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一堂課讀後感,幼兒園《如何上好一堂課》這本書讀書筆記

2021-03-04 08:11:49 字數 1468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怎樣上好一堂課》這本書,感悟最深的是五個與課堂教學有關的環節。

2樓:白若琪是只貓

出色的匯入新課的藝術猶如說書中的開講、評彈中的開篇、演戲中的序幕,是教師進行課堂教學第一次調控的依據,是課堂教學中乙個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匯入設計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如我們常用的借助新舊課的聯絡異同對比引入、問題抓住學生心理匯入、小故事、歌曲等等。

幼兒園《如何上好一堂課》這本書讀書筆記

3樓:羽思寐幻

讀書筆記 如何上好一堂課

教師要學會傾聽

在教育過程中,老師的說與聽是同等重要的,從某種意義上說,聽有時比說更重要,可在現實中,教師的語言充斥了整個課堂,甚至充斥了師生交往的所有空間。我們要學做乙個具有傾聽意識和習慣的老師,學會給孩子留足表達的時間,學會帶著朋友般的熱忱與親切來聆聽學生的傾訴;善於觸控孩子情緒的溫度,善於聽出弦外之音、言外之意;能發現瑣碎中寄予的真切,荒誕中包含的合理,我們就一定會聽到孩子思想抽穗、情感裂變、知識拔節的聲音。

傾聽是一種等待,在傾聽中交流,在傾聽中溝通,最終實現教學相長。因為教學過程是師生交往、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乙個教師能否有效傾聽學生的發言,不僅對師生間的溝通,甚至對於學生潛能的開發、良好課堂氛圍的創造,都有重要意義。

傾聽有利於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教育學認為:「教學活動既是以傳授知識和吸收人類簡介經驗為主的實踐活動,也是特定的情緒中的人際交往活動。

」因此,每一節課都是師生主動獲取知識的情感基礎,良好的師生關係可以轉化成學生學習的動力,使學生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可激發學生產生自信、自強、奮進向上的決心。

教師只有善於傾聽學生,適時調節自己的教學,才能扮演好自身的角色;只有善於傾聽,才能正確判斷出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才能夠對症下藥,教學效果才能夠真正地達到預期的效果,只有善於傾聽,才能在學生回答不正確、語言表達不清楚的地方給予及時指出、正確分析。

幼兒園《如何上好一堂課》這本書的讀後感

4樓:

語言標準通俗兒話又流利;

能歌善舞,彰顯其能;

與寶貝互動,多教教,多夸夸;

寶貝多做做,開心快樂一堂課。

如何上好每一堂課 讀書筆記

5樓:回憶2倒帶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認真聽講。如果在做筆記的同時老師已經講下一部分的內容,此刻就應該停下來,先把老師所講的聽進去,筆記的話可以課後再補上(借同學的抄一些你沒有記的內容)。其間,肯定還有沒有弄明白的東西,可以課後求教。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上課,積極回答問題,聽好老師講課,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說話,適當的做一點筆記,記錄重要內容。在上課之前最好最好預習工作,回家要複習、、、就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你上課要聽進去,不要走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加油吧

如何上好一堂數學課

要上好課就要備好課,而備好課的前提就是要認真鑽研教材。在鑽研教材的同時,首先要弄清教材中所講的知識,把它放在整個知識體系中去認識,進行全方位 多角度分析研究,以真正掌握它的內容,認識它在整個教材結構中的地位,認識它與其他知識間的聯絡。了解這部分內容在本年級中的作用是什麼。細心研究每課時的例題 習題和...

幼兒園大班美術課怎麼上,如何上好幼兒園的美術課

大班美術教案 有趣的指紋 事先準備一下豐富的資料,比如說幼兒在幼兒園裡的一日生活,或者是影像,讓幼兒豐富經驗,在實踐畫畫的時候能夠畫的出來,在放這些 或者影像的時候放一些 一定是輕 讓幼兒能夠感受分開離別的情景的 你這節課很很有新意,但是要給孩子們煽情絕對是種挑戰,因為他們的情感還沒有豐富到靠語言和...

中考指導 老師如何上好一堂政治複習課

每次複習時,先不忙看書,而是把老師講課的內容 包括思路 回想一遍,概念 內公式及推導方法先默 容寫一遍,然後再和課本 筆記相對照,哪些對了,哪些錯了,哪些忘了,想一想為什麼會錯 會忘。針對存在的問題,再看書學習,必然留下深刻印象,經久不忘。這種回憶,既可檢驗課堂聽課效果,增強記憶,又使隨後看書複習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