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語文作文的問題

2022-12-09 11:35:05 字數 1234 閱讀 9644

1樓:李敏和王瑤

**汶川---我看到了祖國的希望。

孔子悄然曰:「請問何為真?」客曰: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故強哭者雖悲不哀;強怒者雖嚴不威;強親者雖笑不和。真悲無聲而哀,真怒未髮而威,真親未笑而和。

真在內者,神動於外,是所以貴真也。」

———題記。

真,是一種本性,它不需要理由。汶川的大**讓許多人無家可歸,讓許多人無親可依,讓許多人失去了生命。這無疑是一場災難,一場誰都不期望的大災難。

但災難的背後是民族凝聚力的激發,是善良本性的呼喚,是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最完美詮釋,是真情的流露。有一位災區的志願者說:「錢我捐了,血我獻了,但這都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情。

」一種真愛在驅使他來到震後的四川,為挽救自己血肉相連的同胞增添乙份力量。他讓我看到了真愛的力量,在自己的同胞面臨困難的時候,他的「真」的本性驅使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很平凡,但他一樣偉大!

真,是一種使命。它不需要理由。汶川**兩小時後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來到了前線,他要在戰場前線親自指揮救援。

面對震後的汶川,他痛心不已。面對壓在廢墟下的孩子,他焦急萬分。面對受苦受難的人民,他感同身受。

他親自來到廢墟中救援。「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吧!」「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從他的話語中我們感受到的是一種毫不掩飾的真情,是一絲溫暖,是對災區人民的一種承諾。災難給我們留下了痛苦的記憶,但總理的話語把人民凝結在一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汶川人民看到了希望:

今天的唐山必定是明天的汶川!!

災難,讓平凡的人不再平凡,因為他們「真」得很偉大。看到汶川的災情、同胞的苦難,我身邊的人紛紛行動起來,盡自己所能,為災區人民增添乙份力量,帶去一片溫暖。捐錢、捐物、獻血。

錢不多、物不重、血有限,但大愛無邊!!

乙個災後投入十幾萬人參加救援的民族是偉大的!乙個災後私人和企業向災區捐款幾百億的民族是偉大的!她是乙個不倒名族!任何災難和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災難面前我們不再掩飾,我們把最真實的一面獻給我們的同胞,給他們站起的力量!貴「真」珍貴,把真愛與溫暖帶給災難中的人們!

為祖國祈福!!

為四川祈福!!

為災民祈福!!

———子默。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題目,雖然不是直接的,但會間接的套出某些話題的。像汶川**啊,可能會考到的。

3樓:點解唔問點解

可能會考關於**的的作文,俄也是初二的。明天考試了。

初二語文問題,初二語文問題亟待解決

動作描寫,生動的描寫出泥人張不理會海張五侮辱。而用另一種方式還擊海張五 生動形象的描寫了泥人張的特點 同時諷刺了張海五的傲慢。為下文賤賣張海五做了鋪墊 手藝道上的人,捏泥人的 泥人張 排第一。而且,有第一,沒第二,第三差著十萬八千里。泥人張大名叫張明山。咸豐年間常去的地方有兩處。一是東北城角的戲院大...

初二語文考試作文怎麼寫,初二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1 審題要仔細。由於時間較緊張,有些同學往往萆草地一看題目就自以為是,匆匆動筆。這是考場作文的大忌。老師要告訴學生,畢業考試作文的命題都是由命題者反覆推敲 字斟句酌才擬定的,每個字都有它的作用,切不可粗枝大葉,造成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的慘局。如十二冊第五單元檢測卷上的作文題 我學會了關心 重點應抓...

初二語文上冊P185 荷,初二語文上冊

出淤泥而不染是對的,無論在古代還是在今天都有他的實際意義。出淤泥而不染,並不是要你多麼清高,而是能在紛繁的大千世界中正確地把握好自己,正確處理好自己與周圍人 包括朋友 的關係,否則或許觸犯了法制,或許違背了道德標準,那樣對自己都不是一件好事。初二語文上冊 藝術品,是指人工製品而不是自然物,是精神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