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會引起哪些疾病

2021-08-04 07:12:00 字數 1573 閱讀 5518

1樓:小米熊醫院

兒童肥胖症可能引發的病:

1、高血脂

兒童肥胖血脂明顯高於正常兒童,而血脂紊亂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高危因素。

2、高胰島素血癥

肥胖兒童普遍存在高胰島素血癥,為維持糖代謝需要,長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島素,導致胰島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

3、脂肪肝

重度兒童肥胖脂肪肝發病率高達80%,兒童肥胖是誘發脂肪肝的重要危險因素,高血壓、高血脂是兒童肥胖發生脂肪肝的危險訊號。

4、呼吸道疾病

患者胸壁脂肪堆積,壓迫胸廓擴張受限,順應性降低,橫隔運動受限,影響肺通氣功能,使呼吸 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5、性早熟

兒童肥胖男性血睪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脫氫表雄酮硫酸酯含量明顯高於正常兒童,體脂增多可引起腎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腦對迴圈中性激素閾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現性早熟。

2樓:自娛得樂

作為一個肥胖家族中的一員,這個問題還是有些話語權的。

肥胖能引起的病症真的是特別多,這也是非常我時不時的就說鍛鍊身體,然後跟著爸媽吃的都非常清淡,因為看到了太多親戚,因為肥胖引起了各種疾病,所以也特別珍惜自己身體。

我媽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患者,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身體過於肥胖,我們大東北的農村,小的時候吃的都是高鹽的食物,也完全不會在意體重這些外在條件,久而久之各種疾病就過來了。

脂肪肝是屬於肥胖病裡面比較輕的病症了,我這個年紀輕輕,體重還沒超標的,都有脂肪肝。

高血壓、高血脂這些也都屬於肥胖引起的常見病,好像也是常規性的疾病了,一大半的人都有著兩種病,這個毋庸置疑。

除此之外,因為身體的體重的負擔,所以說身體的很多關節都會出現各種問題,膝蓋、脊柱都會出現勞損,時間長了,骨質疏鬆也都是非常容易出現的,骨質疏鬆又容易引起骨折。

還有就是高血糖,糖尿病這個不死的癌症,也是肥胖患者的心裡的痛,肥胖的主要是因為吃高糖高鹽的食物,所以高血糖和高血脂一樣非常容易發生的。

另外還有一個高階的疾病,就是腦梗,現在腦梗的發病率在我們家這面,已經達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概率,50歲以上的肥胖人士,基本上都有腦梗,再路上走,很多人都有各種後遺症。

肥胖對於身體的負擔真的是非常嚴重,珍愛生命從遠離肥胖開始。

3樓:寧波美苑美容

一、心血管疾病:肥胖者更容易患上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在我國糖尿病患者統計,80%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者,而當胖子的時間越長,患糖尿病的風險就越高!

二、肝病:肥胖症由於體內脂肪在肝臟的堆積,從而形成脂肪肝,又稱作脂肪肝變形。嚴重的是,脂肪肝還會進一步惡化,引發肝炎、肝硬化疾病。

三、癌症:肥胖者更容易患結腸癌,而且肥胖還會困擾你的***官,男性肥胖者易患前列腺癌,女性肥胖者易患子宮內膜癌、卵巢癌……

四、呼吸系統疾病:肥胖可以阻礙呼吸系統呼吸,肥胖者睡眠暫停呼吸的機率是常人的25-30倍。

4樓:不死原光

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脂肪心反正肥胖會引起很多疾病

5樓:黃山路海之聲

會引起很多的疾病,最起碼的三高會有的

6樓:樓俊能

三高。還會引發心臟病。

血精會引起哪些疾病,長期吸菸會引起哪些疾病

你好,血精可發生於青春期後任何年齡的男性,以青壯年性活動旺盛時期為多見,因這段時期性慾旺盛,性活動頻繁,易造成 官充血水腫,一旦出現血管破裂則會引起血精。另外,春夏季性慾旺盛,性活動較強,也易誘發血精。血精患者若注意控制性活動,及時進行 多可 其預後良好。需查清血精原因,對老年久治不愈者尤應注意。若...

哪些疾病會引起咯血,哪些疾病可引起咯血?

咯血是指喉部以下的呼吸器官出血,包括氣管 支氣管和肺臟的出血,血經咳嗽動作從口腔排出。咯血是一種臨床常見症狀,但咯血不僅要與鼻出血 口腔出血相區別,尤其應同上消化道出血 嘔血 相區別。咯血常見於下列疾病。支氣管疾病 常見的有支氣管擴張 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內膜結核 支氣管癌 原發性肺癌 肺部疾病 較...

哪些疾病會導致耳鳴,哪些疾病會引起耳鳴?

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很多,不下100多種,比較常見的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有 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貧血 甲亢 耵聹粘在鼓膜上 外耳道炎 中耳炎 耳硬化症 球體瘤 梅尼埃 雜訊性聾 老年性聾 突聾 聽神經瘤 顱內佔位病變 頸部肌肉損傷 頸椎病 腦部外傷 心梗 心肌缺血等等。血管性疾病是常見引起搏動性耳鳴...