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學生數學課說話

2022-09-08 14:10:02 字數 632 閱讀 83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要嚴厲,要批評第乙個說話的人,沒有第乙個就不會有第二個了。但批評得講究方法,不能傷害孩子的自尊,讓他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二、課堂的設定不能只顧成績好的學生,如果怕拉進度,你可以課間或是課後,多關心一下數學差的學生,提起他們學習數學興趣。三、課堂內容生動些,可以穿插一些有關的數學名人故事、趣事等,這就要你平時多下功夫備課。四、課堂多與學生互動,不給他們說話的機會。

五、獲得學生的愛戴,讓他們聽你的話。

每乙個學生都很可愛的,就看你關不關心他。

2樓:休閒閒人

讓他們討論問題就行了,關鍵不是禁,是要引導,師生共同上好每一節課,這樣教的開心,學生學的也好,至於具體情況,要根據你們班學生的實際情況,作為老師,你應該首先了解你們班學習的每個人的性格,優缺點,然後好好引導,說到底就是幾個字,與學生同樂,學生也會尊重你,喜歡你,學習時候效率也高了。就說這麼多吧,其他自己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教學,覺得好就給點分吧。

3樓:

表示我本身是好學生,上課不愛說話,那些愛說話的本來就不愛學吧,所以學生說話也沒什麼好管的,我覺得。

我數學老師上課講例題蠻快的,板書好多題目,學生跟的吃力,但至少能集中吧,你試試先····

如何上好一堂數學課

要上好課就要備好課,而備好課的前提就是要認真鑽研教材。在鑽研教材的同時,首先要弄清教材中所講的知識,把它放在整個知識體系中去認識,進行全方位 多角度分析研究,以真正掌握它的內容,認識它在整個教材結構中的地位,認識它與其他知識間的聯絡。了解這部分內容在本年級中的作用是什麼。細心研究每課時的例題 習題和...

數學課代表是班委嗎,當數學課代表的壞處 越多越好

數學課代表不是班委。班委是協助班主任 開展班級工作的得力助手,而課代表是協助任課老師的教學,所以不是班委。科代表,又稱課代表,指教學班中負責跟某門課程的任課教師溝通教學情況的學生代表。嚴格意義上講,課代表 應改為 科代表 更貼切 2 即是全體同學在該學科學習方面的全面代表,是全班同學在該學科上成功學...

如何開展初中數學課例研究,如何寫初中數學的課例研究報告

教師要成為學生的好朋友,老師與學生是平等和民主的關係。教師首先要放下架子,與學生多溝通,跟他們交朋友,在生活上 學習上都關心他們,從而激起對老師的愛 如何寫初中數學的課例研究報告 如何在中學數學課堂教學中開展研究性學習 初中數學課件 做怎樣的課例 1 知識目標 了解多邊形內角和公式。2 數學思考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