待明確**後,再對症**會更安全可靠一些。

患者盲目自行買藥**,容易藥不對症,更有甚者,還會造成病情加重。患者**足跟痛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才是最好的方法。

足跟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辦法**呢?

12樓:閻菲

足跟痛的**方法需要有針對性的去**,一般可以去保守**,很多時候是足底筋膜炎引起的足跟痛,這時候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多的運動,因為炎症沒有消失的時候疼痛會持續存在,然後就是藥物**,可以用一些消炎止痛的外用藥物。也可以做小腿的綜合拉伸訓練有助於恢復。

13樓:飛贊向

足跟痛有可能是腎虛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脂肪墊變薄造成的,可以去中醫科進行**。

14樓:譚熠博士

足跟疼痛怎麼治?醫生有妙招,3個**方案了解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屬肝腎陰虛、痰溼、血熱等所致。絕大多數的腳後跟疼痛都是由於韌帶發炎引起的,人的腳後跟由33個關節和100多塊肌腱和韌帶組成,人行走時,巨大的牽拉力集中在跟骨下面韌帶上乙個狹窄的區域內,反覆的牽拉摩擦容易導致韌帶和骨骼結合部位發炎,造成疼痛。

根據中醫的解釋:肝腎陰虛可能導致經絡瘀滯,氣血執行受阻,筋骨肌肉失養而發病引起腳後跟疼痛。但是不是所有的腳後跟痛都是肝腎陰虛引起的,有可能因為運動過度或者外傷,體重加重等原因引起腳後跟筋膜受損發炎疼痛,可以外用中藥**,例如**足跟骨方世貼*

足跟痛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一般常用的**方法就是用一些專業的手法**,可促進周圍組織血液迴圈,加速損傷組織修復。建議口服以及外用藥,例如一些舒筋活血膠囊,或者中要—足跟.骨.

方世.貼,可以配合針灸**、小針刀**、超聲波**、磁療等物理**,也可以採用區域性封閉注射**。

17樓:真誠無怨無悔

建議川芎,紅花各10克,牛膝15克煎洗。

18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先去檢查一下引起足跟痛的原因

足跟痛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嗎?

19樓:譚熠博士

足跟疼痛怎麼治?醫生有妙招,3個**方案了解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足跟痛是常見的疾病,雖然從表面上看既不紅也不腫,但當站立或行走時都會感到疼痛,給行走帶來了極大不便,疼痛的原因大部分是因腱膜受傷後創傷性炎症所致,少數是因跟骨骨刺引起的壓痛,走路時腳跟不敢用力,有明顯的疼痛感,活動開後症狀減輕,**最理想的方法是採用中藥裪寶的——·足跟·骨·方醫貼效果比較理想。

足跟痛怎麼辦?如何**好呢?

21樓:實若谷靖璧

用醋將川芎粉調成糊狀,上鍋蒸熱,敷於足跟,要保鮮膜隔離後放置暖水袋上,每天半小時。效果很好。(注意溫度,避免燙傷)如滿意回答望採納,如對您有所幫助請在答案上點選,謝謝!

22樓:卿才英委鷗

口服消炎止痛藥物:這類藥物起到的作用是抑制區域性炎症反應,促進組織癒合,緩解疼痛。

選擇穿輕軟合適的鞋子,使用海綿跟墊,減輕足跟壓力,防止跟骨損傷

2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足跟痛的原因有很多,如劇烈活動、跟腱炎等,也可能是骨刺引起的區域性疼痛,需要**。如果是劇烈活動引起的,可以注意休息,按摩、熱敷區域性,緩解疼痛的情況,避免劇烈的活動,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

24樓:真誠無怨無悔

建議服用塞來西部膠囊。

足跟痛是怎麼引起的?有什麼症狀,足跟痛的症狀有哪些?

導致足跟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跟腱炎 足底筋膜炎等。和日積月累的運動量 勞累勞損有直接關係。在 方面應該休息一段時間不要過多的運動,走路也不要太多。女士不要穿高跟鞋和硬底鞋。晚上應該多用熱水泡腳,疼痛明顯可以外用萄寶的中藥足跟 骨方 醫 貼幫助緩解症狀。疼痛緩解之後再進行運動,一定要有乙個循序漸進...

足跟痛 跟腱痛,腳後跟跟腱疼是怎麼回事呢?

足跟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足跟滑囊炎,足跟脂肪墊炎,蹠腱膜炎 跟骨骨刺,跟腱末端病等都是誘發足跟痛的原因。可以採用化瘀止痛的中藥外敷 建議患者能夠調整生活方式,比如避免長時間站立 晚上多泡腳等等來緩解症狀。你說的跟腱疼是指跟腱止點疼痛嗎?既然保守理療有效果,可以不考慮手術。建議制動 減少活動 理療按摩...

如何治療頸椎痛,如何治療頸椎疼痛

現代的人有頸椎病的人開始增多,很多還是和職業有關,電腦 長期坐著工作 各行各業經常保持乙個動作的等職業,頸椎病發病幾率非常高,普通的 方法就是吃西藥 做過牽引 貼過膏藥。等。有一定效果,不過過一段時間就又發病了。很多醫學專家都建議使用溫感記憶棉枕頭,它能給頸部頭部足夠的支撐力,而且還能完全貼合頸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