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哪些疾病的症狀 失眠會引起哪48種疾病?

2022-12-08 22:50:05 字數 5426 閱讀 3164

1樓:先生是我東山啊

對於不同年齡階段、不同性別的患者,失眠的危害有不同表現。比如中老年慢性失眠人群,犯高血壓病、冠心病、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明顯高於正常人;青少年失眠患者常常引發代謝紊亂以及呼吸系統的疾病,比如肥胖、哮喘等問題;慢性女性失眠患者,特別是絕經前後的女性患者,罹患精神類疾病的風險常常高於其他女性。長期失眠的患者可以誘發常見疾病,部分慢性失眠患者常常伴有頭痛。

2樓:暮靜雨

失眠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可以有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低、早醒等,失眠常常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帕金森病、老年痴呆、偏頭痛、精神疾病等這些疾病的前兆表現。

失眠可見於許多疾病,包括器質性和心理性。器質性疾病比如說甲亢、牙痛、拉肚子以及許多軀體疾病會導致失眠。心理疾病比如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以及強迫症等會引起失眠,抑鬱症大概有90%多都有失眠,焦慮症也是80%-90%有失眠。

失眠症狀一定要重視,請專業醫師進行診治,排除了器質性病變之後,才能按功能性疾病**,對症處理才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3樓:先生是我東山啊

失眠屬於睡眠障礙,可以表現為入睡難,也可以表現為早醒或者是睡眠不連續。睡眠是人體非常重要的生理過程,如果睡眠不好,身體和大腦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調養,就會引起一系列的症狀。這些症狀就包括兩個方面,乙個是心理上的,乙個是軀體上的。

軀體上的症狀主要表現就是易疲勞性,這個表現就是精力不夠,幹什麼事情都力不從心,稍微幹點活就特別容易累,還有就是思維也慢,表現就是記憶力下降、思維遲滯,判斷力及能力也都下降。

失眠會引起哪48種疾病?

4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根據你的描述,作如下回答。失眠會引起以下48種疾病,缺血性心臟病,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風濕性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甲亢,腦血栓,腦出血,腦梗死,脫髮,脫水,電解質失衡,憂鬱症,神經衰弱,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眼底出血,失明,失聰,失語,脫髮,氣血不足,食慾不振,胃痛,胃潰瘍,胃出血,幽門炎症,眼睛乾澀,**粗糙,過分肥胖及消瘦,走路無力,神經末梢炎,脈管炎,沙眼,盜汗,腰膝痠軟,體力不支,皮癬,頭癬,股癬,腳氣等疾病。

5樓:往事s風

有七類1、過敏性疾病。

也經常干擾睡眠,如**瘙癢、鼻阻塞、使睡眠無法進行。

2、消化系統疾病。

如潰瘍病、腸炎、痢疾等造成腹痛、燒心、噁心、嘔吐等症狀,也明顯干擾睡眠。

3、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如腦外傷、腦腫瘤、腦血管疾病(腦出血、腦梗塞)、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癲癇、偏頭痛等。

4、呼吸系統疾病。

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等。

5、泌尿系統疾病。

慢性腎功能衰竭時的睡眠,經常是短而破碎,只有腎透析或腎移植才能有效解決。糖尿病、尿崩症、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尿頻,也可以干擾睡眠。

6、迴圈系統疾病。

特別是心衰、心絞痛、高血壓、動靜脈炎等都可引起失眠。

7、骨骼、肌肉、關節的炎症。

骨骼、肌肉、關節的炎症和疼痛,是臨床常見的疾病,也不同程度地引起睡眠障礙。在這些疾病中,失眠多表現為伴發症狀,疾病治好了,失眠一般也能**。

出現失眠就不必過分的擔心,你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會適得其反的。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的。其實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6樓:張慶圓

以確定患者是否存在情感障礙以及失眠等情況,如果患者存在情感的異常應用改善情緒的藥物以及改善睡眠的藥物進行**。

7樓:倪默然

這個不一定呀!只是說可能發生,但是長期出現失眠是有一定危害的,會導致身體的免疫功能的下降,容易患各種疾病。失眠引起記憶力的減退,而且會導致頭痛頭暈的一些慢性的神經系統的症狀,可能還伴隨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失眠會影響到工作學習和生活的正常進行。

長期失眠還可以引起老人痴呆症的發生率的提高。經常失眠可以使人過早的衰老,使人體的生命週期要縮短,而且老年人失眠會加重一些慢性疾病的發生。比如血壓不穩定,血糖忽高忽低,而且心肺功能減退,兒童失眠會影響身體的正常的生長發育。

8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一般患有心腦疾病的患者都是比較容易出現失眠的現象的。因為患有心腦疾病的人比較容易影響到神經。人體的神經系統受到影響的話,那麼就容易出現失眠的現象,當然也可能是一些患有糖尿病或者是腦梗的人,這些人失眠是因為自然的生理現象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因為思慮過重造成的。

9樓:來暖心盛

失眠給健康帶來的影響,首先表現在給他們生理上造成的不利。據研究表明,長期失眠的危害,**暗淡無光、心煩氣躁還只是最輕微的,有很多嚴重失眠患者在經歷長期的失眠折磨後還患上了其他危害健康的嚴重軀體疾病。失眠雖然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其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疾病。

長期失眠給患者帶來的影響還包括:失眠可能會導致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乳腺癌、偏癱、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發生。

老是失眠的人,可能是患上了哪四種疾病?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肝病,心腦疾病,抑鬱症,過敏性疾病以上四種疾病都會造成失眠的現象,生活當中會引起失眠的原因是很多的,不過通常都是因為情緒因素所造成的,所以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調節自身的情緒。

11樓:

長期失眠可能導致以下四種疾病。1、精神疾病,比如抑鬱症,焦慮症,精神衰弱等。2、心腦血管病。3、糖尿病。4、肥胖症。

12樓:人間存在正義

引起失眠有很多因素,心理因素是乙個比較常見的因素,有些失眠的人是由於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所造成的,藥物因素:經常性飲酒、都有可能導致失眠多夢的發生。

失眠症有哪些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光看別人說是不行的。我就是本地的這裡在我們這還是很出名的,可以過來親自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困難甚至徹夜不眠、頭昏眼花、頭痛耳鳴、心慌心悸、食慾下降、記憶力減退、做事易出錯,有的還可誘發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

失眠會引發哪些症狀?失眠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15樓:qiy英小球

失眠可能是身體不適、疼痛、瘙癢、軀體疾病、精神障礙等疾病引起的。

失眠,是多種因素導致的睡眠障礙,患者可表現為入睡困難,輾轉反側不易入睡;睡眠維持困難,睡覺輕淺或半夜容易醒;日間功能損害,由睡眠不足影響日常工作學習等。

導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原發性失眠和繼發性失眠,原發性失眠一般缺少明確**,包括心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繼發性失眠的常見原因包括軀體疾病、精神障礙和藥物濫用等。引起失眠的身體其他疾病比如疼痛、咳嗽、呼吸困難、夜尿增多等。

失眠可能**於對某一件事的緊張或恐懼,如工作或學習的壓力;也可能是不良的睡眠習慣,如貪看手機;精神障礙的可見於抑鬱症、焦慮症或其他情感性疾病;其他健康問題可見於牙周疾病、關節疾病、消化道炎症或潰瘍、癌症引起的疼痛,前列腺增生導致的夜尿增多,心血管疾病可引起的缺血疼痛及不同程度夜間呼吸困難等。

失眠患者應該做到以下幾點:①盡早就醫,明確原因,針對原因對症處理,在診斷明確的情況下按醫囑規律的服藥**;②不熬夜、飲食要合理;③保持規律生活,睡前避免進食或者做劇烈的運動,可以飲用熱牛奶或者泡腳的方法來改善睡眠;④睡前注意緩解壓力、放鬆心情,避免胡思亂想。

16樓:施庭學姐

失眠特別容易引起肝臟鬱結,焦躁不安,心情煩躁,心悸心慌的症狀。可能是白天壓力太大了,也可能是神經太過於緊張,白天睡覺時間太長都會導致失眠的。

17樓:撒的謊

會導致記憶力下降,也會導致身體變胖,沒有精神,新陳代謝變慢,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等等。有可能是壓力太大,也有可能是想的太多,還有可能是有糖尿病,也有可能是身體不舒服。

失眠都有什麼症狀?

18樓:牛一種態度

說起失眠,許多人都會認為它的症狀就是睡不著覺。其實,失眠的症狀不止這乙個,只是它是大家最能直觀感受到的乙個症狀。那麼,除了這個症狀,失眠的症狀有哪些?

一、睡眠過程的障礙。

許多患者會難以入眠,有的入眠後的睡眠質量很差,經常醒並且難以入眠從而導致睡眠時間減少。

二、日間認知能力障礙。

在白天工作時,患者的記憶力、注意力以及計畫力均會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這使得患者白天工作時打瞌睡,工作能力直線**,在工作間歇會出現嗜睡的症狀。

三、大腦邊緣系統及其周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心血管方面會出現胸悶、血壓不穩定等症狀;消化系統會出現便秘的症狀;運動系統方面會出現頭痛、腰痛的症狀。患者的情緒控制能力減弱,易因為小事而生氣。男性易陽痿、女性易出現性功能降低等症狀。

總而言之,失眠不僅僅是睡不著覺,它還可能會導致很多其他的症狀。因此,一旦患上失眠,患者一定不要輕視,而是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並確定相應的**方案,以便早日恢復健康。

19樓:久烈漲蹦

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睡眠時間減少;記憶功能下降,注意力下降,計畫功能下降;短期內體重下降,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紊亂;胸悶,心悸,血壓不穩定;便秘或腹瀉,胃部悶脹;頸肩部肌肉緊張,頭痛,腰痛;情緒控制能力降低等。飲食作息規律,少吃多餐,爽口的、硬的、纖維類的食物應少吃,因為不好消化。

20樓:沐染染染染染

失眠既是乙個獨立的證候,又是多種疾病中的乙個症狀。每個患者的失眠症狀有所不同,可能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醒、早醒、睡眠質量差等。

典型症狀。入睡困難、易醒、早醒和醒後再入睡困難等。日間困倦,體力下降,伴有緊張不安、情緒低落等,嚴重者心率加快、體溫公升高、周圍血管收縮等自主神經紊亂症狀。

21樓:網友

失眠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維持困難(如易醒、早醒)等,並且影響白天的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失眠障礙的主要症狀表現為2個方面。1.

對睡眠質量不滿意。2.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22樓:創作者

常見病症是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記憶力、注意力下降等。

23樓:源正雅

三甲病情分析:失眠的症狀並不完全相同,但常見的症狀是夜間難以正常入睡,睡眠時間明顯減少,它可以使患者出現記憶力減退,日常工作倦怠,工作能力下降,判斷力減退,精力不集中,長期失眠的患者可能存在焦慮,抑鬱及強迫等症狀。

24樓:帳號已登出

失眠的人通常都睡不著覺,而且精神狀態極差,臉色也非常差的。經常失眠就容易得病的,應該好好的去**一下。

25樓:聰聰有話講

首先失眠的症狀就是大晚上睡不著覺,自己很難受,翻來覆去也睡不著,經常會胡思亂想,導致第2天沒有精神,然後心情也很焦慮。

26樓:帳號已登出

失眠症是一種持續的睡眠質和/或量令人不滿意的生理障礙,對失眠有憂慮或恐懼心理是形成本症的致病心理因素。失眠症的症狀特點是:失眠是常見的睡眠障礙。

什麼病容易引起失眠,哪些疾病引起失眠和失眠會引起哪些疾病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 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 心臟 頸椎 大腦等疾病 方法 一是堅持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 五是...

脾虛會引起失眠嗎,脾虛會導致失眠嗎

1脾虛的表現有臉頰下垂,如果你越虛那麼些垂得也就越厲害,還會引起你五官內臟都下垂,人慢慢的也會變醜的了。2脾虛的表現還有食慾不振,神有倦乏力,脾臟是我們每個男人女都非常重要的臟器,它關係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從而也就會關係到我們的胃口好與壞,所以一定要重視我們的脾臟。脾虛注意飲食,飲食上一定要三餐要規律...

失眠體形消瘦 15,請問失眠會引起消瘦嗎

我以前也有難入睡,容易驚醒,驚醒後無法再入睡的毛病,困擾了很多年。逼不得已開始吃安眠藥,後來聽說不好,就不敢吃了改成保健品,眠納多寧也就是褪黑素,開始效果極好,睡眠質量改善入睡也沒那麼困難了,後來那個產家不出了,改成別的產家效果就差很多,其實原來的廠家就是腦白金的前身,腦白金裡面的藥品就是當時的眠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