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一堂數學課

2022-12-09 11:35:03 字數 1065 閱讀 467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要上好課就要備好課,而備好課的前提就是要認真鑽研教材。

在鑽研教材的同時,首先要弄清教材中所講的知識,把它放在整個知識體系中去認識,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分析研究,以真正掌握它的內容,認識它在整個教材結構中的地位,認識它與其他知識間的聯絡。了解這部分內容在本年級中的作用是什麼。

細心研究每課時的例題、習題和課堂作業,把握本課的重點內容和非重點內容。

2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1、一是準備一定要充分。做到認真研讀教材和教參,明確本節課的重點難點,準備如何突破重點難點,這就要求要認真備課,在備課課中預設可能出現的問題,每個環節的設計是否合理等等。當然,一堂課想出彩,設計中要出現一些亮點。

2、二是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自己先天條件再好,經驗的積累是有乙個時間的,所以想讓自己快速成長起來,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是很有必要的,平時做到多聽課,不管什麼人的課都可以去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多聽多看一定沒錯。

3、三是做好乙個對自己有幫助的課件。現在上課大家都喜歡用課件,但是要做到讓課件為我們服務,不要被課件牽制住了自己的思路,所以課件可用,但不一定時時要用,做到輔助教學就行,可以是幾張簡單實用的就可。

4、四是課堂上要學會調動學生,加強與學生的互動。一堂好課肯定是要讓學生積極參與才能算是一堂較成功的課,這就要求在備課時設計好與學生的互動環節,同時在課堂上要會利用課堂臨時生成的資源與學生互動。

5、五是事先將課堂中要講的每一句都寫下來,在寫的過程中,自己對整個課堂再一次熟悉,同時也會發現自己的過度是否自然,這個時候自己也會反覆去思考怎麼做才更好。

6、六是多進行幾次磨課,多上幾次,同時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請到這方面有經驗的老師來講,課後及時請教,發現問題,及時修改,經過以上過程,一定可以拿出一堂好課的。

如何上好一堂課讀後感,幼兒園《如何上好一堂課》這本書讀書筆記

讀了 怎樣上好一堂課 這本書,感悟最深的是五個與課堂教學有關的環節。出色的匯入新課的藝術猶如說書中的開講 評彈中的開篇 演戲中的序幕,是教師進行課堂教學第一次調控的依據,是課堂教學中乙個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匯入設計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如我們常用的借助新舊課的聯絡異同對比引入 問題抓住學生心理匯入 小...

八百字作文怎樣上好一堂課,怎樣上好每一堂課作文

我認為如何要上好一堂課,首先應該在每一節課上,同學們要專心致志的聽老師講課,上課不能和同學相互講話.遊戲.同時也不能做各種小動作,比如 玩尺子和橡皮,這樣都會分散上課注意力,導致學習成績變得非常差,所以只要認真聽講,一定能掌握許多的知識,將來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另外上課眼睛要緊盯老師黑板所講的內容,...

中考指導 老師如何上好一堂政治複習課

每次複習時,先不忙看書,而是把老師講課的內容 包括思路 回想一遍,概念 內公式及推導方法先默 容寫一遍,然後再和課本 筆記相對照,哪些對了,哪些錯了,哪些忘了,想一想為什麼會錯 會忘。針對存在的問題,再看書學習,必然留下深刻印象,經久不忘。這種回憶,既可檢驗課堂聽課效果,增強記憶,又使隨後看書複習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